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 你等了我五年

走在风中 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就为了一句歌词,一个当时的心情,我等了五年。

2012-2017 整整五年,时过境迁 终于等到了。


你会喜欢一个偶像,多半是他教会了你以前不懂的道理,

而他发光的那些属性是你也想拥有的。

你想要变温暖,所以你喜欢温暖的人;

你还相信梦想,所以你听关于梦想的歌;

你想倔强,所以你喜欢倔强而努力的人。

最好的支持,不是多狂热,而是把喜欢的品质保留下来,

让别人知道,支持他们的人,

是一群因为他们而努力的人。

我高一的时候我们班有个女神就喜欢一个乐队,动不动就念叨。

这个乐队名字特别奇怪叫五月天。

后来我有个朋友因为追女神就搞了个乐队叫十二月天。

我只记得他叫L,有一把她妈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旧吉他。

这是一个没有原创,没有乐器 除了一把吉他,而主唱是个音痴的无厘头乐队,

并且这个乐队的宗旨只有一个,帮助主唱练好吉他。

很多个下午,L背着那把残破的 他并不会弹奏的吉他 骑着单车去学校,

觉得自己真是他妈的拉风。

后来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

一转眼就到了高中毕业,分道扬镳的那个夏天。

那一年五月天也解散了,石头出国,怪兽当兵,

总之那个叫五月天的乐队就和我的高考后的生活一样,分崩离析

后来很多年以后L跟我说

某年夏天,他接到过一个陌生号码,

接起来一片嘈杂。但他终归是听清了电话那头是在五月天演唱会上,

因为温柔的旋律辨识度太高。可除了嘈杂的现场,他再也没有听清哪怕一句歌词。

遗憾的是,后来我每次问他那个电话是谁打的,他都说都不知道那个号码是谁的,

后来我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发现阿信很喜欢让我们打电话给那个没能陪你一起来演唱会的重要的人。

即使那些人在往后漫长的岁月中,变成路人甲乙丙丁,不再重要,

当时接通电话的那个人,一定是对当时的你最重要的那个人。

我确定。

我听五月天差不多15年了,02年到现在,能排在这个排行之前的只有哥哥张国荣跟陈奕迅可以比。

12年世界末日那一年,我买了两张五月天第一次来我的城市,

我买了两张票,满怀憧憬的等着12月24号平安夜的到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一天,

最终因为一点小事跟别人打架去了派出所没有去成。你会喜欢一个偶像,多半是他教会了你以前不懂的道理,

而他发光的那些属性是你也想拥有的。

你想要变温暖,所以你喜欢温暖的人;

你还相信梦想,所以你听关于梦想的歌;

你想倔强,所以你喜欢倔强而努力的人。

最好的支持,不是多狂热,而是把喜欢的品质保留下来,

让别人知道,支持他们的人,

是一群因为他们而努力的人。

我高一的时候我们班有个女神就喜欢一个乐队,动不动就念叨。

这个乐队名字特别奇怪叫五月天。

后来我有个朋友因为追女神就搞了个乐队叫十二月天。

我只记得他叫L,有一把她妈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旧吉他。

这是一个没有原创,没有乐器 除了一把吉他,而主唱是个音痴的无厘头乐队,

并且这个乐队的宗旨只有一个,帮助主唱练好吉他。

很多个下午,L背着那把残破的 他并不会弹奏的吉他 骑着单车去学校,

觉得自己真是他妈的拉风。

后来很多事我都不记得了。

一转眼就到了高中毕业,分道扬镳的那个夏天。

那一年五月天也解散了,石头出国,怪兽当兵,

总之那个叫五月天的乐队就和我的高考后的生活一样,分崩离析

后来很多年以后L跟我说

某年夏天,他接到过一个陌生号码,

接起来一片嘈杂。但他终归是听清了电话那头是在五月天演唱会上,

因为温柔的旋律辨识度太高。可除了嘈杂的现场,他再也没有听清哪怕一句歌词。

遗憾的是,后来我每次问他那个电话是谁打的,他都说都不知道那个号码是谁的,

后来我在五月天的演唱会上发现阿信很喜欢让我们打电话给那个没能陪你一起来演唱会的重要的人。

即使那些人在往后漫长的岁月中,变成路人甲乙丙丁,不再重要,

当时接通电话的那个人,一定是对当时的你最重要的那个人。

我确定。

我听五月天差不多15年了,02年到现在,能排在这个排行之前的只有哥哥张国荣跟陈奕迅可以比。

12年世界末日那一年,我买了两张五月天第一次来我的城市,

我买了两张票,满怀憧憬的等着12月24号平安夜的到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那一天,

最终因为一点小事跟别人打架去了派出所没有去成。

几乎成了终身的遗憾。

那次之后很长时间我特别怕听到以前的一些歌,是因为怕听到以前的自己。

就好像到了某个阶段,

你不再频繁地翻起以前的状态和照片,因为那里显现的都是从前的你,而从前的你是个大傻逼。

只是,我可以不费力地删掉那些状态和照片,

我却没办法删掉那些歌,尽管在某种程度上,我只需要动下手指。

这样的歌包括陈奕迅《葡萄成熟时》,Coldplay的yellow,还有五月天的《盛夏光年》。

许久以后你会发现,你不是非要去看演唱会,

其实不看也不会那么难受。

重要的是你在看演唱会的时候,可以和你好久不见的小伙伴相聚;

重要的是,他们也在赶往那里,而你们会创造一个共同的回忆。

许久后你会发现很多事情不是一定要去做,而是要和那个人一起做。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和你一起做,你会觉得有天壤之别。

我们在意的往往不是那件事情本身,而是做事的人。

就好像有些歌前奏响起就赢了,

不是因为这首歌有多么的惊为天人,

而是这首歌里有太多你的故事。

如今每次在电视里看到五月天的演唱会,发现他们的歌迷越来越多,

而自己早就没当初那么狂热了,

那些人一眼看去,满是自己过去的影子。

市场让我产生了一种巨大的失望,不是怕台上的他们不够好了,而

是怕自己终究还是远离了当初的自己。

但奇怪的是,有些东西还是留了下来。

尤其是有一年一个人跑去看了3DNA的电影,两个人在电影院里贪婪的,把它当演唱会解馋。

能看到的,都是我自己的影子。

在自己开心的时候听的恋爱ing;在自己失落的时候听的憨人;

在各种网站上找五月天的各种专辑,

毕业的时候一遍遍唱无比烂的温柔。

曾经的小伙伴失去联系,导致我有时回想过去,

会怀疑那些日子是不是真的发生过,但有些歌却留了下来。

潮起潮落之后,难过伤心之后,五月天却留了下来,

伴随我度过了每一次的日落和每一次的日出,

每一次的低落和每一次的坚持,

每一次的旅行和每一次的回途,

连同我所谓的无法割舍的梦想,

居然一下子都到了现在。

听到那些歌的时候,我才能切实地对自己说,那些的确切实地发生过。

有一回一个五迷问我,你怎么还喜欢五月天呢。

我说,鬼知道,大概是因为他们陪我过了那些年吧。

现在的五月天也慢慢变红,不再是那个没有人知道的乐队。

他们在上海开了八万人,在小巨蛋开了十万人,

最终 五月天在鸟巢开了百万人的演唱会,

至今 温柔对很多人依旧有杀伤力,却也变成了段子广为流传。

还有那首 十七岁那一年 射了她一脸 就以为和她能永远。

我想说着梦想的五月天终归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却没想到会有很多人把他变成梦想。

尽管阿信一再强调,自己的音乐只是追梦中的背影音乐。

如今新的2017年到了,年过四旬的主唱大人又一次来到我的城市。

我们都多少成长了些,不管是台上的他们,还是台下的我们。

或许我们都会怀念起曾经的他们,就像怀念曾经的自己一样。

但不管怀念不怀念,对他们现在是什么看法,我们终究被时间拖到了现在。

我不再想要告诉别人这个乐队对我的意义,

因为讨厌他们的终究讨厌。

那感觉就像很多人念书的时候都偷偷看过郭敬明的那些文字,后

来突然就是开跟着舆论风气一起踩他,

踩上一万脚那种踩。

其实就算有天分道扬镳了,不再听那些歌了不再喜欢看那些书了,

也不要落井下石,毕竟曾经陪伴过。

每个人终究有天会明白,尽管他们无比确切地描述了我的每个心情,我们终究是平行线。

谁都不是谁的终点,谁都不是谁的梦想,谁都有谁的生活,有自己的冷暖自知。

你只要记得,曾经失落的时候那些音乐,那些书是怎么陪伴你就好。

就像某人说过的那句“很开心你能来,不遗憾你走开。”

这一次,4月15号,五月天又回来了,我终于又在我长长的人生计划清单里完成了一件最重要的小事。

趁着我还不算太老,还没忘记曾经的那份热血。

趁着春光明媚,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虽然2012没能和他们一起渡过世界末日

幸好,2017 我可以跟他们一起重演第二人生。

生活如此,真是,,,太幸福了。。。。。。

往后的人生,又少了一件遗憾。

就像阿信说过的:我们要 不哭不怕等待出头天 。

我在等,4月15号我会去告诉你,我是怎么等到了这一天,

往后的人生啊。。我那漫长的未来岁月啊,你要知道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看演唱会了,只是这一次不是为了追星,只是为了圆梦。

我答应过阿信,我要去。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失去昨天的一切,变成一个平淡无奇的人。

可是只要阿信一开口唱起温柔,唱起倔强,

我还是会毫无悬念地感动。

因为这样,我已经可以更好地向前走了。

现在

我终于明白,这二十多年短暂人生的意义,不过是与过去告别。

我活着的意义,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

2012年世界末日那一天有人在陈信宏博客里留言,说不管你们去哪里,都会追随你。

他回复说,我知道,所以我常回头等你。

这一次 主唱大人 请 你等我,等我,等我。

BY leeps

2017 03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