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工作要搬家,怎么搬才是正确的姿势?

文/逗逗,图/摄图网

有些人换工作,会优先考虑地理距离比较近的公司,这样可以省下搬家的麻烦,而有些公司实在比较偏远,不得不搬家,也要事先做一个详细的计划,免得搬家的时候手忙脚乱。

在搬了三次家之后,我总结出一些血泪经验,希望对即将搬家的你,有那么一丁点的帮助。

1

权衡利弊

租房是为了方便自己生活和工作,在选择的时候,考虑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

比如我这次搬家,我确定自己更在意的是地理上的距离,所以,即使房租贵点自己也承担下来。

如果是要距离公司比较近的,房租自然不便宜,但是可以省下不少时间,不用奔波得太累。

如果是要租金优惠点的,距离公司比较远,早晚高峰期就需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会堵车。

如果是要环境好一点的小区,需要承担的物业管理费,垃圾费,电梯使用费等等,也就多了。

2

提前选好房子。

从A地租房住,现在需要搬去新的地方,暂且称之为B地。找到适合居住的B地了,再从A地搬走。

租房子一般主要考虑几个重要因素:

01.交通:去坐车方便不?附近有没有公交站和地铁站?

02.生活便利:附近有没有超市,购物方便不?有菜市场不?

03.房子周边:会不会太吵?是不是规划得不合理的城中村?安全性能否得到保障?

04.物价水平:即使在同一个城市,物价水平都有很大波动,这个需要提前了解。

3

房源来源。

可以通过8同城和赶集网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房源,或者是一些手机端的app,不建议通过中介找房子,中间会产生一笔费用。

我自己实际的情况是:由于担心房东是二手房东,日后有问题不能及时解决,所以,一般我是确定一个大概的区域范围,然后直接打电话约房东看房,不同房型不同价格,单间和一房一厅,或者两房一厅,在不同的地段,价格偏差很大。

租房的信息,会张贴在各个地方,像小广告一样无处不在,在看了n多间房之后,对比租金和房子本身的条件,一般就可以确定哪间房是自己想要的了,也能承受得了它的租金。

女生的话,建议合租,安全性更高。男生应该无所谓吧。

4

东西打包。

我的东西比较多,而且摆放比较杂乱,当时在打包的时候,不知道应该怎么打包,当时我同事来帮我打包搬家,她颇为头疼。

正确的打包应该是把物品归类,大的分类有生活用品,厨房用品,衣物用品,常用物品,不知道怎么分的就都集中打包在一起,尽量不要有太多小包小包的,把小包都放置大的打包袋内。

傻逼的我是把东西都打包在很多小袋里面,分类很杂乱,你们引以为戒哈,我是失败的案例......

5

联系搬家公司。

推荐一个搬家租车的app,名字叫“货拉拉”,好用方便,价格实惠。

货拉拉有不同的车型可以选择,小面包车(2.6方载货体积),中面包车(4.5方载货体积),小货车(6.9载货体积),中货车(13.6放载货体积)。

提前在平台预约司机,如果需要上门上楼的服务也可以,稍加些钱即可。

6

搬家之后。

搬家之后需要解决一些衣食住行相关的问题。

01.吃:了解附近有哪些吃饭的店,能够迅速解决自己的三餐吃饭。

在喝水这个细节上,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我自己是喝习惯了桶装水,每到了一个新的地方,都会去了解桶装水的预订价格,老板能不能送货上门,桶会收多少租金。

02.行:计算自己从租住的地方去上班大概需要多久,特别是高峰期可能要耽误多长时间。

03.用:网络网费,有些地方是移动的信号好,有些地方则是联通的信号更好。

热水器,有电热水器和煤气的热水器,一般煤气的热水器温度会更高,使用热水的时候不需要等待,同样的,在使用上也要注意安全性。

04.住:入住之前,有条件的建议提前先去打扫卫生,方便搬了之后东西放置归位。

7

室友选择。

除了工作之外的场所,住的地方就我们待的时间最长的了,找个合得来的室友,你的业余生活都会舒心很多。

总不能因为她下晚班洗澡动静太大,影响到你休息了,两个人就吵架吧?总不能因为你这个月手头比较紧张,交不了房租水电,她就把你赶出去吧?总不能因为她经常忘带钥匙你就抱怨连连吧?

生活习惯和作息时间,以及为人处世,甚至是卫生打扫等细节,都是在磨合中。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都有自己的脾气,合租,需要的是彼此的宽容和包容。

8

需要注意的细节。

01.押金:

每个地方租房的要求都不同,特别是押金,比如我之前住的房子,是需要住满一年才能退押金的。而有些地方是押半年。

要重视字据类的东西,交了押金,让房东给你写张字据,以防日后自己需要遇到什么问题,被房东反咬一口,自己百口莫辩。

02.备份钥匙:

一定要留一把备用钥匙,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但你可以多留个心眼。

03.收钱:

每个月哪天收钱,这个必须事先谈好。

04.入住:

在入住之前,了解水表电表是否能正常使用,自己把数据记录好。

05.贵重物品:

尽量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轻而易举就能拿到的东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这个租房子攻略,是因为自己以前租房子时被无良房东坑了几次,把这些教训经验记下来,提醒大家不要犯同样的错。 1、去...
    W微琥阅读 1,836评论 5 30
  • 一 乔任梁死亡的消息一放出来,万千网友都觉得是一个谣言,不是真的。却忘了去年津大爆炸时...
    没有才阅读 246评论 2 1
  • 虽然今天是2月16日,但是我还是收到了情人节的礼物。一个项链。比我想象中漂亮,以前我都不过情人节,一个是我没有男票...
    树皮酱阅读 173评论 0 0
  • 一.进训练营的初始心理 1.可以赚钱。 可以赚钱嘞!我的富豪梦想是要实现了吗?得试一试。 2.零基础小白能学懂? ...
    为一_阅读 230评论 1 5
  • 这个故事相信大家耳熟能详:两个业务员去一个海岛市场调研,看当地是否适合开店。回到公司,其中一个业务员向上级领导报告...
    许家小米儿阅读 2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