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这个“天空之境”我决不会再去!!!

第一次知道“天空之镜”是从电影《最后的旅程》,气氛有点压抑,是很不错的一部公路片,从里面了解到,世界上有一块神奇的地方,天地一体,地面像是巨大的镜子反射整片天空,那个地方在玻利维亚。片中父子俩开车穿越盐湖,风光无限。

对它的向往真的得用洪荒之力来压制住了···不过碍于那无比艰难的签证,我忍痛的放弃了,不过这次请来了我们爱游邦的瑞士向导——昊鹭。她绝对是朋友圈里公认最会玩的吃货,潮人,独立旅行者,极限运动达人,旅欧12年,流利英,西,法,德,四国语言,徒步,滑雪,攀岩,开直升机,跳伞,漂流。。。无所不能!!!

来分享她的玻利维亚的美丽之旅-------@昊鹭

从智利的Atacama沙漠穿越边境驶向玻利维亚时,一车的小伙伴都有些晃忽,梦想还真是一不小心就实现了呢.

边检等了很久,但边防都很友善,想起了那位给我护照夹小纸条留各种关于自己国家tips的可爱签证官……

我们一行四人包了辆越野车,为确保看见天空之镜,把标准的三,四天行程改为五天,也就会多一天在盐湖.司机是个活泼的玻国小伙儿,虽然只有我能用西语和他交流,但他肢体语言丰富,也把小伙伴们逗得乐呵呵的,一路大家一会儿放几首中式摇滚,一会儿一齐高歌,真是嗨翻的节奏。

一路上景点很多,这趟为保持意外感,我没怎么做功略。然而玻国果然没让我失望,四千米高原上的温泉,一汪碧水被四周蛮荒的阔野和天边连绵的雪山环绕;

奇幻的红湖,雪山和深红湖水间点缀着成千粉红的火烈鸟;又或祖母绿色的高山湖泊...

任何一个单独拿出来都是一段旅程中的最高潮,而在这里,在玻国,居然只是奢侈地为遇见天空之镜而伏笔.

玻国旅行条件差是出名的,但对比之前在尼泊尔登山,以及近期去的埃塞俄比亚火山,条件其实好得不是一点点啊。

这种异域风情的探索之旅,没水沒电沒网简直就是标配。但至今我还时时怀念那些星空下把酒夜话的时光,因为我们聊天时认真看着彼些的眼睛,而不是各自盯着自己的手机...

登高望远···你猜我在看什么?

神兽啊!!!

第二天下午抵达乌尤尼,迫不及待地奔去看日落.虽然照片看了不少,但那种大小无相般的镜像世界还是让人仿若置身天外。小伙伴们都疯了般的拍拍拍,各种凹造型,各种角度拍片···

大概人们知道记忆总是不牢靠,只有用成千的照片记下当初的心动.一个多小时后,大伙儿终于平静地看着太阳缓缓地下落了,整个世界是桔色的,头顶和脚下,不分天地,虽然日升日落岁岁皆然,但如此美好的自然礼赞,他时他地是不可能再复制的.

一夜睡得并不安稳,或因高原,或因激动,刚四点就翻身起来.三月底,时值初秋,但必须得穿冬装,我T恤,卫衣,滑雪服层层叠叠.出发,等待日出.我们很幸运,三月底干涸的六角盐田和天空之镜都能见到.

日出的背景是六角盐田,我爬上越野车顶,静静等待,大伙儿都不说话,仿佛看歌剧时为尊重演员而屏息凝神。

而这日出值得这样的尊重。光芒慢慢驱走盐田六边形上的阴影,色彩每一秒都在变化,直到光芒万丈的太阳君临天下,盐湖的天,亮了.

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

司机把车开到仙人掌岛用早餐,他居然误打误撞停在中国国旗下,于是我们拔出旗杆,拍了那一组被我们朋友圏疯转的向国旗致敬

这应该是之前到此的中国人插上的,伴随而来的是隐隐的自豪感!

之后开始了脑洞大开的各种创意摆拍,借这盐湖极至的平坦透视效果出片儿,为拍片儿,我们各种趴地上,任全身沾满盐渣,折腾了俩小时,仍没满意的作品。

看、还看、再看就把你吃掉···

来~给爷乐一个!!!

来,干了这瓶番茄酱···

此时,一直在旁边儿斜睨着我们的司机笑着要过相机,然后立索地指挥我们站位,动作,咔擦咔擦,手起刀落,完美,完美的作品!您是世外高人为啥偏装扫地僧啊!

之后参观盐旅馆,民俗,制盐,不缀叙,非不美矣,乃繁星之光为月华所蔽。

远远看去,就像是大地的纹路

好大一片魔幻格啊

而后又日落,又日出,在黎明的晨光中不禁跳起天鹅湖,不是作,是情不自禁

因为都是年轻人,我们和司机感情很好,他邀我们去他家用餐,见到了他可爱的妻子,儿女和狗,一家子满满的爱和温情

玻国最后一站是几节满是涂鸦的旧火车,配着荒漠和蓝天,随意一站都是去远方,去流浪的文艺怀旧调调

曾读过一篇关于西藏的文章,作者说他要离开时只想哭,

因为恐怕今后再无今日的纯粹,美好.

我当时就觉一个字,作.

现在才明白,不是作,

是真心放不下这纯粹,美好.

我常说,这里那里,我会多去几次,

但玻利维亚,我不会再去,

因为永远不能比这更好,

正如此生挚爱,得一已足.

爱游邦邦主推荐:

苏黎世 邦主  昊鹭

作为朋友圈公认最会玩的吃货,潮人,独立旅行者,极限运动达人,旅欧12年,流利英,西,法,德,有趣的我希望和有趣的你一起玩儿!!!

爱游邦

www.iyoubon.com

— 你的目的地在哪,我就在哪 —

「一个旅游社交的共享经济平台,这里聚集了300+城市,

1000+当地邦主为你导航,

让你体验更深度,有人情味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