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你到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灰色的世界里,你是我短暂生命的唯一。


  我叫Happy,今天是我跟主人说再见的日子了。从来不知道分别是件这么难的事情 ,这种心情有点像被大黄抢了我的肉骨头 ,主人,请原谅我,只能陪你到这了。

一眼即一生                 

        眼前渐渐模糊,脑子里却很清晰,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主人,那时候你五岁,而我,刚出生。因为母亲一胎生了好多个兄弟姐妹,所以我们不得不被分散送人,就这样,还没睁开眼睛的我就来到了新家,第一眼看见的,是你。你知道吗,主人,有些狗狗一生是只认一个主人的。

        睁开眼睛,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你总爱把我抱在怀里,一会儿摸摸我的耳朵,一会儿捋捋我的毛,还总爱把你不喜欢吃的东西偷偷放在我碗里让我帮你吃,我不吃,你就蹲在我面前委屈巴巴的看着我,我只好投降。你每天要去一个叫幼儿园的地方,总是早上出门,下午回来,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很无聊,大多时间是趴在小窝里发呆,等你回来。爸爸妈妈总是很忙,每次看到你孤单的身影,都想抱抱你,还好,我还可以陪着你。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开始去了叫小学的地方,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你每天回来脸上都是疲惫,背上的包也鼓鼓的,我想让你陪我玩,妈妈却牵着你的手进了书房关上了门,我在门外一直等着你,晚饭的时候你终于出来了,好像有些疲惫,我用脑袋蹭蹭你的小腿,你轻轻的把我抱起来转圈圈,我很开心,这一天的等待好像也不算什么。

        后来你越来越忙,我很想你陪陪我,但你总是摸摸我的脑袋说:"Happy,我今天作业很多,不能陪你了,你自己去玩吧。"什么是作业呢?我不明白,要是我能帮主人就好了,唉:-(

        终于你放了暑假,有了空带我出去转转,每次自己出去遛弯都感觉很没意思,也不敢离家太远,因为你总是对我说外面有很多抓狗的人,那些同伴们下场都很可怜,我很害怕。对了,主人,忘了告诉你,外面不光有可怕的抓狗人,还有凶恶的狗狗,不过也有好狗狗,虽然大黄偶尔也会欺负我抢我的肉骨头,阿花也更喜欢他,但我还是觉得他是我的好朋友。

        大黄是在我被黑狗围攻的时候出现的,大黄长得很英俊威猛,他一声吼就镇住了正准备扑向我的黑狗,然后就和黑狗撕咬起来,三两下就把他们赶跑了,从此,我成了大黄的忠实追随者,你忙的时候我就会跟着大黄到处溜达,大黄没有家,他住在一条小巷子里,那儿还有好多同伴们,大黄是那儿的老大,我偶尔也会跟他们一起行动,出去找找吃的,跟其他帮派抢地盘…有时候我满身是泥,其实是我跟大黄他们一起去打架了,哈哈,你一定不知道吧主人。有一次我和大黄一起转悠,遇见了阿花,阿花全身雪白,很漂亮,我一眼就喜欢上了她,但是阿花总喜欢围着大黄转,好吧,我知道自己长得也不高大,也不威猛,跟大黄比更是差远了,唉。

        你回到家看我闷闷不乐趴在地上就喂我小肉干,我本来没心情吃,但太香了,还是忍不住吃了,只要你陪陪我我就能开心起来,什么事都不重要了。

        没过多久,大黄果然和阿花在一起了,自古英雄配佳人,虽然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点舍不得,但不得不承认他们确实很般配,我就默默地祝福他们好了,大黄永远是我的好兄弟,阿花也永远是我的朋友,这样就很好了。

        又过了几年,你离家更远了,总是很久很久才回来一次,每次爸爸妈妈跟你打电话我都竖起耳朵听着,数着你还有多少天回来,爸爸妈妈也有白头发了,他们喜欢在晚饭后带我出去溜圈,在公园里坐着。对了,大黄和阿花生了好几个小狗狗,大黄让我当他们的干爹,我很开心,虽然还是没有伴,但朋友一直在身边,现在又多了小狗狗,但是最想的,还是你,主人。这次,你还有十八天才回来。

        时光一晃又四年了,小狗狗们都长大了,我的眼睛也有些花了,总是很容易就感觉累了,也不能像以前一样和大黄阿花到处跑了。那天,你带回来你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子,向爸爸妈妈介绍这是你的男朋友,我抬头看他,他冲我微笑,过来摸了摸我,就像小时候你摸我那样,我看得出来,你们很喜欢彼此,因为同样的眼神我在大黄和阿花眼里见到过,你和他在一起,我是放心的。

        第二年你们就结婚了,你从家里搬了出去,我知道我已经太老了,你不会带走我,我也不想给你添麻烦,只是我很舍不得,这次,你又要多久才回来?

        大黄走了,我去参加了他的葬礼,当初巷子里的同伴们也只剩下了几个,阿花也老了,但在我眼里,她还是最漂亮的,大黄走的那天她哭的很伤心,我只能在旁边默默的陪着她。我突然意识到我可能也快离开你了,我很害怕。

        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最近老是去兽医院,各种小毛病接连不断,不过我很开心,你终于可以多陪陪我了,但看到你每天两头跑我还是有些愧疚,还好,兽医治好了我,我又可以再多看看你,活着真好。

        没多久你的小宝宝就出生了,爸爸妈妈把你接过来照顾,小宝宝每天都和我一起玩,你也很放心我照顾他,只是我已经太老了,跑不动了,我有预感,那一天很快就要到了。

        主人,你知道吗,我们在死之前都有一种预感,很强烈的预感,现在我已经感受到了,最后想做的就是跟阿花和同伴们道个别,然后和你一起度过最后的时间。阿花身体也很差了,我明白,到了我们这个岁数,油尽灯枯这是很平常的事,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我走的时候阿花哭了,我说不上是开心还是难过。

        像往常一样,我准备从小窝里出来,却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地上,我拼命想站起来,腿脚却不听使唤,我无助地发出呜呜的声音,你赶紧跑了过来,紧张的掉眼泪,滚烫的眼泪滴在我身上,我只看见你模糊的脸,爸爸妈妈和你一起把我送到兽医院,医生摇了摇头,你哭得更凶了,爸爸妈妈也偷偷擦眼泪。你把我抱回了家,像小时候一样,摸摸我的耳朵,然后捋捋我的毛,我很开心,好像真的回到了小时候,意识开始渐渐涣散,你的脸越来越模糊,我听见你大声在叫我,可是我却没有力气再“汪”一声答应你,再见了,主人,我这一生很幸运遇到你,遇到大黄阿花和那些同伴们,有你陪着我的日子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现在我要去找大黄了,他一定等了我很久,再见了主人,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还能遇见你,陪伴你更久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没有写文,只有拿以前的来凑。 我叫一一,是一只普普通通的柴犬,我有一个非常漂亮而且心地善良的主人,是她把我的人...
    邡素阅读 275评论 0 0
  • ―1― 半夜三更,嗡嗡,手机振动,苏晚发来一条短信:我只是难过不能陪他到老,不是舍不得他的好。 在那年二月份的广州...
    司恬小丫阅读 3,476评论 54 50
  • 去者: 嗟余只影,噫嘘几愁。 旧山望断,月兮常留。 步步顿,意纷纷。 此去何年何月,何念此去此往。 借问良人,何处...
    千墨yy阅读 272评论 0 3
  • 《爱的五种语言》P66-67: 婚姻关系中要带着同理心来倾听。如何发展倾听的艺术,作者提供以下这些简短、实际的建议...
    简单分享阅读 323评论 0 0
  • 岭南十月荷犹艳, 漠北同期草染霜。 天地各方风迥异, 此心安处是吾乡。
    潘蔚阅读 187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