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草难养 8

清晨的风吹的床帐微动,张小凡坐起身揉揉惺忪睡眼,没在房间里看到鬼厉。他穿好衣服走出门,在院子里和鬼先生交谈的鬼厉同时转过身来。

“你醒了。”鬼厉解下披风给他系上。

张小凡一脸不情愿的样子,说:“不好看。”

鬼厉看了他一眼,说:“由不得你选。”

“张小凡。”鬼先生走上前亲和的问他,“你还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

张小凡想了一会儿,微笑着说:“没有。”

“那就好。”鬼先生放下心来,温言道:“身体调理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谦虚的说,我对自己的医术还是有把握的,只不过……”鬼先生看着鬼厉,似笑非笑,“宗主,你可要快些让青云那边安心才是,以免横生误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鬼厉笑笑,道:“你做好该做的事便可,这些无需过问。”

鬼先生刚走,张小凡就腿一软向下倒去,鬼厉眼疾手快,一把扶住,看到他眼角弯弯也红了脸。手贴上他额头,温度好像真有些高。

张小凡推开他的手,有些害羞,站直了身体红着脸看向花坛里的花草,说:“我没事,只是心跳一快,我就晕。”

鬼厉无语,心想张小凡这解析对话的本领倒是可以。

一身黑衣的手下端来糕点和粥,放在石桌上便离开了。张小凡看着他走远的身影问道:“他心情不好吗?”

“谁啊?”鬼厉问。

张小凡指指桌上的东西,说:“送这个来的人啊,怎么都不说话。”

“有什么好说的,事情做完便离开,何必多言。”

“哦。”张小凡点点头,说:“那也太闷了。”

鬼厉拉着他坐下,唇角微勾,道:“其实他们也是怕我,不敢说话而已。”

张小凡皱起眉有些不明白,小声道:“我觉得你也不凶啊,只是偶尔会有那么一点。”

鬼厉目光柔和,说道:“吃吧,下午我有事出去一趟,野狗会跟我一起。你要是觉得无聊,可以去偏殿找青龙。”

“好啊。”张小凡咬了一口好点,嘴里咕哝道:“早点回来啊。”

“嗯。”

---

大竹峰众人的一声惊叹惊飞了树上歇息的鸟儿。

田不易看着门口满满几大箱金条连连摆手,话也说的结巴。

“我我我,是……是这样的人吗?”

鬼厉幽幽一笑,道:“你不是。因为我来,并不是和你做交易,我只是略表诚心而已。”

鬼厉上前一步,神色诚恳而坚定,态度坚决不容反驳,“张小凡,以后跟着我了。”

田不易一怔,故作镇定的瞟了他一眼,沉声道:“容我再考虑考虑,毕竟我和那孩子,有感情。”说着随手捏了一根金条放在嘴里一咬,顿时瞪大眼睛两眼放光比金条还亮。

“不易。”苏茹在一旁拉他的胳膊。

鬼厉冷声道:“田师傅放心,都是货真价实的,黄金。”

田不易表情忽然一僵,脸上的兴奋一点点平静下来,他上前几步慈祥的看着鬼厉躬起腰问道:“你,叫我什么?”

“田师傅。”鬼厉退一步行礼道:“张小凡,已经是我的人了。”

弟子们又是一阵欢呼雀跃,只有田不易转过身去,慢慢走进正殿,负手抬头像是望着天花板。

随后鬼厉来到玉清殿,在道玄审视的目光下,献上天书一卷。

---

张小凡晃晃悠悠走到偏殿,看到正门前不远处石桌上真的坐了个人,一身青蓝衣,发髻扎的高高,粗粗的一绺头发垂在一边。

品茶的青龙发觉有人接近,抬头一看,倒是被他的清新气质和姣好面容惊了一下。

张小凡发觉青龙在看他,礼貌的笑笑走到石桌前,说:“你就是青龙圣使吧。”

青龙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伸手示意道:“坐吧。”随手将茶入一个空杯。

“尝尝吧。我闲来无事,便是这样打发时间。”青龙将茶杯放到张小凡面前。

“谢谢。”张小凡喝了一口,入口青涩,回味带着一丝甜。

“你就是张小凡?我们宗主的…”青龙止住话,他确实不知怎么形容。

张小凡只有笑着点点头,表示默认。

“既然这样,在我这也不必拘谨了。”青龙眯起眼睛笑的圆滑,“你给我讲讲,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吧。”

“就是我在河阳镇卖仙药仙草……”张小凡像是想起什么,看着青龙的目光一闪,突然换了种试探的语气问道:“你是不是给过你们宗主一本书?”

“书?什么书。”青龙笑了笑,说:“我️一介武夫,最厌咬文嚼字了,哪里还会把书给宗主?”

张小凡脱口而出,“书上没字!”

“没字?”青龙疑惑。

“就是…”张小凡一口气把话说完:“总之你以后不要再给他这样的书了。”

他说罢起身要走。

青龙跟着起身,一头雾水道:“你把话说清楚。”

“小凡。”不远处熟悉的声音响起,张小凡吓的一个机灵,看到鬼厉越走越近。

“宗主。”青龙行礼。

“聊什么呢?”鬼厉走近问道。

“没,没有。”张小凡不敢看他。

青龙倒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他不解的问道:“宗主,我可曾有给过你一本书?”

“有。”鬼厉冷眼瞪他,一副‘我说有就有的’表情。

青龙马上换了副面孔,一拍大腿哈哈大笑起来,“哦!我想起来了,确实有这回事!”

“走吧。”鬼厉拉过张小凡在他耳边细语,“回去我告诉你我今天去哪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