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有哪些你一定要去的小吃店?

听呆了十年的外地人说说北京小吃吧!

在北京进入了第十个年头,几乎人生有一半的时间是呆在了这座城市。在来北京的前几年,没有太多钱,信息也没有现在发达,于是,在吃这件事情上投入的时间和金钱太少。直到工作以后,有了一些闲暇的时间,还有了一些闲钱,各种美食信息获取也方便许多,至此便走上了吃货的道路。

今天北京雾霾了,重度的,但我依然早早就出门,按照计划开始了一天的美食之旅。一整天下来,步行不下10公里,腿有了很久没有的酸疼感,吃遍整个北京一环二环。

从南二环到东二环再到西二环,从虎坊桥到东大桥再到交道口,从炸糕,到正宗老北平羊肉汤,到新鲜出炉的酸奶蛋糕,再到限量供应的面茶,再到内蒙稍麦(此“稍麦”非彼“烧麦”),最后再用一袋新鲜出锅的老北京糖炒栗子结束一天的美食之旅。

在结束吃吃吃的一整天后,安静下来,我突然想要给在北京生活却很少去吃地道小吃的朋友,还有来北京旅游的朋友推荐一些值得去的小吃店。这些店有的是北京地道的小吃店,有的是全国各地在北京的特色小吃店,而且这些小店的小吃味道都非常赞。

1.京天红炸糕

新鲜出锅的炸糕,趁热吃

炸到有点焦味的脆皮,里面裹着满满的豆沙馅,豆沙甜而不腻,是他家的特色。纯天然制作的豆沙,没有任何防腐剂,而且豆沙还能单卖,可以买回家自己包。

价格非常便宜,2元/个,当小吃吃的话,一人一个足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时间成本比较高,排队一般需要半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买上。因此,建议一次可以多买几个,吃不完可以回家用微波炉热一下,也非常赞。

他家还有自己酿的桂花酿,可以买回家煮粥喝,味道甜甜的,一股浓浓的桂花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虎坊路7号京天红炸糕

2.武圣羊杂汤

鲜鲜的羊肉汤

这是一家有很多连锁店的羊汤店,虽然是北京城非常容易找到的快餐店,但是他家的羊汤真的非常棒,每次去他家点一碗羊肉汤+两个烧饼,准管吃得饱饱的,关键是味道还非常赞。价格也不贵,人均25左右就能解决。

地址:大众点评搜“武圣羊杂割”,可以找评分高的去

3.北27号

汤料非常足的臊子面
热炒凉粉,外焦里嫩

这是一家西北小吃馆,里面做的是地道的兰州小吃,是我吃过的全北京最地道的兰州小吃店。臊子面、热炒凉粉、牛奶鸡蛋醪糟、兰州酿皮、灰豆子、甜胚子,每一样都满满的兰州味道。

这家店地处三里屯一个小区里面,一定要跟着导航走,不然非常容易走丢,店面比较小,桌子不多,饭点去基本上都需要排队。人均花销在60左右,虽然对比兰州本地真的贵了不少,但是在北京能吃到这么地道的兰州小吃,也就非常满足了。

地址:三里屯北27号楼1层(近三里屯太古里北区)

4.巨时披萨

榴莲味浓厚的榴莲披萨

这是一家专注于外卖的披萨小店,当然也有店面,里面座位非常少,只有三张桌子。店面虽小,但是他家的榴莲披萨却是远近闻名。脆脆的披萨底,铺上满满一层榴莲,还有浓浓的芝士,吃到停不下来。

由于这家店在小区深处,而且配送范围有限,每次馋了就在大周末快中午的时候,坐车到马家堡,一解榴莲披萨的相思之苦。这家店的榴莲披萨可以说是来北京这么多年,吃过最好吃的榴莲披萨。重点是价格还非常实惠,人均40左右。

地址:马家堡东路怡然家园六号院十二号楼106底商

5.张妈妈特色川味馆(交道口店)

麻辣麻辣的钵钵鸡

看名字就知道了,这是一家川菜馆,地道的四川味道,麻辣麻辣的,来他家一定要点的就是钵钵鸡和冰粉了。钵钵鸡,各种菜肉串成串串,在麻辣麻辣的汤水里煮,味道美味极了,辣的舌头都在打颤的时候,来一碗冰粉,特别爽。

由于他们家的钵钵鸡实在太有名了,因此每次去吃,也要排队,如果感兴趣,建议尽早去排队等候,而且冰粉是限量供应的,每天卖完就没有了。

地址:交道口南大街76号

6.西直门大众串吧

种类多到数不清的烤串

北京有很多串吧,但是常去的还是这家西直门大众串吧,在巷子深处。每到夏天的晚上,小店门外就摆起了成排的桌椅,去晚了当然要等位。

烤肉串、烤鸡翅、烤韭菜、烤土豆片、烤馒头、炒花蛤、扇贝、大虾等等烧烤、海鲜种类非常非常多,可以说是我在北京吃过种类最多的串吧。在炎热的夏天傍晚,点上一桌的烤串,再来几瓶啤酒或者就着老北京的汽水饮料北冰洋,体会最普通的北京“夜生活”,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呢?

地址:内大街前半壁街21号院(近社保大厦,福州会馆)

7.姥姥家春饼店(交大东路店)

薄薄的筋饼,裹上各种肉和菜,再抹上秘制的酱料

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春饼是哪里的特色,但是一层薄薄的筋饼卷上肉和菜,真的好好吃呀!

这家店有两种饼,春饼和筋饼,春饼略厚,筋饼非常薄的一层,按对卖,一对是两张,可以卷两个饼。菜有很多种,京酱肉丝、酱牛肉、炒合菜、嫩炒鸡蛋等等,几十种,虽然都是家常菜,但是蘸上各种酱料,卷在筋饼里,狠狠咬上一口,美味四溢!对了,他家还有好几种不同味道的酱料,食客可以任意选择。还有他家的东北大拉皮也是超级赞的,浓浓的芝麻酱,拌匀,吃一盘就差不多饱了。

没有吃过春饼的朋友,来北京一定要尝尝姥姥家春饼!

地址:交大东路54号

今天好吃的小吃店,就推荐到这里吧,后续我会继续把自己吃过的好吃的小吃店,推荐给大家。希望生活在北京的朋友,能在周末走出家门,去尝尝北京好吃的美食;来北京旅行的小伙伴们,也一定要抽空尝尝地道的北京美食哦!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也有这样藏在深处的美食小店,欢迎留言推荐给我哦,等我去到你的城市,也要一尝独特的美食!


我是静哥,如果您喜欢我的文字,欢迎留言、收藏、点赞。

您的收藏、点赞、留言是我写下去的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真菜 是老北京饮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这要先从北京菜的组成说起 构成北京菜系主要有四部分 宫廷菜、官府菜、清...
    黑刺李阅读 7,820评论 0 1
  • 你走了 在一个缠绵的午后 在爱人注目下远行 你说 想了 就忍着 累了 就歇着 字字珠玑 融入肺腑 那个清晨 一个人...
    冰雪梅子阅读 169评论 0 2
  • 我第一次爬上墙头,看到日出的模样,那绚烂的红,那亮眼的金,那犀利的白,都兹兹地撕开我幼小的心灵。我跟我的蚯蚓兄弟说...
    租了五颗星阅读 300评论 0 2
  • 一个人的电影院,低调的奢华,心花路放。宁浩的电影,是小人物的故事,是庶民的胜利,是一个痞子成为英雄的舞台,若要登台...
    阿土在合肥阅读 337评论 0 1
  • 错过就是过错,因为永远不会再回来! 今天在先生老家想法上网把单位规定的表格填完了,结束后还有些时间,看到单位所有人...
    宜人安心阅读 4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