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隧道杀人案

过了这个列车都要走五分钟的隧道,就到S市了。

这个隧道穿过小石愚山,传说是天帝命大力神帮愚公移山的时候,不小心落下了几块,砸在此处,山体满是石头。小石愚山隧道长5600米,列车通过需要四五分钟。

鞠子怡今天画了和往常一样妆,干净大方、简约素雅,这是乘务员的职业妆。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乘客们看起来都无精打采的,大家都沉浸在假期的欢乐,根本没有心思去上班,鞠子怡把口红涂得艳丽一点,中和一下车厢内的沉闷。

她要给5车厢的41号到44号的旅客送咖啡过去,他们是这趟列车的幸运奖获得者。列车公司为了回报乘客,每趟列车都会抽取幸运的旅客,送上小礼品。

“尊敬的乘客们请注意,列车N102马上进入隧道,请大家坐在座位上,不要随意走动,以免发生意外。过了隧道,我们即将达到S市站…。”砰嚓!随着列车哐当声,警报器突然响了,大家明显的感受到列车在减速。

“怎么回事啊”

“怎么报警器响了”

“刚刚是不是有碎玻璃的声音”

列车司机通过对讲机说,仪表板显示厕所玻璃被人打碎了,触发了安全装置,列车正在自动停车。乘务员和乘警立刻行动查看,8号车厢的厕所玻璃碎了一地,大家心里一紧,乘务员让大家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不要走动,列车缓慢的停在隧道里。

列车长吩咐乘务员查看旅客情况,突然一个惊恐声音的大叫道:“列车长,5车厢的厕所玻璃也被打坏了”,大家跑过去看,玻璃也是碎了一地,而且窗帘被拆下来,绑在窗户上…一名乘务员偷偷的告诉列车长,列车上少了两个人,5车厢的41号旅客和鞠子怡。


此时S市刑警队队长运子兴,正在S市列车站台仔细的部署抓捕计划。两个小时前,刑警队接到上峰指示,协助办理一起抓捕案。据说是Q市委托的,名字叫胥乾,看照片就长得贼眉鼠眼的,坐在5车厢41号。运子兴想估计是这小子在Q市犯案,逃到了这里。“既然来了,就乖乖的进我布置的口袋……”

“列车N102,5车厢41号旅客名叫东景胜,你们先稳住局面,开回S市站台,我们已经报警”,列车长接到指示。另一方面,运子兴也接到通知,列车N102在小石愚山隧道遇到意外情况,5车厢41号旅客东景胜和乘务员鞠子怡失踪。“什么!5车厢41号不是胥乾吗”

列车很快就到了S市站台,所有乘客都不能下车,接受询问和检查。运子兴被派往隧道,在现场发现了两对脚步,出了隧道就不见了踪迹。而列车上也没什么明显发现,41号的行李还在行李架上,据他周围的42号、43号、44号说,本来几个人都在热烈的聊天喝咖啡,然后41号去了洗手间,再也没回来。

警方派遣了大量的警力搜山,第二天早上在一片裸露的岩石坡上发现了两人,鞠子怡被卡在一块大岩石下,不远处41号旅客,准确的说是胥乾,他借用东景胜的身份证乘车的,他已经死了!鞠子怡被大伙从岩石下救了出来,头部被砸伤,大腿也被砸伤,警察叫来了直升机紧急送往了医院。


法医将验尸报告给运子兴,胥乾的头部遭受了猛烈的一击,直接导致死亡。可能是被山体滚落的石头砸中了脑袋,。

运子兴去医院看望鞠子怡,了解案情。医生告诉运子兴,说这姑娘命好,只是头部轻微的脑震荡,大腿被砸中,但幸好没有被压住,休息一段时间就能恢复,脸上有一些小的擦伤,其他一点完好无损。医生在打笑道,刚刚还闹着说会不会毁容。

“当时我看到8号厕所的玻璃杯打坏,然后我连忙和几位乘务员去其他车厢查看”,鞠子怡说起了昨天的情形。“当我进到5号车厢厕所的时候,发现窗户也被打碎了,正想高声呼救的时候,突然就失去意识了。”鞠子怡显得有些激动,冷静了一下又接着说。

“等我醒来发现自己已经在隧道轨道旁边,那个人把我手绑在一起,然后拖着我往前走,一直爬山,走到你们救我的地方”

鞠子怡说到最后哭了起来,一再感谢警察救了她,不然肯定会被那个变态欺负的。警察看了看鞠子怡,这姑娘长得确实漂亮,大眼睛、小脸蛋,让人看了甚是喜欢。做完笔录,警察微笑着安慰鞠子怡,说都过去了,好好休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案情已经明了。”局长组织会议说到。

“胥乾乘坐N102列车,在半路上得知了我们捕捉他的消息,然后再进入隧道的一瞬间击碎8号车厢厕所玻璃,之后趁乱到5号车厢厕所,击碎玻璃。

“此时因为列车正在自动停车,所以司机也不会发现,他就有充裕的时间跳窗而逃,然后刚好碰到前来逐一查看的乘务员鞠子怡,于是就迷倒了她,通过窗帘作绳子逃走,之后不幸遇到山体滑坡被砸死”

“合情合理”

“幸好是老天帮忙收了他,不然还真有可能让这个兔崽子跑了”

“好了,这两天大家辛苦了,等会我让人去买几杯咖啡,大家放松一下,把后续事情处理一下……”

咖啡…咖啡…咖啡!

运子兴猛地一惊!

胥乾的咖啡杯子去哪了,根据他的邻座说,咖啡是列车送的,他们四人都有,而胥乾去了厕所之后就没有回来,那咖啡杯子哪去了?

运子兴仔细盘点了所有线索,所有关键都在于鞠子怡,运子兴有个不详的预感,也许他们侦查路线错了。

“乘务员、列车长、乘警、列车司机、死者、咖啡杯、山体滑坡…”现在没有下雨,有些闷热,怎么会这么巧的发生山体滑坡呢?

运子兴一夜无眠。


第二天上午,运子兴来说医院探望鞠子怡,这姑娘真是稳得住,遭遇了这么大的事,竟然一点都不慌乱后怕,眼神之中含着似有似无的快意。

“感觉怎么样了,恢复的如何”

“很好,医生说下午在检查一次,不出意外就可以出院了”鞠子怡挥舞着拳头看似兴奋的说道。

“那就好”,运子兴自顾自的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如果你出院,可能不能回家,得跟我回局里”

“上次不是做过笔录了吗,我知道的已经全部说清楚了”鞠子怡有些激动的说。

“你确实把胥乾怎么绑架你的过程说的很清楚,但是你却还没有说,你是怎么绑架并杀害他的!”

“你说什么!”

“警官,您没搞错吧,我试受害者诶”鞠子怡有些愤愤不平。

“你先在8号车厢敲碎玻璃,引起大家的注意,然后趁乱跑到5号车厢厕所,将胥乾迷倒”

“怎么可能,我做这些难道没人看到吗?”

“你是乘务员,不管你出现在哪里,别人都不会太在意,当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8号车厢是,并没有人注意5号车厢,让你有机会顺利迷晕胥乾”运子兴冷静的说道。

“哼,那我怎么把他弄下火车,我不可能直接把他扔下去,也不可能背着他爬下去”

“为什么不能是扔下去?”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直接扔下去不说是摔死,估计也得摔断骨头吧”鞠子怡冷笑道。

“如果下面有人接应你呢?我想你的同伙早就在此等候了吧,你把人从窗户扔下去,他在下面接着,然后你们躲在火车下,利用火车底盘和枕轨的空隙躲过了乘警的初步查看”

“你…你胡说,你没有任何证据”鞠子怡有些气急败坏。

“关键证据就是让胥乾喝了会想上厕所的那杯咖啡吧。”

“什么咖啡,我不知道”鞠子怡轻轻的撩了下头发。

“你在火车上还有一个内应,他帮你处理了那个咖啡杯子。而且他是整个过程的节奏把控者,他的一句话,把所有的目光引导到8号车厢,火车司机帮了不少忙啊”运子兴看了看手机。

鞠子怡心头一惊,随即又冷静下来,“说到底,这些都是你的猜测,没有证据。”

“你要的证据在这里,”运子兴把手机给鞠子怡看刚刚的短信。

短信显示“司机外套口袋检测到咖啡污渍,鉴定科正在跟进。”

“相信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鞠子怡瘫坐在床上,像是全身的精气一下子被抽干,不甘的问道:“你是怎么怀疑到我的?”

“你在医院里的冷静和镇定是可能是因为心态好,但是在大山里一晚上不被蚊子咬一口,这就说不过去了吧”

鞠子怡苦笑:“百密一疏啊,天意如此我也无话可说,胥乾这个人渣,他是死有余辜,可怜我才十五岁的小妹,被这个人渣玷污,之后郁郁而死,我做错了什么,这样的人难道不该死吗!”

运子兴一时间也知道回什么。他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他们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复仇成为了唯一活下去的动力,为了心中的公道和正义,做玉石俱焚的报复。

“所以在上次做笔录的时候,你说如果不是我们救了你,你可能会被胥乾侵犯。当时我就开始对你产生怀疑,你并不知道胥乾到底是抢劫犯、杀人犯、强奸犯或者其他,怎么就会认定他会对你图谋不轨呢。”

铃铃铃!运子兴电话响了,皱着眉头看了一眼来电的人,掐灭烟头走了,在门口低声说了一句,抓你是我的职责!


运子兴挂了电话,一声不响的又点上了一根烟。鞠子怡有个妹妹,六年前一个晚上,学习的比较晚回家,被胥乾尾随,被他拖到路边的树林,撕扯掉衣服,实施了强暴。鞠小妹还未经人事,被胥乾粗暴的侵犯,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但更为严重的是精神上的,最后鞠小妹抑郁而死。

之后鞠子怡查到是胥乾这个人渣毁掉了她妹妹。于是就策划了这场谋杀,为了顺利实施,她引诱了东景胜,凭借自己的美貌让东景胜欲罢不能,乖乖听从指令。之后又做了列车司机的情妇……

运子兴回头朝医院看了一眼,心里想道,女人若有了执念,比任何武器都要厉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何以解忧,唯有暴富。 越来越能感受到金钱的压力,烦恼,快乐和无奈。 养孩子真的麻烦,精力的投资,金钱的投资,真的太...
    孤诉阅读 235评论 1 0
  • 院子里有树,立在小道的两旁。白铁皮的就门落了锁,墙边满是绿植,鲜花很少,多半是会开出小花的灌木。 房子不高,只有两...
    千卷阅读 453评论 1 5
  • 那个许诺的人,没有出现 是因为突然的风雨 还是拥挤的交通 或许我不该选择这样的夜晚见面 或许我不该选择等待 我在等...
    小灰兔讲故事阅读 246评论 1 7
  • 让我们假设一下,在今晚当你睡着的时候,有一个奇迹发生了,他没有带走过去,但是它关掉了你混乱的过去,对你未来的影响。...
    云淡风轻_ac73阅读 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