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仿佛彼岸花 二

仿佛彼岸花(一)

1

当我得知她果然是已经嫁人,并有一个一岁多小女儿,而且她的先生还是本地一家不大不小台资企业的大公子时,我确确实实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妒火中烧!

我的父母是邮电系统的高层管理人员,另有两个叔伯们也都在相关国企有着较高的职权,而自己马上要出国深造,前程似锦,不管是当时还是现在,条件都是相当不错的了。

自己从小学习虽然有严重偏科的现象,但总的说来,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心中的期望,朋友们眼里的大哥大!一直就有着很强的自信心和优越感,我想要得到的东西,从来没有失手过。

除了单眼皮...咳咳。

而现在这个事实是我最不愿意也绝不能接受和承认的。

“哼,谁叫你不带着我呢,至少我可以给你出点主意,也不至于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啊!”

高建豪抖了抖两条大长腿,斜了我一眼说。

高建豪是我高中的同学,虽然他的名字看起来率性阳刚,但实际却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以至于我几乎就把他当军师来看待的。

偏偏那天下午是拜访自己家的亲戚,所以就没叫他。

我们的父母都是同个单位的,而从幼儿园起我们就是很好的哥们,不管发生什么事,建豪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站在我这边。

大学毕业后,正好赶上电信业务筹划着要从邮政系统中分离出来,需要培养大批的技术人才,我们这些家属子弟只要是有大学学历,专业能扯上点边的,就通通通过考试被录用进来,而且这次出国进修的名单里也有他。

“别说那么多了,现在该怎么办吧?”我问。

“这可真没办法,而且咱们下周三就走了,也没时间让你做什么,你就忘了这事吧。”

他没有我的体会,当然可以说的这么轻松,我狠狠瞪了他一眼说:

“如果能说忘就忘,就好了,我也不用跟你说什么!”

可是他说的的确有道理,还剩七天的时间,而且原定后天就要返回省城了,回去还有很多事情没办完,根本没时间做什么。

“呵呵,没看出来,在你身上居然还会发生一见钟情的事!”建豪坏笑着说。

这家伙还敢冷嘲热讽,火上浇油,那是因为你没见到她,我心里恨恨的想,懒得跟他多解释。

我白了他一眼,狠狠的把手里的书摔倒桌子上,站起来走到窗前,窗外远处的海景能让我心里稍稍好过一点。

“这样吧,我们去跟认识她的那个人讲,让他带个话给她吧,就跟她说,嗯,就说……”

就知道他最后还是会帮我想办法的,恩,对了,带个话给她。

我兴奋的回头对他说,“好,就这样,叫那个人转告她,我三年以后就会回来找她,如果那时候她不跟我走,我会一辈子都盯着她,会让她付出代价的!”

我说的两眼放光,完全没有注意高建豪流露出的那种,仿佛看到了个傻逼似的神情。

这话后来确实是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了,天晓得,她根本没欠我什么,也不必为此付出任何代价!而且时间这个万能药总是会发挥一定药效的。

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好像只有这样做了以后,才能心情稍稍得到平静,才能安然的离开这个城市,去继续其他的事情,去为我的前途努力奋斗,去赚很多的钱。

至于带话的那个人估计也是怕被我这个傻逼连累,被别人误认为他也是傻逼,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而我对此是全然不知的。

2

命运总是通过开玩笑的方式来让无知的人类懂得一些道理,好比说有些人拼命想要得到的宝,却只是另一些人眼中的草!

“今天真是太好笑了,怎么会遇到这样可笑又可怕的事呢!那个男生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可能真的只是社会经验不足吧,这么莽撞,不过,小小的虚荣一下,还有这样的奇遇,呵呵呵,筱亚,看来还是挺有魅力的嘛!”

陈筱亚边擦脸边仔细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今年已经28岁了,但是先天优良的基因,让她拥有了另人羡慕的好皮肤,和一张长不大的脸,虽然生过孩子,可身材却一点都没有走样,这点得益于她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凡事都爱自己动手,亲力亲为的操劳命。

对于那个人最后喊的那句话,她根本没放在心上,她按自己的作风认为过段时间他就会忘记这段经历了,谁没有年轻冲动的时候呢!

再继续回想一下,竟连那人的名字也记不起来了,甚至连他的长相也模糊不清了,只有最后那两道透过镜片射在她后背的,虽然是单眼皮小眼睛却仍然很凌厉的目光,仿佛像感光底片一样,始终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但也没往心里去。

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被她遗忘在了记忆深处某个角落的光影,会在若干年后,又因一场命中注定的相遇而被唤醒。

“晚上就吃这个啊?都快三年了,厨艺一点进步都没有,唉。”

陈筱亚的丈夫蒋伟成边吃边牢骚着,摇头叹气道,“如果打分的话,我最多给你48分。”

听到伟成说出这样的话,筱亚气得放下碗筷,也习惯了不想跟他多说什么,赌气默默的走进女儿的房间,去看看熟睡的小天使,每次看到她那可爱的小脸蛋,心里再多的不悦都会烟消云散。

“你看,说一下是为了让你进步,这样就生气了!好吧好吧,比昨天的好一点,我都很努力的在吃了啊,还生气,这样的话要再多扣一分,只剩47分了啊。”

伟成也很习惯成自然的继续放大音量,对着筱亚的方向说教。

说这样的话还不准人生气,筱亚心想,自己从一个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会做的女孩,到现在什么都做,什么都会做的女人,已经很努力的在进步在付出了,他可好,自己什么都不做,还指挥,评论,指指点点的,不赞美肯定一下就算了,连鼓励也没有,我就算没功劳也有苦劳吧。就算我们的成长环境不同,受的教育不同,但在生活上互相扶持,帮助体谅,这些方面上,总应该是一样的吧?可他始终只知道要求别人,根本不看看自己做的怎样,最可气的,就是他还总喜欢用这种打分的方法,来标注你做的事在他心中的成绩,简直就是长不大的孩子,难到都以你的要求为标准吗?

还不让人生气,筱亚朝伟成的方向翻了个白眼,哼!

“亚,明天跟同事有约,要到新建的水上乐园去一下,明天就不在家吃饭了啊。”

“哦,新建的那个水上乐园已经开业了啊,我跟依依也一起去嘛!”

毕竟筱亚也是个爱玩的人,听到这个消息立刻两眼放光开心了起来。

“不要吧,刚开业都不知道具体情况怎么样,而且明天天很热的,我可是要顶着烈日,冒着被晒伤的风险去探路的,让你跟依依在家享受天伦之乐,享受空调冷气多好啊。”

“那多不好啊,我跟你换吧,老公,可不能让你太受累了,你在家享受,我去帮你晒太阳,冒风险,去探路吧。”

哼,自己出去玩还说的这么好听,这么冠冕堂皇的,你说话的技巧也高点啊,连小学生都糊弄不了。

“哦,呵呵呵。”

伟成被反将一军后稍有点过意不去,但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干脆明白说了。

“明天跟同事们约好了,都说好了第一次去最好都不带家属,更何况小孩还小,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小的孩子可以玩水的地方。”

这样说还有些道理,筱亚朝伟成白了一眼说:

“这样啊,那就辛苦你了哦。”

在外人的眼中,这对夫妻无疑是幸福的。拿着高薪在自己的家族企业中做着可有可无的工作,有一个漂亮可爱洋娃娃似的宝贝女儿,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起初,大家对筱亚还有些偏见,甚至猜疑她嫁伟成的目的,但随着慢慢了解,筱亚随和率性的为人,与外表极不相称的大大咧咧的性格以及优秀的工作能力,让大家更乐于接受她,进而甚至觉得她嫁给伟成实在是委屈她了。

伟成却不这样想,作为家中的长子,又是平面设计师的,他曾经对于要娶进门的老婆,有过无数个幻想,就像适龄的女孩子对于自己未来老公的幻想一样。

可那个心目中完美的人,总是不能在现实中完美的展现,当初他认为筱亚是最接近最接近理想的了,至少在外表来看是绝对超过的,但婚后才发现,其他方面还有许多不那么尽如人意的。

两人生长的环境不同,许多的观点都不同。

比如筱亚竟然完全不知道祭祖这回事,比如筱亚总开玩笑说他是台湾特务,可伟成觉得一点也不好笑,而每次伟成很高兴的带她去某个他认为很不错的地方,她也一副“也就那样”的表情。

而家务方面更是一团糟,当然,他们也曾请过很多个保姆,但都被筱亚挑剔这儿嫌弃那儿的辞退了,关键是她非常不习惯有个陌生人住家里,当然伟成是更希望筱亚能自己动手做家务,可她每次自己做的也不见得就比保姆好多少,伟成总能找到瑕疵的地方,所以伟成总是耐心的指出她的不足,耐着性子为她解释台湾传统文化中的很多家族的规矩,希望筱亚能尽快融入他们的生活。

而筱亚虽然从小也是娇生惯养,但自从嫁了伟成后,也改变了许多,首先把贪玩爱闹的小性子压抑掉了,接着又像大人似的承担起了家务劳动,希望能够尽心尽力的为自己的小家庭做出贡献,可她做的什么都要被伟成挑剔,她的一腔热血屡屡被打击而渐渐冰冷下来。

他们在经历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争吵辩论后,艰难度过了可怕的磨合期,直至现在她终于用忍耐加无视习惯了伟成,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对伟成的爱,她的心里一门心思的只有想着要跟伟成生活在一起,相互陪伴直至白头到老的。

3

“筱亚,最近好像又胖了点吧?”

会计小潘每月就来公司两次,每次来都会首先对筱亚的胖瘦做一番鉴定。

“是嘛?呵呵,可能最近酒席吃太多,这段时间好日子特别多,大家都赶着结婚呢。”

筱亚随口答应着,一边随手把一叠的单据递给小潘,出纳小蔡接过话说:

“阿潘啊,你多舒服呀,每个月就来看我们两次,我们却要天天上班,有的时候周末还要加班,好辛苦,有没有带什么好吃的来慰问一下呀?”

“早说呀,想吃什么我等会给你们买去,不过路费要你们出的啊。”

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郊区厂房,附近还真的没有商店,想要买点零食解解馋什么的还真是很不方便。

“哼哼,现在都快下班了,真有心请我们就下次记得买来噢。”

“嗯嗯嗯,一定一定,喂小猪的机会我是绝对不能忘记的!哈哈。“

小蔡跟小潘从初中开始就是同学,见面总是没心没肺的说笑。

“哎呀,还有三楼的报表在楼下经理办公室没拿上来,小蔡去帮我拿一下吧。”

对于筱亚经常会犯的这种小马虎,小蔡已经见怪不怪了,此时她这个久坐的人还正想站起来走走呢。

“好的,阿潘等我,下班一起走哦。”说完就利索的起身下楼。

小潘看着小蔡的身影一消失,就立马回头凑近筱亚小声说:

“筱亚,你知不知道公司最近资金紧张,董事长把你家的房子抵押给私人借钱呢!好像是押了五十万!”

“什么?会有这事?”

筱亚心里一怔,公司董事长就是伟成的父亲,筱亚的公公,可是这么大的事,他怎么都不跟我们商量一下或者打声招呼呢?万一有什么事,也好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呀。

“我也是听我阿姨说的,好心提醒你一下哈,据说厂房都分别抵押给三家银行了,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业绩再搞不上去,老借钱可不是办法,迟早会出事的。”

小潘的阿姨是什么人筱亚已经不想知道,对于从没经历过什么人生波折的筱亚,此时脑子完全是懵的了,心里想着的首先是依依怎么办?继而又没那么悲观的认为,不可能会到被债主赶出门那么悲惨的地步吧,一定有办法的。

“是什么时候的事呢?借了多久了?期限是多久你知道吗?”筱亚很慌乱的问道。

“就上个月吧,具体借多久我也不清楚。你真的不知道啊,就说你傻啊,赶紧问一下,哎,你怎么什么都不管,什么都不懂呢,你千万……”

小潘的话被门口出现的小蔡跳跃的身影打断,她立刻从一个情报人员的状态转换成正常白领同事的状态,回过头继续跟小蔡抬杠。

不对,这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还是先确定一下比较好,要回去问一下伟成,自己家的事情还是应该问自己的老公才对,筱亚在心中这样做了一个简单的决定。


仿佛彼岸花 (三):http://www.jianshu.com/p/c896e1eb465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