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党如何制作一份吸睛的简历?这些你不得不知道的

五月的蓝天是青春的背景墙,六月的雨滴如一只画笔,未来是墙上绚丽的涂鸦。象牙塔里,有人在荒度,有人在忙碌。将踏仕途的你是否有一份精美的简历相配,才华已备好,剩下的交给明小亦今天的简历大讲堂。

准备好嘞?

首先你要对自己有准确的了解。

简历其实就是一个T台,你的经历就像一个个衣着华美的模特,从镁光灯下以5秒钟的速度迅速过场。台下的观众是电脑屏幕那端陌生的HR,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惨被pass。如何更好的在五秒钟取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你要认识你自己。只有你了解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才可以扬长避短,比如你具有冲劲却缺乏坚持,那么你可以将你雄心壮志去做一件事的经历放上去,比如参加一场比赛,创办一个微信公众号,当结果不能为你加分时,那么就为开头增色。

我知道大家在大学期间都会经历过很多活动、比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都要放在简历上,比如你运动会获得了什么什么名次,或者你参加了什么读书活动,这些你完全可以在自我评价里用热爱运动和读书来概括。你的经历一定要具有代表性,比如校级以上比赛的获奖,高逼格一点儿的实习经历,它们一定要能很好的展示你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策划能力等。这些才是HR感兴趣的。

其次你需要一个精美的简历模板

一份好的简历模板有包括这几个方面,结构和配色:

一、如果你是一个有想法有能力并想应聘创意类工作的人,如设计、广告、创意文案等职位,你可以设计一份创意简历,网上也有很多相关模板,你可以先模仿再创新,加上自己独创的因素,如动画、音频等等;

二、如果你是一个直接简单的人呢,那么你的简历也会带有你的人格色彩,你可以使用简约大方的简历模板,蓝白底色比较简洁,橙白底色具有活力,想沉稳一点的可以使用冷色调,活泼一点的可以使用暖色调。切记颜色不要让人眼花缭乱,结构完整不要夸张。

你可以去一些比较好的线上制作简历的网站或者WPS的模板简历看看,虽然小亦不喜欢打广告,但福利还是会放送的,如果你因为找不到合适的简历模板而苦恼,一定要来看评论区,有大招哦。

最后,就是简历的投放了。

当你准备好一份精美真实的简历后,你就需要为你的模特们找到最好的T台。目前比较靠谱的招聘网站有中华英才网、猎豹网、前程无忧网等等,还有互联网专业求职类的打勾网,这些网站你都可以有事没事的看看逛一逛,当然还有一些app比如58同城、boss直聘。你可以把你的简历放上去,然后设置自动投递简历,相信你一定会很快收到一大波的面试电话。当然你一定不要被接踵而至的电话冲昏了头脑,接受面试或工作之前,一定要百度一下对方公司,有些贴吧会直接告诉你那些是不是骗子公司。虽然网络为我们提供了便利,也同时为坏人提供了可乘之机,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一起走向成功吧

因为小亦是要应聘媒体类职业,所以关注的媒体类信息比较多,在这里如果有朋友需要关于媒体实习或工作的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私信我,我会给你一些干货推荐,因为概率比较小,所以我就不再这里写了。

在这里,一定要注意简历的投放时间,一般是早上HR刚开始工作时最好,如果你晚上投递,很可能会被淹没在信群里,谁不希望HR打开电脑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你投递过来的简历呢?

这是小亦最近投递简历的一些心得,目前也收获了一些实习岗位,如果你们喜欢我的干货文章,记得给我点个赞,顺便来个关注,毕竟我实诚嘛。如果你是一位资深的HR,欢迎在下方评论更高级的干货,当然也欢迎大神们提出更宝贵的建议哦。

记得简历制作的几大原则☞

一、要简练不要啰嗦,谁有功夫听你吧啦吧啦,换位思考很重要。

二、注意投递的时间。比如我这篇文章就发晚了,都没人点赞,我很生气。

三、要真实,别一个劲地给自己贴金子,别再简历上给自己挖坑,你说你英语熟练就好,别整牛掰,万一人家让你译个诗经,你就哭去吧。

四、审美很重要,别把好端端的简历整得跟调色盘一样,第二眼找不到重点,人家就不看了。甭管怎样,求职第一步,简历不能输。

我猜你肯定忘记点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