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等到你(8)

第八章  新生——淋雨一直走

第七章



“那天的事情……”裴央在卞之快上楼时,终于把想说的话吐出里口。

“不用道歉,那天你喝醉了。”卞之未等他说完,就急忙道。难道他打电话就是想说这。

裴央未完的话吹落在凛冽的寒风中。他想问问那天说的事情她考虑的怎么样了。看着卞之笑嘻嘻地回答,裴央脸色阴沉,在自己伸手掐死她之前转身离去。

卞之看着他转身离去的背影,陷入沉思。他是第几次这么离自己而去的。而在学校的那棵梧桐树下的那次闹别扭,他就是这样转身离去的,却没走几步就转身回来,抱着她。

“我怕我转身太慢就找不到你了。”现在,他再也没有回过头,看看她的孤寂。

日子还在继续。

她昨天碰到银行高管了,虽然卞之忘记了姓名,但卞之记得他。他搂着一位温文尔雅的女生向她走来。

“真巧,卞之。这是我女朋友,小雅。”

“你好。”然后他就在马路上兴奋地向卞之讲述他们的相遇。

他们就相识在和卞之相亲的那天回去时,他倒车时不小心撞到小雅的车,当小雅下车时,不知为何就喜欢上了她,原来一见钟情是真的。

他们的相识是幸运的,在万千人海中。自己与他又何尝不是呢。五年前,从第一次见他就迷恋上了他。可现在,卞之都不能确定这个相遇,还是幸运的吗。她欺骗自己,如果自己不表白,也许就不会在一起,没在一起,也就不会有伤痛。正如没有相见,就不会相识,更不会离别,就没有了悲痛。可人生哪有那么多的假设。

今天突然收到顾城邮寄过来的照片,是在北京游玩时拍的。卞之怎么看都看出他竟然只比自己小一岁。他的目光清澈、有神,充满了朝气,身着橘红色衣服,怎么看都像个学生。里面并附有一张纸条:你收到时,我已到了你所在的城市,下班时见。

这孩子,保密的真严实。自从上次分开,她和顾城一直联系着。他就像个需要照顾的弟弟,有时还会撒娇。

顾城觉得不可思议,自从卞之走了,自己突然也没了游玩的兴致,而是一直在想念她甜甜的笑。

以前,他总是习惯独自旅行,享受孤单时孤独的感觉。但是自从和她游玩了之后,觉得有人陪伴也是美好的。他不能确定自己缺少的只是个伴,还是只是缺少他。

但当顾城再次见到卞之,他觉得风声云起。原来,他要的只是她。

卞之很高兴再次见到他。

卞之这几天就一直除了上班,就陪顾城到处逛。自己在这座城市那么多年了,竟有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景点。

“卞之,往这看。”顾城在游乐场前给卞之拍照。卞之觉得多大了,不愿意进来,但终究还是妥协,谁让他的死缠烂打太厉害。

“卞之,我们去鬼屋玩。”

“不要,我真怕。”

“没事,我保护你。”说着,把手放在腰上。

“小不点,叫姐,就你还保护我。”卞之毫不在意地打掉他的手。

“卞之,你吃胖了,腰都圆润了。”说完,顾城就松开搂着她腰的手,然后跑了。

卞之此时忘记自己身在人群之中,向顾城追去。这哪还是那个坐在办公室淑女的卞之。和他在一起,卞之是快乐的,好像又回归到了以前的自己——疯疯癫癫,快乐无比。

办公室的同事都问她是否谈恋爱了。笑脸整天挂在脸上,还是无意识的,不是以前那种刻意的微笑。

新恋情倒是没有。和他发展,但真的他在自己眼中只能算是弟弟。但是她不知道顾城不这样认为。

周六的下午五点多,卞之被顾城约在广场的喷泉边。

“卞之,我爱你,我们交往试试吧。”在喷泉升起时,顾城手拿鲜花,双眼真挚地望着她。

卞之从没想过顾城会喜欢上她,以为只是小男生对她的依赖,看来是自己疏忽了。

“顾城,别开玩笑了。你知道我的。”卞之不忍心拒绝她,但更不能放纵他。

“正因为如此,答应我,给自己次机会。”顾城拥抱着她,轻言细语的话语在她耳旁。

是的,给自己机会,但却不是和你在一起。

“顾城,我只是把你当做弟弟。”卞之没有任何犹豫的说。

“那以后可以考虑当你男人。”

卞之看着他认真的眼神。

“我对自己没信心。”

“我不介意你拿我做实验。”顾城依然开朗地说。

“我想想吧。”

卞之动摇了,大家都饶过自己一回吧。试试吧,不试试怎么知道合不合适。以前认为自己和裴央是绝配,独一无二的爱,最后不也是一盘散沙。

当收到卞之的短信,顾城高兴地宣布:“今天的书全部五折。”不知情的以为他中了彩票。

短信只有六个字,带上标点——试着处处吧。

这时的裴央正在疯狂的加班中,夜以继日的。他只知道她再次拒绝了自己。看来是自己太过多情了。只能用工作和酒精来麻痹自己,使自己忘记伤痛,这些天自己又好像看到了她刚离开的那段时间。除了翻天覆地地找她,自己的酒量、烟瘾也是在那时与日俱增的。因为怕自己头脑太过于清醒。

自从卞之答应试试后,每天收到一束花,还是送到办公室的。卞之的车也不再开了,顾城每天车接车送。

卞之也试着去接受他爱的表达。一切似乎都在正轨中。裴央也没再联系她。

不知不觉一个月过去了,已经到了元旦。顾城说去卞之母校看看,卞之也想去,虽然未能在此完成学业。

和顾城在湖边走,看到那株树,光秃秃的,只留下枝干。卞之竟觉得恍然若梦。第一个情人节,在这颗树下,裴央给她戴了项链,亲吻了她,浅尝辄止的。继而,他又摊开手:“看,这是一套的戒指,等我们结婚时再给你戴。”

那年的春天来得有点早,树木刚长出新芽,像她们的爱情,处于萌芽发展中。此时,是象征着衰败吧。卞之忘了,短暂的衰败之后又是再一次的发展。

“卞之,我们重新在一起吧。”裴央低沉的声音又一次在脑海中回想,卞之停下脚步,闭上眼,等待心痛的感觉来掩盖心动的错觉。

重新在一起又如何,那也改不了最后悲伤的结局。我们都不是记忆中那无忧无虑的男孩、女孩了。

卞之睁开眼,看着在望着自己的顾城,这也挺好的。手就搭上顾城伸过来的手。

却突然看到从对面走来的他。他也没有回去,竟然也来了这校园。卞之竟然想下意识的把手抽出来,然后她无声地嘲笑了自己一下:自己真是疯了。

顾城感受到了卞之的紧张,顺着她的目光发现了往这走来的那个男人。他高大挺拔、沉稳帅气、睿智儒雅。难道这就是卞之念念不忘的人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章天亮——希望你远走 上一章 表面上卞之和顾城进展顺利,有时卞之也这样认为。但顾城还是发现这几天卞之的心不在焉...
    一人的独角戏阅读 222评论 0 0
  • 第十三章 难以割舍的爱 上一章 一顿饭在姬晴这个话痨的陪伴下吃的还不错。之后,裴央又把她送到办公楼下才回去。 卞之...
    一人的独角戏阅读 229评论 0 1
  • 第十一章:彩虹——原来不是你 上一章 裴央看卞之坚持来了一周,知道了她即使不再像以前那样爱自己,但心里终究还是有自...
    一人的独角戏阅读 143评论 0 0
  • 第七章鸿沟——想念是会呼吸的痛 上一章:旧地新人—忘记或寻找 “裴总,你今天不在状态呀。”在讨论问题时,尚悦突然冒...
    一人的独角戏阅读 364评论 0 0
  • 现在写作对我来说越来越难了。感觉自己写的东西没有自己的思想,而且还凌乱不堪。读别人的文章行云流水、连贯中心突出,感...
    小草_e388阅读 5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