没有爸爸的旅行我们有美景相伴 | 跟萌娃逛逛南靖土楼与云水谣

又到周五,《爸爸去哪儿》新的一站,星爸萌娃来到了福建漳州——南靖土楼。

心大的刘烨因拍戏不能前往,居然派出三岁的可爱女儿霓娜“代父出征”,因为有妹妹陪着,哥哥诺一不会太孤单。

师哥和儿子商量好了帮助混血兄妹,一个喂奶一个放东西。

然并卵,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一次没有爸爸的旅行!村长叔叔把爸爸们分配到了幼儿园,萌娃们则留在了“核武器发射井”。

村长叔叔所言不虚,形状独特的客家土楼,竟在六十年代的冷战时期,被美国误为核弹发射井,虽经过20年的研究,用间谍卫星拍下无数图片(土楼的俯视图),但仍无法了解1500座“核弹发射井”中的“机密”,中情局在1985年终派出一对夫妇伪装游客,到福建闽西永定县调查,终于发现那些“发射井”,原来是历史悠久的土楼,绝不是间谍卫星所发现的“核武设施”,才令美国当局松了口气。

神奇壮观的南靖土楼建筑,保护得很好,没有被过度开发,楼民延续古老独特的生活方式,这是选为拍摄营地的重要原因。去年浙江卫视的《这就是生活》,还有前段时间江苏卫视的《星厨驾到》也曾到南靖土楼拍摄。

遍布漳州市南靖、华安、平和、诏安、云霄、漳浦等县山区的土楼,以历史悠久、数量众多、规模宏大、造型奇异、风格独特而闻名于世,被誉为“神话般的山区建筑”,日本建筑学家茂木计一郎誉为是“天上掉下的飞碟,地上长出的蘑菇”,再上张图体会一下。

福建南靖土楼产生于宋代,一直延续至今,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吸收了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的要求。

不过微博上有当地同学留言,说每到节假日都不能回家,要给游客让床位。也是心疼。大家外出游玩住客栈时一定要注意保持房间的干净整洁哦。

@AdoreCIN:我老家

想到这期爸爸去哪儿播完之后就要成为爸爸旅游路线游客一队一队的平时放个假连自己老家都回不了得给游客让床位就十分不爽。

离开爸爸的萌娃们,一进土楼就被村长叔叔的恐怖电影、吃西瓜比赛虐。

还有个cosplay凶悍包租婆的石榴姐逼他们赚钱交房租,剧情真系心累。

香港演员苑琼丹出演过《唐伯虎点秋香》中风华绝代、烈焰红唇、如狼似虎的石榴姐。胖轩好不吝啬赞美之词,称赞石榴姐“你爆漂酿”!

不过石榴姐造型太过独特,吓坏了3岁的小霓娜,眼泪止不住,满口叫着妈妈。诺一在旁各种保护安慰,暖男妹控气场震慑全集。

下面这张图在微博转疯了!妹控诺一给你示范教科书式的霸总级拥抱:面对兴奋欢脱冲向自己的女生,步伐稳健,一把揽住瘫软的对方,拥抱坚定有力,最后还宠溺地一歪头,用脑袋和肩膀抵住女生的额头。

男生们get到没有?!——一点也不好看,足记君也就看了50遍

诺一为了给石榴姐交房租,带着妹妹卖起了仙草蜜,以起价100元成交价1元的魄力,打开了市场,一不小心成为了仙草蜜的最萌年度代言人。

法国小孩爱吃甜,表情酥酥哒~~~妹妹的哈喇子直流,也忘记了哭。

好商量的诺一,一杯仙草蜜的售价从软妹币100→1强势跌破,比中国股市还能跌呀~

采用传统手艺制作的吮指美味仙草蜜,是福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早味,就是平常我们称呼的烧仙草,在闽南一带极为流行。仙草冻有消暑祛热、清火解渴之效,经熬制成冻,佐以蜂蜜,温润清凉,是消暑之佳品。

足记君的最爱之一,喝奶茶只认准这款呢,竟不知道是来自福建的美味~

闽南山区的居住环境优越、物产丰富,客家人的土楼里散养着走地鸡鸭,胖轩和大竣拎着两竹篮的土鸡蛋去了云水谣古镇,在村中的百年老榕树下卖蛋换钱。

虽然大雨将至,前来帮衬生意的街坊可不少,鸡蛋卖了钱,还有漂亮姐姐送冰激凌。赚钱在手,零食我有。

卖小鸭子的康康和夏天,创业的道路充满了戏剧性,霸道总裁和小公主的CP先是这样的:

一只鸭子艰难多舛的生命,牵动了两个娃娃的神经,正如担心他们的父母们一样。

被告知小鸭子活过来后,孩子的心灵又瞬间得到了治愈,哭过就忘的技能实在值得学习,失而复得后,反而更懂得用美好的眼睛来看待世界。

这一次离开爸爸的旅行,孩子们先是安全感丧失,各种哭闹凄凉,爸爸去哪儿差点演变成虐心剧,结果一天下来,活生生地论证了挺住就是一切这句话:生命的成长不容小觑

美丽的成长故事发生在美丽的地方,最后我们再来认识萌娃们创业的云水谣古镇吧。

云水谣古镇原名长教,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云水谣古镇也是漳州著名的侨乡,现祖籍长教的台湾人就有23万之众,近年来每年都有150多名以上的台湾人不远千里,回古镇寻根谒祖。

2005年底,由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曾经在此拍摄取景。

榕树下一条被踩磨得非常光滑的鹅卵石古道伸向远方,当地政府将村中这条长10余公里的古道正式命名为“云水谣古栈道”,原本的长教村也被命名为“云水谣”古镇。

这部集爱情和主旋律一体的电影,从画风上就可以看出,比本集爸爸去哪儿虐心指数高出一大截。在云水谣古镇取景的部分,还算才子佳人的纯爱剧情,so我们只选甜蜜短暂的片段尝尝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