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君心最难测一一汉武帝身边的女人们

汉武帝,也就是刘彻,他在位54年,励精图治,废除百家独尊儒术,攻打匈奴,扩展版图,举拔人才…总而言之汉武帝是西汉时期一个伟大的政治家,战略家。

但是像汉武帝这么伟大的人物,他身边的女人却都非常非常的不幸,甚至可以说是悲惨的,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汉武帝原来的名字不是叫刘彻,而是叫刘彘。各位注意了:这个“彘”呢,就是猪的意思。刘彘呢,就是刘小猪的意思了。

哎呀,不管怎样,这刘彘好歹也是皇帝的亲骨肉啊!咋会取这么差劲的名字呢?我猜想,原因不外有二:

一是孩子他爹也就是汉景帝,他的儿子太多了,对王美人所生的这个孩子不大重视,闭着眼睛随便哼出来的。

二是古代新生儿存活实在太低了,估计皇宫的情况也跟民间一样,小孩子取个贱名好养活。

反正不管是什么原因,刘小猪小朋友在母亲王美人的呵护下,茁壮生长,没病也没灾的。

王美人名王娡,是个二婚头,未入宫时结过婚。男人姓金,还生了一个女娃叫金俗(也不是什么好名字)。

王娡

王娡的母亲藏儿听算命的说:自己的女儿是大富大贵的命。算命的通常都这样糊弄人,不过藏儿听了此话,立马就信了!飞一般的跑到女儿那儿这么的一说,女儿也立刻就信了!当既决定和那个没用的三无丈夫(没房,没车,没钱)离婚,啥都不要,包括女儿。入宫改嫁太子刘启,岀人头地。

王娡如愿以偿地进了宫,做了太子刘启的女人,在生了两个闺女之后终于有了一个儿子刘彘,太子刘启即位后王娡被封为王美人。

王娡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女人,一个王美人怎能让她满足?

王娡的最大理想是让儿子刘彘做太子,自己做皇后,等到将来儿子继承大统,自己就是皇太后了。想到这儿,王娡睡梦里都要笑岀声来了。

很可惜,太子已经定了粟姬的长子刘荣了。

王娡顿时心凉了半截,没这个命,真不甘心啊!

粟姬是景帝的宠妃,要说她有多得宠,看她为皇帝生了四个儿子就知道,在美女众多的皇宫里那绝对是高产啊!

粟姬

反观皇帝的正牌老婆,皇后薄姬膝下空空,一个孩子也没有,最后还被皇帝丈夫给废了!

本来不出意外,粟姬就是下一任皇后了。

可惜这个粟姬是个典型的人美无脑之人,她得罪了一个最不应该得罪的女人,汉景帝的姐姐,长公主刘嫖。

刘嫖见粟姬的儿子刘荣做了太子,就想把自己的女儿陈阿娇许配给他做太子妃。等到刘荣做了皇帝,女儿就是母仪天下的皇后了,自己这个丈母娘也能沾点光。

刘嫖

不料,粟姬一直恼恨刘嫖没事就给皇帝献美女,对这门亲事一口回绝了,还骂了刘嫖一通。

刘嫖恼了:粟姬,你这个小样的,我要是治不了你,本姐姐还怎么在这宫里头混啊!

王娡乐了:天助我也!这真是时来运转推不开啊!

王娡立刻找到刘嫖和她结成了儿女亲家,准备找机会就向皇帝说这门亲事。

在一次皇宫家宴中,刘嫖与王娡当着景帝的面演起了双簧:

刘嫖:“彘儿,你可要媳妇?”

刘彘;当然要了。”(等等,妈,啥是媳妇啊?

刘嫖指着一群宫女:“将她们中间的一个给彘儿做媳妇,好吗?”

刘彘看都不看一眼,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

刘嫖:“我把女儿阿娇给彘儿,好吗?”

刘彘笑了:“阿娇最美了,如果我能娶阿娇做妻子,一定用金子盖一间大房子,将阿娇姐姐藏在里面。”

刘嫖与王娡都乐了,景帝听了也乐了,当即拍板决定同意这门亲事。

这就是“金屋藏娇”的典故,可传到现在己经大大的走样了,成了小三的代名词了,如果当事人知道了,不知作何感想

陈阿娇,这个第一女主角既将登场了!

陈阿娇

刘彘在母亲王娡与丈母娘刘嫖的合力运作下,刘荣被废,粟姬被囚。刘彘改名刘彻,顺利地封为太子登上了皇位。

想想也是,“彘”这个字确实太不雅观了,不改的话,做了皇帝当着臣子们的面都不好意思说。

威震四海的汉武大帝诞生了!

刘彻做了皇帝,陈阿娇也顺理成章的成了皇后了,真是皆大欢喜啊!

陈阿娇

陈阿娇做了皇后之后,脾气见长,她本来就是一个娇小姐,总觉得丈夫是依靠着自己的母亲才登上帝位的,所以做事非常骄横跋扈,对刘彻也是呼来喝去的。汉武帝一开始还忍着,可时间长了也烦了!人家可是皇帝啊,而且还是一个不好惹的皇帝,凭什么要听你这个小女人的摆布?更要命的是,陈阿娇入宫好几年了,肚子没大起来。啊呀,这不是不孕症吗?俗话说得好,“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何况是在帝皇家呢!

陈阿娇生不出孩子,时间久了,汉武帝的奶奶窦太后也急了:这俩孩子,怎么了,玩丁克啊!这皇宫里可不兴这个,我还等着抱重孙呢!

汉武帝更急了,没有继承人咋办呀!要不换块田种种吧!

陈阿娇花了无数的钱寻访名医,可都不见效,吃药吃的人光长肉,不长肚子,又怕丈夫在外花心,每天都神经兮兮的,像防贼一样的防着刘彻。

刘彻的姐姐平阳公主为了讨好自己的皇帝弟弟,经常为汉武帝推荐美女。

平阳公主
公主啥都有这个嗜好呢!是专门的一种职业吗?

刘彻有一次心里烦闷,到平阳公主那儿喝茶,平阳公主就派家中养的舞女助兴,这其中有一个舞女吸引了汉武帝的眼球,头发真美啊!身材真苗条啊!就是她了。

这个头发美,身材美的女子就是卫子夫,我们的第二女主角。

汉武帝悄悄地尾随着卫子夫进了更家室,在那儿临幸了她。

汉武帝与卫子夫
速度够快的,连个过程都没有!小卫小姐,你当时是什么个心情啊?啊,无可奉告!

平阳公主知道弟弟的心思,当场就把卫子夫送给他。临出门时,平阳公主拉着卫子夫的手说:“我送你去了一个好地方,将来你若富贵了,可别忘了我呀!”至于这究竟是不是个好地方,我们以后再说。

苟富贵 勿相忘!

陈阿娇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那简直就是火冒八丈!拉着汉武帝大吵大闹:

陈阿娇:“好啊!刘彻,你忘了自己的皇位是怎么来的吗!忘恩负义的东西,我岂能善罢甘休!”

刘彻:“没忘,可这得怪你啊!这么多年了,你倒是生一个孩子给我看啊!”

陈阿娇愤恨难平,于是,找来巫师行巫盅之术,想要咒死卫子夫。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陈阿娇行巫盅之事很快就传到了汉武帝的耳朵里。

汉武帝勃然大怒,将陈阿娇打入冷宫,永不相见。

陈阿娇住的冷宫叫做长门宫。

陈阿娇在冷宫里终日以泪洗面,后来她还花了一万两金子请了当时的文艺青年司马相如作赋《长门赋》,希望能够让丈夫回心转意。

可惜,汉武帝虽然很喜欢《长门赋》,但对陈阿娇已经彻底绝了情,最后陈阿娇郁郁而终。

金屋藏娇只是梦一场!

陈阿娇被废后不久,卫子夫在连生三个女儿后终于为皇帝生下了长子刘据。汉武帝大喜过望,册封卫子夫为皇后。

卫子夫

卫子夫有个弟弟名卫青,是一个能文能武的杰出青年,在平阳公主家做马夫。

卫子夫做了皇后,便向皇帝推荐了自己的弟弟卫青。

汉武帝任命卫青为建章监、侍中委以重任。

卫青也的确是个人材,他没有让汉武帝失望,在对匈奴的作战中屡建奇功。

汉武帝对卫青也是恩宠不衰,连续赏赐卫青,多达千金还特别赐婚,让卫青与守寡的平阳公主结为夫妻,做了一家人。

卫青从一个奴隶一转眼就成了驸马爷了,这可是男版“灰姑娘”的传奇啊!

一人得道 鸡犬升天!卫青的三个儿子:卫伉、卫不疑,卫登都被封了侯。卫青也被封为长平侯。

卫青一门四人封侯,其贵震动天下!老百姓一时间都以生女儿为荣,儿子反倒成了路边草了!

民间作词人更是开动脑筋,逐作一首《卫皇后歌》一一

歌曰:“生男无喜,生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卫子夫当皇后38年,处处谨慎小心,汉武帝对她倒是并无厌恶之心,还封长子刘据为太子。

花无百日红,随着卫青的去世,卫家的势力日见式微。

汉武帝也己有了新欢,对卫子夫再没有了兴趣,对长子刘据也不如以前那样疼爱了。

汉武帝在酷吏江充及太监们的挑拨下,误信太子犯有巫盅,谋反之罪,造成了父子反目!太子刘据申诉无门,被迫起兵,后失败逃亡,在途中被人告密,走头无路中含冤自尽!

卫子夫也因此受到牵连,在绝望中自杀!

老百姓啊!你们只看到了开始却没有看到结果,还是不要做什么白日梦吧!

李延年是汉武帝时期著名的音乐家,他在一次宫庭晩宴上给皇帝献曲: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国,再顾倾人城。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

汉武帝听了曲子笑道:“我说小李啊,你真能吹,哪有那么美的女子,除非她是神仙。”平阳公主趁机对汉武帝说:“皇上,谁说没有,小李同志的妹妹就是这样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汉武帝听了,大喜一定要见一见这位神仙姐姐。

李延年立即让人召自己的妹妹见驾,当这位李姑娘站在汉武帝面前时,刘彻立马酥倒了半边。李姑娘对着汉武帝嫣然一笑,刘彻连眼睛都直了!整个人都真空了。

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再没能忘记你容颜。

汉武帝把李姑娘纳入后宫,封为李夫人。

李夫人第三女主角闪亮登场!

汉武帝对李夫人的爱几尽痴迷,每天都与她出双入对,如胶似漆。

李夫人

李夫人不仅长得花容月貌,而且很有智慧,她知道男人都是喜心厌旧的,所以每次做爱总是不让汉武帝完全满足,似近似远,欲擒故纵。弄得我们堂堂天子欲罢不能,神魂颠倒。

李夫人不久后也为汉武帝生下一子,邑哀王刘髆。

李夫人体质单薄,生下孩子后身体就一直不见好转,汉武帝十分担心。

数年后,李夫人重病,脸上长了好多东西,汉武帝每次来探望,李夫人坚决不见他。

有一次,汉武帝忍不住了,一定要见一见李夫人,并许诺一定赐重金酬谢,并照顾好她的家人。

李夫人蒙着被子坚持不让汉武帝得逞,刘彻很不高兴地走了。

李夫人的家吓坏了,纷纷指责李夫人忤逆犯上。

李夫人叹了一口气,道:“你们哪里知道男人的习气!皇帝爱的是我的美貌,如果让他见到我现在这样子,恐怕以后再也不会喜欢我了。我这样做就是为了保全自己的家族啊!家人听了感慨不巳。

以色侍君,能待几何?貌衰则情驰,情驰则恩绝。

李夫人的确是绝顶聪明的女人,只可惜她得到的只是皇帝表面上的爱情,也是很不幸的。

李夫人不久就去世了,汉武帝终日郁郁寡欢,回忆着李夫人的美貌,以致于得了相思病。可是刘彻没想到,李夫人到死都在算计他。

转眼又过去了数年,汉武帝巡视时在河边遇到一个奇女子,据说这位女子自从生下来的时候,两只手就紧紧地握着,不能张开。

钧戈夫人

汉武帝很好奇,想要亲自动手试验一下,能不能掰开这位姑娘的手。真叫奇了,刘彻一下子就掰开了姑娘的手了,而姑娘的右手心里还握着一个小小的玉钩。

汉武帝兴奋不己,将姑娘纳入后宫封为钩戈夫人。

其实,这就是一个骗局,姑娘压根就没有什么毛病。汉武帝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

我们终于迎来了最后一个女主角,钧戈夫人。

妈呀,写到这儿,累死了!

汉武帝对钩戈夫人宠爱有加,她为刘彻生下幼子刘弗陵。

汉武帝生下刘弗陵时已经六十多岁了,这身体素质真是扛扛的。

自从卫太子刘据死后,汉武帝就想立幼子刘弗陵为太子。但转念一想,自己己经很年迈了,而钩戈夫人却正当年少,我死后,她会不会专权,祸乱朝政啊!或许还会给我戴几顶绿帽子,不行,不行,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嗯,只有如此了!

汉武帝为了以绝后患,以莫须有的罪名赐死了钩戈夫人。

钩戈夫人到死都不明白,自己到底错在哪里!

汉武帝一生雄材大略,功业辉煌;但同时也是一个薄情寡意之人,他身边的女人都是不幸的。

自古伴君如伴虎,只因君心最难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