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写作训练营第二节课后作业

一.点评同学们的作业:

施小施17同学,您的文章《简简单单的快乐》拜读了,点评如下:

1.作者的文章让我眼前一亮,描画的生活正是我所向往的。这篇文章我好喜欢。

2.文章中提到在古镇遇到的一位老爷爷,作者很祟尚他,为什么祟尚他,如果能给读者讲明白,我觉得会更好。

3.文章分了两个主题,绿色的生命和喜欢怎么样的生话。绿色的生活从作者喜欢绿色,到为什么喜欢绿色,写到养植小植物,充满了生活情趣。喜欢怎么样的生活,从问答式行文,什么是生活?引伸出作者心中理想的生活,给人以启迪。用对话描述了作者喜欢的一种生活状态,我也喜欢这样的生活状态。

颖子影响力同学,您的文章《情人节那天,我们分手了》我拜读了,点评如下:

1.整篇文章文笔清新优美,行文流畅。用蓝花槛,天津之眼,黑夜,洛阳牡丹节,在路上,女孩的杰作,串起了整个爱情故事,有起伏,有转拆,非常棒。

2.文中女孩提出分手段我感觉分手原因不明确,因为男孩变心?因为担心恋爱耽误学习?还是不再喜欢男孩了?还是两人三观不合?误会?

3.故事虽然有点凄美,但我还是十分喜欢故事中的女孩,独立,自主,上进,乐观开朗。我也相信,美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共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方一治同学,您的文章《到底是快点学还是慢学》我拜读了,收益良多,现点评如下:

1.非常好的一篇实用型干货文章。文章从快点学还是慢点学立意,引伸出两个观点,通过层层递进,最后给出了解决办法。逻辑清晰,布局合理,措词正确。

2.提一个小小建议,可否在转拆处及金句过加上不同字体,方便读者阅读。

3.再次谢谢您的文章,读完一遍可以说是学到一篇如何学习的干货文章,感谢您的付出。

开怀蚂蚁践行同学,您的文章《让你更值钱的方法,都在这儿了》我拜读了,收益良多,现点评如下:

1.文章让我十分配服,今天点评遇到了学习大咖。

2.文章有刘润商学院学习笔记(谈判能力,演讲和沟通能力),文笔简练,逻辑严谨,用词精准,我先拿来学习了。

Leo妈妈,您的文章《享受沉默,学会等待》我拜读了,收益良多,现点评如下:

1.文笔优美的干货文章,从朋友聊天,与孩子相处,引伸出文章的主题。告诉读者,要学会等待。

2.作者在鼓励小组上时,当提出问题冷场,保持了沉默,当最后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明白原来冷场没什么可惧怕的。文章最后作者联系到了朱自清的《背影》,朱自清与父亲对话拢共不过几句,却在朱自清的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3.我也希望自己就这样安安静静坐着,让爱在心中流淌,岁月如此,也好。

柠檬同学,您的文章《学会借力》我拜读了,收益良多,现点评如下:

1.好棒的文章,从一个小朋友不愿意进教室入手,层层递进,最后说明一个道理,学会借力。借力也要做到与对方合作,双赢。

2.提一个小建议,文章如果能在框架中丰富一些内容,如观点,例证及材料,这样文章看起来达就更丰盛些。


二.点评我自己的作业。

翻看我自己以前写的文章,感觉真的很惭愧,上面这段话是我参加一个训练营的作业,老师布置的题目是: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天可怜见的,这就是我2016年12月7日的水平。

自我点评:文章平铺直叙,没有逻辑,没有主题,只能算是一个感想,看不出什么措问,文采,看不出你的个性特点,烂文。

干脆重新来写一篇。

我理想的生活

什么是你理想的生活?

有人说我想有很多很多钱,这样就可以衣食无忧。有人说我想有很大很大的房子,坐南朝北,让父母,儿女都住在一起,宽大敞亮。有人说我想当大官,一人之下,万人景仰。有人说,我想我有好多的时间,可以走遍千山万水。

可这样理想的生活可以让你幸福吗?

我不禁想起红楼梦里的好了歌。(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好了歌虽然听着悲情,可事实确实就是如此。物质是不能给我们带来理想的生活的,唯有精神生活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我理想的生活是什么呢?

我想有一套房子,不要太大,刚刚住下我们一家三口,房子很干净,卧室除了衣柜和床,什么也没有,厨房和卫生满足基本使用功能即可,客厅除了沙发和书柜,书桌,不放任何多余物品。白天一家人上班上学,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餐,女儿做作业,爱人也许出去跑步,也许也坐在沙发上看书,我坐在书桌边,或席地而坐,听微课,看书,写文章,或者练字,灯光不要刺眼,够刚刚看请书上的字就行。

我想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工资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可以满足我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工作也不要太忙,这样余下的休闲时间可以做我喜欢的事情。

我想要我的女儿也喜欢读书,写字。长得漂亮,又有才气,乘巧伶俐,善良本分。

我还想要几个一起喜欢读书写字写作的朋友,精神上可以共鸣。

我希望清江河的水永远是那么清,这样我可以天天下河去游泳。

王小波说过:“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倘能如我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 ”“一个人只有今生今世是不够的,他还应当有诗意的世界”。而我的理想生活就是诗意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截止2017年6月14号8:00点,共计收到作业份70份,围观1人,请假1人,迟交5人。 截止2017年6月15号...
    程君_七年新生阅读 844评论 0 2
  • 11月云南奶拌料部销售会议(上午会议) 地点:云南奶拌料部门市(小石坝兽药市场) 参会人员:卿烈文,王克立,付平志...
    骑潴升天阅读 258评论 0 0
  • 不扯别的,毒鸡汤还有人打赏,TM一个破的读书笔记在这发,哪的干货满满,没重点,没新奇,再见了,SB们!!!!
    xomer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