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5)

第五章背对——相亲

上一章

张爱玲说过,想忘掉一份感情的方法只有一个,时间和新欢。

已经见过三次了,他表现的就像是新朋友,但为何又点名让自己送文章呢,而且为何每次脸都那么臭,卞之百思不得其解。

卞之几乎一夜没睡,经过一夜郑重地思考,决定要开展一段新恋情。因为时间并没有消除对他的爱,反而压抑的爱在遇到他之后渐渐不受控制了。她怕自己仍飞蛾扑火般投进他的怀抱。

“妈妈,你上次说你朋友给我介绍的对象,我想周六去见见。”

“好,好。你能放下那件事妈妈就放心了。”妈妈愉快、高兴的声音传来。

卞之想起自己逃离他两年后,在厨房,妈妈的话。

“在G城还习惯吗?”卞之正在切菜的时候,妈妈在背后说道。

“挺好的。同学们对我特别好。”

“天天别只顾着学习,可以交个男友谈段新恋情。”

切菜的手抖了下,差点切着自己,新恋情她没有想过,她不想用新的恋情去掩埋那段悲伤。她不得不承认,她还是喜欢裴央的,当你心里喜欢一个人,你没有时间也不愿分时间去应付他人,他就是你的全部。

“妈 ,我还小,我又不着急。”说完,接着切菜。

“妈妈知道你还想着他,但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

是的,好像每个人都能清楚的知道我们两个已经是过去式。只有我自己苦苦守着,细细品味。

卞之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妈妈看了看卞之,用手摸摸她的头,也就没再说什么,虽然心疼,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窗外的歌声正好传来:“我爱他,轰轰烈烈最疯狂。我的梦,狠狠碎过却不会忘。……我爱他,跌跌撞撞到绝望。我的心。狠狠伤过却不会忘。”她现在就是,不期待再遇,不期待复合,但心里就是还爱着他,这成为了卞之的习惯。

新恋情,当时的她断了每一条路。她总是用自己有喜欢的人这个理由来拒绝任何想和她相爱的人。

而现在,她要重新开辟一条路。

周六下午刚进去咖啡馆,便看到他向自己招手。卞之见过照片,但现在想不起来他是做什么工作的了。毕竟当时的她都是左耳进,右耳出。

卞之微笑的回应他,向座位走去。本着能继续深发展的目的,她表现的无懈可击。但当她看见那一抹挺拔的身影在为一位女士拉凳子,小心照顾她坐下时,瞬间,热情的力量全无。

“呵,原来他也来相亲了。”那之后,对面银行高管说的什么,卞之好像都听不清楚了。虽然知道他身边的人不可能是自己了,但一想到他要用亲吻过自己的嘴去亲吻别人,用温暖过自己的怀抱去温暖别人,她的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直到那位高管替自己擦眼泪时,方才觉醒。

“可恶,她怎么能和别人坐那么近。”不知为何,裴央一走进咖啡馆就看到了她,难道,自己一直期待与她相遇。

“裴央,你认识她?”表妹姬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

“朋友,”裴央不再看她,而冷着脸对表妹说:“怀孕了,还瞎跑。”

“你不说,谁能看出来。我注意着呢。我主要过来慰问一下你这单身汉。”

“我妈又给你打电话了。”

“绝对没有。我只是想你了还不行。”

裴央却是心不在焉的敷衍着表妹,看着他们起身离去,扔下一句:“让你老公来接你。”便走了。留下表妹,做目瞪口呆状,自己好像发现什么不得了的情况了。

“看样子是做不成恋人了,算交个朋友吧。咱们一起去吃个饭,你要不去,我就孤家寡人一个了。”

为了弥补刚才的失态,再加上他的坦诚,卞之答应和他吃饭。自己不也是孤零零的吗。卞之走时,还看到他们在高兴地聊天。

吃过饭,卞之也没有扭捏,被他送到小区门口。

“那你好好休息,晚安。”

“你也是。”

“晚安”两字,卞之没有说出口,她认为这个词只能对最爱的人说,爸爸和妈妈她又不好意思说,至今她只对裴央说过。

楼道里的灯是她喜欢的昏黄的颜色,温馨又凄凉。

她没有使用电梯,而是慢慢地走向六楼。站在门前,怔怔地看着突然一个身影笼罩着她,她敛气屏息,一只手碰在了她的腰上。

“救……”。

话未喊完,她已经知道是他了。他的手紧紧地搂着自己的腰,他的头靠在肩膀上。卞之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更感受的他的温暖。卞之想回过头看看他。

“裴央。”裴央任她转过身子。但还未等卞之看清楚他的脸庞时,她就被拉进他的怀抱,胳膊被紧紧地锁住,用力的、火热的吻侵袭而来,慢慢地蔓延到脖颈上,他小心翼翼地亲吻着,他的气息使卞之的呼吸开始加速,酥痒的感觉爬上卞之的全身。

卞之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但也没有喊醒他。自己贪恋这一刻的温存,即使他是醉了。

意乱情迷之中,他的一只手竟然从毛衣里伸了进去,轻轻的抚摸着她那雪白柔嫩的腹部,这时裴央才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她,终于是回来了。

楼道的灯暗了下来。

他用牙齿轻咬卞之的唇,越来越激烈。

“裴央,疼。”

他的动作一滞,自己在做些什么。他把手聪衣服里拿出来,再次紧紧地抱住她,他把脸埋在她的肩窝里。

看她和那个男人一起吃饭后,他便找个酒吧喝酒去了。回想着她和那个男人的亲昵,裴央就要疯了。他不管不顾地来到这。

“卞之,我们重新在一起吧。”他不想追问她当年为何离去,只想在此刻和她在一起。

“裴央,你说什么?你喝醉了。”此时的卞之红唇微颤,呼吸急促,她弄不清他是什么意思。

泪突然掉进卞之的脖颈中。未待卞之理清怎么一回事时,他却猛地松开抱着她的手,就那样望着她。

漆黑的什么都看不到,卞之却能准确无误的感受到他的伤心。

“我是醉了。”

说完,他转身突然消失了,就如同他他突然的出现。

卞之的身子缓缓倒下,她就势蹲在门前。

他是喝醉了,那自己呢?清醒无比的自己刚才也是醉了,放纵着他的触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