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已经是最完美的期待

一直想写很多爱情故事,却发现怎么也写不好这些爱情故事。

爱情就像一个命题,它把我的思绪完全限制了。

我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工作、生活,或是写作,都必须是在自由的前提下。

所以,我换过不少工作,直到现在这份,可以迟到早退无故旷班,写东西可以轻松蒙混过关的策划公司。

做策划就是这样,用你的小伎俩,去赢得客户的赞誉。那样的结果,一直让我有种莫大的成就感,就好像我在大街上走捡了十万块钱似的。

爱情也一样。如果哪天,我能够走着走着撞见一个喜欢的姑娘,并且毫不费力就追到了她,又能彼此长相厮守,了结了婚姻这道大难题,那就真是阿弥陀佛了!

但是我们的故事,得从两年前说起。

首先,我的圈子很小,除了同学就是同事。也许你要问了,圈子不就是这样吗?可在我看来,圈子应该是一群陌生人聚在一起,有的玩,有的聊,彼此成了朋友,这才是真正的圈子。就像我对爱情的理解,因为简单的爱,不由分说的爱,至死不渝的爱而走到一起,那才叫爱。那些通过相亲啊,或是别人介绍啊,努力追求来的对象,不是爱,而是一纸婚姻。

婚姻又像是另一道命题,它给了你选择的权利。是选择你爱的,选择爱你的,还是选择迫不得已凑合过日子的,一切因人而异。

至少我所追求的,是选择我爱的。

我和她的相识,其实挺俗套的,没错,就是经过同学介绍认识的。

我八零后,她九零后,这点令我挺意外的。

可就是因为那天极度空虚无聊,我才决定去见她,在簋街找了家火锅店,边吃边聊。

她不怎么善谈,是我喜欢的类型。刚巧我也不是那种聒噪的类群。我平日里很安静,如果突然在生活里冒出来一个特别吵闹的家伙,我或许会生病。我希望能让她慢慢习惯我,我也慢慢能够融入到她的生活。这样的爱,负担小。当然,我也会很爽。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吃。偶尔,她会转头去看看电视。那家店的墙上挂着一台电视。

而正式聊天,大概是从我们饭后出来散步开始的。

她给我讲了一些她工作上的事情,说她是个简单的人,陪项目上的那些客户吃饭,时常聊一些童年趣事,把本来严肃的气氛搞得很是轻松。

我蛮喜欢那种氛围的。我其实是那种遇见麻烦就选择逃避的懦夫。但我的逃避完全是为了追寻另一种和谐。比如,我会在一群人的谈话陷入尴尬时果断离开,去一个没人的地方,坐下来玩会手机。

就是那个安静的“环境”,她那里刚好具备。于是,我们可以安静的散步,安静的坐下来发呆,甚至安静的看着彼此。

那一刻,我觉得她就是我想要的那种女孩,于是第二次见面就送了她一大捧百合。我以为她会很高兴,会兴奋的跑来抱住我,然后我们很自然的接吻。那画面,实在太浪漫了。然而一切都只是我的幻想,她反而很不喜欢我这种方式,觉得我是个话花花公子,只是想骗她上床。可我不是那样的。我是很认真的很喜欢她,绝对的一丝不苟。

所以那天,我就像是个犯了错的家伙,跟在她后面一个劲道歉,一直跟到她住到楼下,她说花我收下了,但以后还是不要来往了。我当时很着急,再不能像从前那样遇见尴尬就一闪消失了,我确实无可奈何。

然后,她悄然走开了。

后来我才意识到,如果当时把她放走了,以后就再也别想逮到她了。

我们之后两周都没再见面。直到后来,她突然给我发微信,说她的一个同学结婚,就在我家那边。她的意思是想让我带她过去,只是她没有说出口。我领会到了,也很高兴,于是和她一起往家的方向坐车。

路上,她一直在听歌,而我在打手机游戏。她把其中一个耳塞递过来,说这首歌很好听。我拿过来听了一下,是那种很悲伤的歌,我说你不要听这种类型的歌曲,不适合你。我一直觉得她有种忧郁的美,但人的生活不能总是在这种忧郁的氛围里,那会令一个人陷入忧郁,无法自拔。

我以为我说错了话,那之后她再没理我。可那天婚宴结束,她给我打了电话,问我一起回去吗?我当时懵了,想她为什么给我电话?是因为她喜欢我吗?不管怎样,她联系我总是好的。我便急匆匆冲出家门。

那天晚上,我们一起吃了饭,然后看了一场电影。

在电影院,我试着去牵起她的手。当时我们正在看一部爱情片,情节中,一对情人正牵手散步,画面极其浪漫,会让人沉醉其中。

我以为她不会拒绝我,因为环境恰如其分。可她直接甩开我的手,起身要去洗手间。我跟了出去。她转身笑着问我,你干嘛跟出来?我说,因为你出来,所以我……她说我去洗手间。我说我也去。我们就这样一起进了洗手间。她去右边的门,我去了左边。

我在洗手间里什么都没干,一直听着她那边的动静。当我听见有人在外面打开水龙头时,我急忙冲了出。可惜那不是她。我便干脆等在门口,可我等了很长世间,足足有二十分钟,依然没有看见她的身影,沮丧间一抬头,突然看见她从远处走过来,就好像她从没去过洗手间一样。

她其实根本没有去洗手间,只是看我进了左边的门后,就悄悄出来了。

回去的路上,她问我,你喜欢我吗?我没说话,但我心里想说很喜欢,只是怕她误会

,又说我是花花公子。往往人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不一定是真的。所谓的真心话,往往很难说出口。

然后,她停了下来。我便也驻足那里。

我好像一直在跟随着她的脚步。我显然已经陷入了被动。

结果她踮起脚尖,轻轻吻了我嘴唇一下。我们四目相对,凝视了对方很久。

我觉得时机成熟了,该去抱紧她一顿狂吻了。然后她一步闪开,双手背在身后,跳着舞,像只笨拙又可爱的鸭子一样往前走去。

昏黄的路灯下,我看着她的身影,嘴角不觉露出了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想表达观点,因为观点实在太多了,太多太多了,微博里,微信里,简书里,豆瓣里,到处都是,好像是个人不表达一些观...
    纳兰兔子阅读 166评论 0 0
  • 年年中秋多风雨,倚窗立,几回觅。盼到一轮明如玉。发添银霜,长空新洗,可怜生凉趣。 不惟今夜月独碧,最爱人间团圆意。...
    江南烟雨阅读 656评论 1 19
  • 来的几天里都在断续下雨,躺在床上透过玻璃窗向外看是连绵起伏的山脉。郁郁葱葱的绿色将山体覆盖,山顶的木屋依旧在阴...
    薄荷羽阅读 286评论 0 2
  • 你走后,咫尺天涯望断,才现温柔,却已低头,恰似你那一低头的温柔,却成了美的追求。 还有什么可说,一句难舍挂在心窝,...
    顺着风飞翔阅读 296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