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五月天重返鸟巢的前一夜

明天五位大爷就要重返鸟巢了

微博上都是赶去北京打卡的五迷们,而我只能对着手机感到无比遗憾

因为高考等种种原因,我没有买到鸟巢摇滚区的票,所以千里迢迢去了青岛打卡

高考完后去看一次五月天,是我在高三一整年心心念念的愿望,总算实现了

演唱会上的自己用尽全力呐喊,欢呼,摇着荧光棒,但却没有自己想象的那样开心

为什么呢

emmm……

或许是发现,自己离五月天最近的时候,就是戴着耳机,听十六年前的他们在我耳边,用最真诚的声音唱着,就算是整个世界,把我抛弃,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22排比自己想象的要近很多,可以看见五个人,面前的是石头粑粑,后面还有延伸台,阿信,团长,石粑都有走到我们这边来(其实还很希望甜甜走过来的,然鹅并没有……定哥哥的鼓大概是让他也没法过来)

这一晚,唱了很多经典的歌,唤起了很多回忆,还有惊喜的甜甜独唱和五位大爷合唱的任意门

talking的时候开车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少

甜甜的衣服就没干过,一直在用毛巾擦他的秀发,还拿着他的毛巾甩啊甩,以致还被杏红调侃是五月天的bass手兼dancer,以及笑他胸前两颗红枣(不是红豆吗一般……这真的是全场唯一一次开车,让我怀疑是个假五月天)

还有阿信那晚的嗓子状态也是相当好了,应该是休息好了,居然没怎么破音诶,这更让我怀疑是个假团了(我一定是个假五迷……捂脸逃走)

他们离我不过几十米的距离,然而我却在那时发现,这是我离他们最最遥远的时候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着银河

这是十七岁的我,很少体会到的一种感觉,却在这个我以为是我最快乐的时刻体会到了

这最遥远的距离,或许,就是我与你们最好的距离

终于,我能读懂温柔里那种情绪了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也终于能体会到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自由 我给你全部全部自由

里头的绝望,心碎,痛苦

或许有些矫情,可这的确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受

很遗憾自己没有早出生几十年

我没有参与过你们放肆的青春

我没有亲眼看见那只有一个观众的驻唱

我没有去过1997年3月29日的七号公园

我没有看过那一次免费,你们还没什么信心,结果破万的演唱会

我没有见证那排练室的日夜

我也没有去过在哈尔滨只有几十个歌迷的签唱会

没有去过北京的无名高地

没有看过你们在内地的校园演唱会

没有看到你们在高雄世运主场馆破纪录

没有看到你们在小巨蛋的每一场演唱会

没有看到你们攻下鸟巢

没有看到你们横扫金曲奖

没买过一件stayreal

目前还没有学会弹吉他

也没有被五位大爷翻过牌子

但我买了五月天的明信片,海报,脸贴

买了蓝三

买了后青春期的诗

买了自传

还有精选 步步

为了收集你们的可乐歌词瓶跑了许多超市

用自己的薪水买了青岛分公司的票

从头到位站着唱完了每一首歌

荧光棒也买了正版

我也认真的听过你们每一首歌

也会在听到离开地球表面时蹦蹦跳跳

看过很多你们的综艺

看过你们的演唱会电影(偷偷的说,开始以为是圈钱,后来才知道这是给错过你们的那些年的我最好的慰藉了)

好多的歌词跟旋律已经刻在我心里

也会看阿信写下的文字,在十几年后的未来里,你当时幻想的未来里,看着那些岁月,悄悄唏嘘

也会嘲笑阿信的体重,和五迷们一起黑他荡秋千荡不起来

会嘲笑阿信的破喉咙,当时是因为威胁陈妈妈如果不当吉他手就去当主唱才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

会对五位老司机随时随地猝不及防的飙车感到恐惧(喊话:你们是公众人物啊喂)

会笑话阿信随时随地整理鬓角,人称鬓角王子(偶像包袱怎么又有了?!你们飙车时候有考虑过这点嘛?!)

会爱玛莎的尖莎嘴,以及宇宙第一宏吹

爱冠莎糖

也爱玛莎的小事,和石粑的真实故事改编

会笑话定哥哥总是被其他四个坏人整

当然也会欣赏定哥哥的好脾气

会为阿信终于拿下金曲奖最佳作词人而兴奋

也会为错过最佳乐团而错愕,因为觉得只要入围那肯定是我大爷们的了

BGM知足,写到这里简直要爆哭了……

如果你快乐不是为我,会不会放手其实才是拥有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那样的回忆那样足够,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

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自传里

时光荏苒,你们终于成为如今的你们,成为一个传奇

不知你们有没有实现当初的愿望呢

而我永远都记得成名在望里,阿信写下,

墙里头的风光是不是如当初想象

所以,你们其实不是真正的快乐吗

这些年

石粑在演唱会上向狗狗求婚,然后第一个结婚,有了两个宝宝

然后是定哥哥,也向行芝姐求了婚,小玫瑰如今也是个小美女啦,前一段时间还收到男孩子的小纸条了捏

再后来,就是曾经是不婚主义的甜甜,也遇到了生命中那个她,和Vicky姐在彼此的无名指上纹上对方的名字(插个话,莎莎你度蜜月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回来后我们都以为你去挖煤了……)

团长也低调的结婚了,娶了曾经暗恋的人的妹妹,狗狗姐的妹妹,跟石粑成了连襟(我不得不说我团真乱)

最后还有我们的杏红(心已经撕裂的信兽党……)有了stayreal,听说还背起了电吉他,组了新团(我说主唱你在我不在的时候就不能少搞点事情吗)

我不知道

但我希望你们能真正的快乐

也希望有个女孩子能够陪在我们主唱身边,催他早早睡觉,逼他去健身(哈哈其实无所谓啦,胖信和瘦信我都爱的),还为他准备各种护嗓的药

愿孤单的大床,终于有人贴近他脸庞

而我

会努力的学习,工作

会朝着自己的远方飞奔

会因为你们而保持最真实的自己

还要攒钱买摇滚区的票(即便被五位大爷怼是神经病)

还要把stayreal里所有好看的衣服搬回家(港真,对于我等贫民真的好贵啊)

要一直一直支持五月天,陪你们唱到八十岁

要学会做自己

努力把五月天活成自己的人生BGM

写完已经是重返鸟巢的当天了

一愿大爷们好好休息,明天加油

二愿去鸟巢的五迷们一路平安,嗨个两整晚

三愿没能去鸟巢的五迷们,能够不要太难过,今日的错过,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相遇

希望五位大爷们,还有千千万万和我一样的五迷们都能

好好

                                                                                                                                                   2017.8.18

                                                                                                                                                    01: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问:“你有freestyle 吗?” 阿信说:“我没有freestyle,我们(五月天)也没有freestyl...
    文若生阅读 1,967评论 5 16
  • 文/等等 《自传》是五月天的第九张实体专辑,他们蛰伏五年多,创作了小九,歌迷们也在漫长的等待中听到了最好的五月天。...
    等等z阅读 4,060评论 7 3
  • “只要我活一天,东子家的鱼塘就别想养住鱼。”黄婶拿着块锅巴在村长的家里放了狠话。村长说摇了摇头,说散话是不管用的,...
    Frogirl阅读 199评论 0 0
  • 悲剧的形成只是源于对自以为是的美好的追求。 她喜欢他,但觉得他对自己不屑一顾,于是为了捍卫自己那可怜的自尊心,不肯...
    舞琉璃阅读 298评论 0 0
  • 从小生活在乡下,出门坐车都是这样的情景,所以并不觉得烦躁,我坐在车厢后排角落,安静地坐着,偶尔发发呆,因为总有某个...
    慕夏之名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