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险川藏路,风雨艳阳天:成都

成都玉林路小酒馆留影


三月啊

多想停住步伐

让我沉睡

头枕鲜花

那一片绿草如茵

是我最真的梦

油菜花


  一路与春光同行,抬起步子寻找心中最美的憧憬。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这里,却又迷失在成都的万千繁华中。春光明媚,伸出手都能握住满满一把春光,心在瞬间变的柔软,融化了所有的孤苦。成都的大街小巷,穿梭在春的明媚中,城市的喧哗不记,心被染上了粉色,浪漫而温柔。

  此前来过成都几次,这个季节却是第一次来,比预想中更迷人几分。此次,不是为了寻觅成都的美色、美食而来,只为那一趟天险川藏线而来。不曾想,竟然迷失在成都的春色中而难以自拔,原来我也是爱花人,那么轻易的就拜倒在春的百花裙之下。不过,我还能警惕自己,最终的目的是那趟苦旅,无论多么温柔的梦,都不会牵绊我太久,所有的停留,都是在积蓄能量,为下一站的风雪路途,做更有力的迎击做铺垫。

树洞青旅


  来到成都,住进了一家比较有特色的青旅(树洞)。当天晚上就和几个陌生的年青人一起去吃了火锅,在心里自做多情的想:算是为我接风洗尘的吧。晚上回到青旅,在青旅工作的帅哥和我聊了他骑行西藏的艰苦历程,还提醒我川藏线上应该注意的事项,毕竟亲身经历的经验比网上的传言更靠谱。临离开时,他还给我列了个清单,需要的东西都得提前备齐。我特别羡慕那些骑行者,他们在我眼中就是勇者,可以不惧艰难,披荆斩棘,向着最终的目标奋勇前进。而我,因为体力太差,所以从来没敢想象着可以去骑行,特别是川藏线,简直就是神话。

  在成都,我总会很轻易的就想起了那些陈年往事,虽已随时光沉淀,却也会在这样的时刻在心头荡漾开来。第一次来成都时,我在双流县待了大概有二十天左右,在那里认识了一个温柔的女孩,她娇媚的样子至今想起,依旧那么清晰,仿佛我们分开之日就在昨天。我们曾手拉手一起去郊外摘野花,我的唇曾印在她的额头、脸庞。我们曾约定一起去远方,只是最后我还是一个人离开了,走的那么干脆,再也没回去过。第二次来成都,在万达溜冰场,我穿着轮滑鞋尽情的奔跑、跳跃。转了几圈后,一个女孩拦住了我,让我和她一起手牵手在场上奔跑,我当然很乐意。女孩的轮滑技术很棒,我们在场上奔跑、炫舞,惊呼声与放纵的笑声透过青春将我们心中的火焰点燃,直到筋疲力尽我们才结束了轮滑。之后几天我们一起逛了成都的很多地方,年青的女孩,青春的气息总是很轻易的就征服了一个漂泊在外的浪子。只是之后离开时,我删了她的手机号和所有一切可以联系的方式,毕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能彼此拥有过快乐就足够。

  此后又来过成都多次,也只是随意走了走。什么杜甫草堂、宽窄巷子、天府广场、锦里等等,都大致走了一遍,留下了浅浅的足迹,书写的文字好像没有那么深刻,一带而过。这次,自然也不做过多的追逐,毕竟不能耗费体力,因为后面路程的艰难无可预知。

春熙路

樱桃花

  繁花开遍了大街小巷,阳光暖暖的摩挲着脸庞,无论走到哪里,心中也会盛开一朵洁白的花。春熙路,如狂放不羁的少年,引爆奢侈的辉煌,聚集了所有惊艳的目光。只要投身其中,你就会迷失自己。玉林路,如含羞带怯的少女,只待夜晚降临,你用情的勾引、挑逗,它定热情奔放,为你醉生梦死一次又何妨。走到小酒馆的门口,稍稍坐会,不想去喝酒,亦不想融入那种充满着暧昧时光的氛围中去。只为一首(成都),小酒馆变的炙热。喝完酒,依旧带不走的只能停留在今日,留于明日的回望中。中山公园,春的姿态摇曳在花的枝头。洁白的玉兰,如白色的鸽子,带给人吉祥如意。粉色的桃花,在阳光下盛开,带给人浪漫唯美的想象。红中带黄的郁金香,在春风中徐徐展开,体贴而高贵。满园的兰花,香味四溢,怎不醉人?孩子们的欢快声,少年、少女蓬勃的青春,都在春天里流光溢彩。突然就想:若没有明天该有多好!就这样沉睡,就这样迷失,在春的烂漫中,足矣。

  到了成都,自然要撑开肚皮大吃特吃。各路小吃群芳争艳,无论是街头巷尾的小摊小贩,还是各类名吃,它们都代表着成都,给所有来成都的游客舌尖上的满足。我虽江南人,却也嗜好辣味,只要是辣的我基本都爱吃,虽不是每天嘴角冒油,却也吃的痛快。还有川剧变脸,可以一观,找个小吃店,一边吃着美食,一边观看,多么惬意舒服啊。

天真烂漫的笑容

捕捉一只小可爱


  在树洞青旅,认识了一位宜宾美女,我们约好以后一起去新疆,去喀什。在春熙路,一个小小的可爱男孩,我为他拍照。因为春熙路人多拥挤,我用最快的速度抢拍了两张。在路上,最让人怀念的往往不是旖旎风光,而是一刹那的笑容,陌生却又那么温暖。

  短短几天,将自己调整到最好状态,不能再迷恋于成都的“色”诱之下了。整理好所有,准备向下一站出发。买了一大包药片,什么预防高反的、感冒的、头痛的、皮肤过敏的、嘴唇干裂的、眼药水、创口贴、绷带等等。所有的筹备,只为路上安全着想,不求一路顺风,只愿路上少一些折磨与苦痛,能抵达拉萨即可。

郁金香

白玉兰

无名路上的邮局

春熙路的高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 一篇游记; 也是一个图集; 它,是一个梦想的结束; 又是新的理想的开始。 虽千万里,吾往矣。 每个人得川藏...
    差不多先生z阅读 924评论 1 7
  • 当白发还是黑发的时候 当黑发还是黄毛的时候 你年轻的容颜是否充满活力 你高大的身躯是否健壮异常 你是一颗高大的古树...
    小太阳in阅读 124评论 0 0
  • 应用场景 Q1: 需要测试一个功能,前端已经开发完成,后端接口还没有开发完成,但是有接口文档可看,知道接口响应数据...
    sandy测试路阅读 5,431评论 1 4
  • 时间总是过的这么快!第四周又过完了。在这一周里,我除了每天的一首(金子美铃的)晨诵外,还背会了5首古诗。语...
    94730a6c6c3e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