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深篇——2016

回首30年的情谊,回味30年的记忆。


三十年后再聚首

加入同学群有感

        金秋多雨,今天恰逢傍晚,一场喜雨倾盆而下,原本嗜好雨中漫步的我因身体不适只能望雨兴叹!雨中可信马由缰,雨中可强身健智,雨中亦可思绪飞扬。每当雨中,我的灵感都会追念随风逝去的岁月,捡拾那丢掉的片片光阴。而今只好泡一壶清茶,品茗静坐于窗前,听阵阵雨声洒落,感怀不再来的青春时光。水汽萦绕眼前,茶香充斥齿间,感怀氤氲心头,同学微信群的提示音频响,是啊!加入这个群已月余,是偶尔的偏得,也是人生之必然,更是情感的凝聚!此时心升感慨无限,小谈心得几言!


雨打窗棂

        在这个群里我找到了深藏于心灵壁褶深处的震撼回忆,找回了久违的温暖于心的梦想,体会了酒酿沉香的甘淳!30年后大家依然能够不分彼此,不计你我在群里畅所欲言,谈笑依旧,互通有无用心交流,用情感悟,深感宽慰。接近不惑之年的门槛,我们历经了太多的磨难,经受了太多的考验,工作生活的神笔增添了我们的华发,描深了我们的纹络,丰富了我们阅历!家庭的重负,生活的艰辛,工作的羁绊,真的需要一处寂静的港湾,给我们温馨,让我们栖息,容我们挥洒。我深深地感到,在一个月前,我找到了,也确认了,就是我们这个暂时只有21名同学构成的群落,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至今已47人)!


俊男靓女

        我感觉,而今,因经历不同,环境不同,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已经定性,在这里我们每一个人不需要争个你高我低,不需要辩个你长我短,不需要验证你左我右。谁也不会轻易改变,也没有必要让你跟我走,让我跟你走,这些也不是我们这个群的主旨。因为我们同学之间没有利益纷争,没有权利撕扯,没有经济瓜葛!我们如何站位没有任何影响。但可以把生活工作中不便于让老人操心的,让家人担心的,让自己闹心的悲喜离愁,伤心痛楚,波折失意和同学说说唠唠,大家共同分担,集思广益,共渡难关!


山水相依

        记得女儿刚上初一的时候,老师让家长帮忙推介一条班训,我不知深浅,帮女儿推出:一家人一条心,结果有幸被老师采纳,我们这个群我认为也应该是:一家人一条心。大家都把这里当做家,这里大家可以互相倾述,互通有无,互相交流,无论哪位同学遇到波折困难,开心快乐,我们都可以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哪怕就是一声轻轻的问候或祝福,也体现了我们浓浓的同学情意!体现了我们相遇相知30年的沉淀。全中国13亿人,我们能记住的,同过窗,共过事,交往过的又有几何,能在一起三年朝夕相处是缘份,能到现在还珍惜的是情份,建议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做我们群的主人,伸出手,奉献爱,把我们群建成团结紧密,积极向上,和谐友善的一家人!

一家人一条心


30年聚会感怀

        30年,弹指一挥间,30的离愁,三十年的相聚,30年不变的是真情积淀,友谊长存!


不逝的青春

        30年聚会的视频连看两遍,感人的场景屡屡再现,一张张欢快愉悦的笑脸,一个个激情火热的拥抱,一帧桢左搂右抱的合影,一幅幅热情交流的画面,真挚情感的再现,互道珍重的真诚,关爱贴心的问候,无时不刻的感染者我,侵蚀着我,泪水已悄然浸湿了我的双眼,心生感恩万千,感念无限。


喜笑颜开

        30年的时光很长,岁月蹉跎的痕迹爬上了我们的两鬓,不惑的年轮已在眼前,而情感的积淀确是越来越厚重;30年的时光很短,不经意间好像又回到校园,懵懂的青春时光仿佛就在昨天,只因这是人生最珍贵的时光,30年的时光很长,但愿我们能够再次拥有,祈祷上苍保佑我们吉祥,同学情是越酿越香,30年的时光很短,相聚的时刻就在明天,友谊的情感相距不远,我们都在翘首以盼。


一张老合影

        愿我们团结一致的一家人,天南地北心相连,海角天涯情相牵,师生都能身体康健,家庭幸福,平安快乐,期待下一个相聚的三十年!


相依相伴

为欢聚而歌

                                         三年风雨同窗挥斥方遒,三十载岁月洗礼欢聚今朝。


举杯共祝

        在30年高中同学聚会日益临近的时刻,心中始终激荡着一种浓浓的情感,一种莫名的冲动和激情,一种深感时光迟缓的焦灼,早起时刻,不由得提笔记起,与大家分享。


不忘初心

        30的相识,我们应感恩于那所曾美丽的校园,而今它虽以面目全非,风光不再,但它却承载了我们懵懂的青春记忆和美好的憧憬梦想,留下了我们三年风雨兼程的欢乐时光,铭刻了我们30年不曾改变的同学情深,这种情分将会伴随永远。


前行的灯塔

        30年的记忆,我们应感恩于善待我们的每一位恩师,对于我们他们尽到了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是他们教会了我们天文地理,政治经济,语数英文,传授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感恩的道理,解开了我们诸多的疑问焦虑,坚定了我们的人生方向,此时,真正理解了一日为师的真谛,这种师生情谊必将永恒。


首次相聚

        30年的相知,我们应感恩于我们每一位的同学,是我们每一位活灵活现的三年精彩,描绘了今天美好的人生辉煌,是我们每一位的率真天性,成就了同学间的浓浓情谊,是我们不厚此薄彼的宽容大度,凝聚了我们愈加深厚的家人情怀,这种情必将持久延续。

四朵金花

        30年的回首,我们应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是它日益发达的经济创造了我们的幸福,是它日益创新的壮举提升了我们的指数,是它不忘初心的坚韧为我们提供了无穷的动力,奠定了我们可以说聚就聚的旅行。


偷拍瞬间

        紧握每一双手,紧贴每一颗心,谨记每一片爱,珍惜每一份情,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春节感怀


再续团员

        一年又一年,时间如梭,抚平一切伤痛;一春又一春,岁月无痕,磨平所有梦想。我们没有被一次次的困难险阻击败,没有踏步于原点止步不前,虽说目前这样的日子离想象中还差了一点点,还有一丝丝的不足,然而,源自本心的那种不甘、不愿、不舍、不弃,依然矗立在强大的心海,在没有看到结果的将来,继续坚持,也希望我们都是生活中的强者。大年初五,同学欢聚的日子,愿把这份祝福送给每一位同窗挚友!祝愿我们情谊永恒,青春永驻,永葆纯真,下一个十年依然璀璨耀眼!


自行车的记忆

        春节的脚步已渐进,工作的节奏已渐缓,聚会的频率已渐紧。传统的佳节,团圆的兴奋,相聚的尽兴,已把奔波的劳累,旅途的辛苦,匆匆的忙碌,全部抛在身后。此刻的心情,都沉浸在一杯杯美酒,一口口佳肴,一场场欢聚之中。此时,友情亲情交融,乡音乡情浓郁,亲朋知己无忌,尽情把酒言欢畅饮,肆意举杯挥洒豪情,羞涩含蓄荡然无存,看吧!我们的兄弟姐妹一个个美在心里,甜在嘴里,乐在笑里,醉在梦里!祝大家节前快乐!


争先恐后

寄语2016——鲁阳

        时光伴随着自己,默默的前行;皱褶伴随着岁月,一天天深刻;心性经受着洗礼,慢慢的强大。时间就是这样,来时隆重深刻,在时不知珍惜,去时悄然无声;人生就是如此,经历着一场场风花雪月,一幕幕台前幕后,一阵阵酸甜苦辣;命运太多波折,顺时一帆风顺,逆时逆水行舟,更多平淡无奇;然而我们别无选择,一切无法改变,只有真心面对,在一天又一天的交替中,在一年又一年的轮回中,在一段又一段的抉择中,所有的一切丰富了美好的记忆,装点了苍老的容颜,增添了雪白的华发,迎来了明天的春光,送走了无情的冬寒。


一起走过

        时光飞逝,似远山略见;岁月无痕,似飞机弧线;年轮流转,似红果璀璨;一天瞬间,一年短暂,一生无憾;转眼已度过天命,迎来不惑之年!不要感慨经历丰富的曲折,不必哀叹命运多桀的伤痛,不能追忆昨日星辰的爱恋!晴空万里的蔚蓝,留下了一道洁白的印迹,寒冬腊月的萧瑟,红红的果实预示着收获的沉淀!新春暖阳已至,蓬勃朝气满满,播种希望无限,我们大步流星向前……


阔步前行

        在满满的期盼中载满祝福,在深深的愿望中载满平安,在浓浓的深情中载满慰籍。我们已从顽皮孩童走过懵懂少年;从懵懂少年迈过意气青年,从意气青年步入不惑中年,理想从丰满走向骨感,梦幻不再扑簌迷离,意识不再单纯无奈,不必感慨也不必抱怨,最好的皆是顺其自然,感恩生活也珍惜遇见,感谢有你也珍惜拥有,感怀岁月丰富多彩,我们都需执着努力亦随遇而安,唯愿安好在奔跑中寻找,相信生活永远眷顾你我!命运之神永远回馈强者!不再踯躅徘徊!不再犹豫彷徨!不再瞻前顾后!愿我爱和爱我的,2016我们一起阔步向前冲!收获我们期待的硕果!


一帆风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事情一大堆,自己问题一大堆,你有凭什么去给别人意见呢?(摊手) 请相信一点,你如果不按计划行事,迟早会让你吃苦...
    莹鸽鸽阅读 191评论 0 0
  • 80后,这应该是第二次提及,80后不反叛不自信,一直被压抑,有着斑斓的梦想,却正遭遇着灰暗的现实,生在蜜罐里,长在...
    珞凡阅读 487评论 0 2
  • 题目:在一个二维数组中,每一行都按照从左到右递增的顺序排序,每一列都按照从上到下递增的顺序排序。请完成一个函数,输...
    飞飞廉阅读 356评论 0 1
  • 你喜欢上了别人,那么请记得告诉我,我会迅速离开!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出轨要趁早,我好开始新生活! 不再追问你什...
    简儿的十年阅读 338评论 15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