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落地签正式确认,揭开“天空之境”的神秘面纱!

近日,玻利维亚驻华大使馆在官网发布通知,正式确认前往玻利维亚旅游的中国公民可以在玻利维亚国际机场和/或玻利维亚边境检查站申请旅游签证

玻利维亚签证向来以复杂繁琐著称,被旅行者评为“最难办的签证之一”。

尽管江湖上一直流传着“玻利维亚可以落地签”的说法,也有不少旅行者亲测成功,前一段时间IATA和WIKI更是更新了相关信息,但由于玻利维亚大使馆官网的“落地签国家名单”中迟迟没有出现“中国”的名字,让大家出行时不免提心吊胆,底气不足。

此次官方通知无疑是给旅行者吃了颗定心丸, 可以省下大把等待签证获批的时间,直接拿上护照,踏上旅程“照镜子”喽!

落地签材料

由于各个边境口岸办理玻利维亚落地签所需材料可能略有不同,建议旅行者准备好如下材料:

1、填好的签证表格

2、护照原件及首页复印件

3、两张护照照片(4×4厘米)

4、机票预订单

5、酒店预订单/旅行社邀请函

6、经济能力证明

7、签证费为96美元或等值玻利维亚当地货币

8、黄热病疫苗证书

Tips

黄热病疫苗证书

尽管根据官方解释,是否提供黄热病疫苗证书将不会对进入玻利维亚境内有影响,即不提供此证明也不会引起拒签。相关部门也正在协商在玻利维亚各机场设立专门的预防黄热病疫苗接种办公室,届时将可在机场拿到疫苗接种证明。不过保险起见,玻利维亚驻华大使馆目前仍然建议旅行者在国内注射后携带接种证明前往。

由于拉美国家签证政策不太稳定,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我们仍然建议大家在出行前向相关使领馆确认签证要求。

在国内申请旅游签证

保险起见,准备时间充足的旅行者也可以考虑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所需材料如下:

1、在线申请并打印出来的签证申请表(不接受手写),

2、预防黄热病疫苗接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照片两张,尺寸4cm×4cm,红色背景

4、包含玻利维亚入境日期和离境日期的往返机票预订单,以及每日在玻利维亚的具体行程,需申请人签字

5、酒店预订单,或经玻政府公证的注明邀请人合法地址和个人信息的邀请函

6、经济能力证明,包括不少于五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定期6个月以上)和近3个月的银行交易流水单7、30美元的签证费银行缴费单

“天空之镜”以外的更多新玩法

估计99.9%前往玻利维亚的旅行者都是中了“天空之镜”乌尤尼盐湖的毒:每年雨季,蓝天白云倒映在盐湖上,模糊了天地界限,整个世界纯净异常,十分震撼。

不过这并不是玻利维亚的全部,在这里你将遇到更多惊喜。

乌尤尼不仅有美丽异常的盐湖,因为靠近智利边境,与拥有“最美星空”的阿塔卡马荒漠(Atacama)交界,自然景观壮丽奇特:常年风吹日晒形成的嶙峋巨石、因为红藻而呈现红色的红湖(Laguna Colorada)、热气蒸腾的间歇泉……

图:穷游er@罗老汉

拉巴斯(La Paz)将印加前文化、印加文化以及殖民文化融为一炉,形成了独特的城市气质。在教堂中寻找“南美元素”,逛逛神秘的女巫市场,乘坐当地交通工具“缆车”,登上Killi Killi观景台俯瞰城市全景……这些都是认识拉巴斯的好方式。

只需从拉巴斯市区开车大约10公里,就能从城市穿越到“月球”。月亮谷(Valle de la Luna)遍布高耸的沙石林,因富含多类矿物质,沙石呈现出米色、红色、深紫色等不同色调。

的的喀喀湖(Lago Titicaca)位于玻利维亚和秘鲁交界处,被印第安人世代奉为高原圣湖,沿岸孕育了许多古老文明,其中不乏印加前文明,如Chiripa文明、Pucará文明和Tiahuanacota文明。

相传,具有神秘色彩的首领曼科·卡帕克也是从的的喀喀湖中的太阳岛上走来,创建了印加帝国。这里平均海拔3900米,空气稀薄,通透度高,湛蓝的湖水似海水一般,极富魅力。

图:穷游er@Circean

“白城”苏克雷(Sucre)可以说是玻利维亚最有韵味的城市,因密集的白色房屋而得名。穿梭在古城区,漫步在石子路上,随处可见殖民时期的建筑、小花园和石砌喷泉。

波托西(Potosi)则以金碧辉煌的巴洛克艺术闻名。这座小城依靠银矿资源迅速发展起来,16-18世纪一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银矿产地,为发展金银工艺以及在当地推广同时期欧洲盛行的巴洛克艺术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仅在西班牙殖民者抵达这里的一个世纪之后,城市内就建起了近40座教堂。

每年2月举行的狂欢节让小城奥鲁罗(Oruro)沸腾起来。不同于里约热内卢的性感,威尼斯的奢华,这里的狂欢节民族范儿十足。人们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佩戴各式特色面具和饰品,在大街小巷游行,载歌载舞,场面热闹非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