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

常护肤中,精华在前还是乳在前?

虽然这是一个很基础的问题,但是依然有很多小可爱还没弄清楚哦。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是:洁面-爽肤水-眼霜-精华-乳液(面霜)。

如果你需要去角质,那么去角质这个步骤应该是在洁面之后,爽肤水之前。不要搞错了哦。

如果你需要上隔离,那么隔离这个步骤应该是在防晒之后,底妆(BB,粉底液)之前。

- NO. 2 -

最好购买成套的护肤品?

有些护肤品例如修复类的,建议成套购买,比如奥尔滨的健康水和渗透乳;sk-ll的清莹露和神仙水。但并不是所有的护肤品都必须成套,有些不用品牌的明星产品搭配在一起也有很不错的效果。

- NO. 3 -

冷热水交替洗脸能收缩毛孔吗?

热胀冷缩这个原理应用到脸上就不一定见效了,冷热水交替洗脸并不能和你想象中一样缩毛孔,倒容易刺激到面部的毛细血管,使其扩张或变形,正确的洗脸水温应该是用温水。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 NO. 4 -

洗完脸后最好用毛巾擦脸?

NO!很多人洗完脸喜欢用毛巾把脸上多余的水擦掉,但是长期使用毛巾擦脸会让角质层变薄。建议大家可以用毛巾轻轻压脸,不要上下来回擦。或者购买洗脸纸巾,能更好地保护皮肤。

- NO. 5 -

往脸上喷纯净水是补水的最佳方式?

NO!这种方法虽然可以让肌肤享受一瞬间的滋润快感,但由于表面张力的原因,普通水滴在皮肤上通常呈球形,不容易被吸收。

相反,随之这些水分的蒸发,还可能将表皮原有的水分一起带走,让肌肤变得更加干燥。正确做法是,用深层补水功能的喷雾进行补水。

- NO. 6 -

防晒要不要天天擦?

当然要啊,记住一点:不涂防晒的人,天天拿Lamer敷脸,都是浪费。紫外线才是肌肤衰老的最大的敌人,没有好好防晒,你就会比别人提前衰老。

- NO. 7 -

防晒怎么补涂啊?

学姐强调过很多次,防晒每隔3小时,就需要补涂一次。

补涂的方法有三种。第一是拿吸油纸把脸上多余的油份和汗液去掉,再用化妆棉沾上防晒,轻轻按压在脸上。每2-3小时就按照这个步骤操作一次。

第二种是选择带有防晒功能的粉饼和散粉,不过这个效果真的真的很一般,而且会让妆面变脏。

第三种是使用轻,薄,透的防晒喷雾。这种方式比较方便有效。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 NO. 8 -

防晒要不要卸妆?

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因为防晒霜有纯化学,纯物理,物化混合3种,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洗/卸方式。

化学防晒剂很容易洗掉,用洗面奶就能洗干净,比如碧柔蓝管,理肤泉防晒霜。

物理防晒剂是敏感肌的首选。高SPF的纯物理防晒霜建议卸妆,比如安耐晒蓝瓶,Fancl防晒。

物理化学混合防晒霜是目前市面上最多的类型,这种高SPF的防晒霜一定要卸,比如安耐晒金瓶。

- NO. 9 -

面膜要不要天天敷?

我们这里说的面膜特指成型片状面膜。

过度敷面膜会导致皮脂膜和角质层“三明治”结构的松散、损伤。角质细胞的角蛋白水饱和度频繁地升高,会影响其自身保留水分的能力和生理功能。同时,皮肤浸渍结构的相对松散会导致脂质成分丢失,从而引起皮肤屏障损伤,皮肤会因此更加干燥,还可能发生过敏、发炎、感染等问题。

所以,面膜天天敷非但不能使皮肤更好,反而有可能损伤皮肤。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 NO. 10 -

敷完面膜要不要洗?

最好还是要的,用清水洗一遍。营养成分在皮肤表面过剩,容易堵塞毛孔。并且面膜太粘,也会沾上很多空气中的细菌。

- NO. 11 -

敏感肌适不适合用洗脸仪?

虽然现在很多洗脸仪的品牌都推出了敏感肌的款式,但是无论是硅胶洁面仪器还是再软的洗脸刷,在皮肤上摩擦对敏感肌来说,都是很强烈的刺激。学姐建议敏感肌只在T区使用,比如额头,鼻子,下巴处使用,两颊就不要了。

- NO. 12 -

长了黑头怎么祛除?

长黑头了不要去尝试撕拉式去黑头的产品,那个会把毛孔越拉越大;收敛水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治标不治本。

正确的方法是,找到黑头产生的根源再解决。我建议黑头严重的女生去皮肤科检查一下比较好,我当时去检查,医生说是因为螨虫感染导致的黑头,建议我用甲硝唑凝胶涂抹在鼻子上,再配合吃维生素B。效果真的不错,2个月就差不多没有了黑头。

不过大家还是去皮肤科检查下比较好。

- NO. 13 -

眼霜是25岁以后才使用吗?

如果你要等待出现眼部肌肤问题的时候才去使用眼霜,那效果就大打折扣了。学姐建议,20岁的时候开始使用眼霜,这个时候以保湿眼霜为主。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 NO. 14 -

眼睛长了脂肪粒怎么办?

如果脂肪粒比较大的话,建议还是去医院做针清。平时睡觉之前,可以涂抹维生素E在眼部位置,涂完后记得按摩一下,慢慢地脂肪粒也会自然脱落。你也可以试试含酸性的产品,比如水杨酸,但是一定要建立皮肤耐受哦。

- NO. 15 -

任何人都适合刷酸?

现在很多妹子长了痘痘,闭口和黑头都会想到刷酸,恨不得水杨酸,杏仁酸,果酸,A酸统统糊一脸。

划重点,刷酸真的只适合角质层厚的皮肤,敏感皮和薄皮就不要尝试了,不然肌肤的屏障会受到破坏。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 NO. 16 -

眼霜太油会不会长脂肪粒?

小日日经常收到这样的问题:求推荐不长脂肪粒的眼霜。眼霜真的委屈哭了,脂肪粒这个事还真不怪眼霜。

大家通常说的脂肪粒实际上是指粟丘疹。当皮肤油脂无法均匀地分布,就会导致局部过盛现象,从而造成眼周小颗粒的产生。清洁不到位、清洁过度都可能导致脂肪粒的产生,跟眼霜没有太大关系。

- NO. 17 -

VC只能晚上用,白天用会越晒越黑?

VC见光易被氧化,但并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相反,还能保护肌肤。比如日晒的过程中会产生对肌肤不利的自由基,而维生素C就能清除这些自由基,以免肌肤受伤害,所以很多防晒产品中也会添加维生素C。白天的时候配合防晒霜使用效果更好。

全是干货|关于皮肤17大护肤问题一网打尽

好啦,今天的护肤知识点就总结到这里啦。以上17条误区,你中了多少条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归类整理的初衷 都说不会化妆是残手党,那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残脸党,残忍对待脸部皮肤很多年,不了解皮肤构造、不了解自己...
    我的主业是分享阅读 5,443评论 1 11
  • 上次说了春季护肤的关键,今天我们来讲夏季护肤的关键,你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生活,生活怎样对待你,最终都会呈现在你的容貌...
    miumiuMuse阅读 837评论 0 2
  • 某天凌晨2点半下班,晚上已没有的士了,男友借车过来接送我回宿舍,在天气零下十几度的情况下,他居然没穿棉外...
    前度小花静院阅读 250评论 0 0
  •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上午我在家里,耐心的等着我的同学来和我一起玩儿。过了一会儿同学们来到差不多啦,我们开始玩...
    清风一笑_c37d阅读 168评论 0 1
  • 前戏 直接按顺序讲,中间带些概念解释。尽量讲的简短些吧,毕竟懒233。。 正文 1. 输入网址 网址,也就是URL...
    clancysong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