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3

3月17日

还有两个星期,我就彻彻底底的解放啦。

解放意味着,我又重回到无业游民的状态。然后,没有工作等于没有了经济来源。

经济不自由,只有工作才能够生存。这大概是非常非常悲哀的事情。然而很多人却没有想过,甚至已经被麻痹的,没有任何的想法或者改变。

这种想法,真的是特别的可惜。

都说穷则思变。很多人穷,但是从来没有想过去改变。因为害怕自己一旦改变了,连原本拥有的那点东西也失去了。

而我不怕,因为我还年轻。我可以有无数次的机会可以重来。反正已经一无所有,又何必害怕。因为年轻,这是最大的资本,输得起。

永远也不想在最底层苦苦的挣扎。

四月份。我要去云南。

一直想去的地方,丽江、大理还有昆明。

但是可能资金不足。我知道,我本身没有多少钱。而我这个决定,相信也吓了很多人一跳,因为我已经是一种,就算穷的叮当响,也要诗和远方的那个人。

我觉得别人怎么看,无所谓。年纪轻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现在不做,以后还有时间吗?

我的人很渺小。但是我的梦想很伟大。我的人生,永远不止只有这样,工作、工作、工作。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大部分的时候,都被工作剥夺了。

工作是体现价值的。只有一个人价值在那里,才能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我没有找到成就感,没有找到工作的幸福感。我觉得这很大一部分是我的原因。是我造成了这种困境。所以我应该认真的想一想,我下一步路该怎么走。我以后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我应该怎么努力。

每次想起那么拼命的人,我都感觉自己已经被甩在身后,前边的人走的远远的,而我只能看的到影子,那种无力的感觉,真残忍。

得到和失去。得到和失去。得到和失去。

很多没有意义的思考。最后都源于自己的窘迫和无能。很多异想天开的想法,都源于自己的懒惰。

都是因为自己本身的缺陷一览无余,所以才觉得自己对自己不够狠,不够残忍,也不够精明。

活的太轻松,必定有一方面,是要付出代价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不可兼得。不可兼得。

可惜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明白。有时候放不下,是因为心。因为心性如此。有时候人就是充满了无穷无尽的欲望,永远也得不到满足。

而当满足不了的时候,就会感到非常的痛苦。

昨天我又做了一个梦。

梦很深沉。但结局是非常美好的。而梦,是否又反应了一些什么东西?

耐人寻味。

我梦见,我走在那座桥下,在我们老家那座桥下,他过来了。但是我没有看到他。他过来像我笑了一下,然后问好。

我觉得很恍惚。我怎么会碰见他,又假装没看到呢?

我真的很喜欢他吗?

我感觉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我的生活跟以前没有什么两样。以前我是什么样的呢?偶尔想起他会给他打电话。只是现在没办法打电话而已。其他一切照旧。可是为什么,我却感觉自己失去了呢?

是失去了吗?还是原本就可以得到的东西,失去了才觉得可惜?

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人吗?还是觉得,失去了这段友谊,然后感觉到很可惜。

可是,如果我根本就无法跟他在一起,为什么不成全人家,偏要霸占着人家呢?

高中的信里不是写了吗?最后的那个人一定不是我。那封信,不知道是否还留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六随笔3》 今儿个无意看到广场举办东莞非物质文化遗产,挺感兴趣,就凑了过去。尝了个遍:腊肠、蛋卷、棕子、什...
    卧龙鹰阅读 437评论 0 1
  • -这一年学到的,今后请别忘记 新的一年,新的环境,新的朋友,新的人生,2017,注定是我的转折点。 “不管曾经发生...
    欢谨一粟阅读 164评论 0 0
  • 洗脑,本就是另一种“洗脑”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改变,人们越来越追求自由和物质上的享受,基本认为提高生活水平和思想文化...
    易晓君澜阅读 875评论 0 0
  • 君子与小人、丑和美、阳光与阴暗、宽容和苛责等矛盾都表现在每一个人的身上,所以用矛盾去说人性再恰当不过。 从这个层面...
    丑陋的蜗牛阅读 437评论 1 2
  • 外婆死了。在今天,也许是昨天,我不清楚。我接到爸爸电话,让我去县医院一趟。我坐在被汗味充塞的公交车上,太阳让我低着...
    Chuanpin阅读 4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