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婆树(短篇幻想小说)

文/兰露

1、引子

从前有一棵大树,她有着神奇的故事和传说,结局是王子和公主完美的结合。

我很想这么介绍巫婆树,可是我做不到。

因为她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纯情与浪漫,她有着太多的爱与恨,血腥与厮杀,那些微妙的情感纠结,足以让你难以承受。

巫婆树,她有很多的子女,有很多的轮回,你穿越在其中会有迷失的感觉,会有深夜痛苦的哭泣和挣扎,那是骨肉割裂的痛,那是爱过之后快乐的痛。在筋脉寸断的时刻,你会体会到回忆的甜美,会回味幼年无知的快乐,在光线暗淡的角落舔舐温情的爱恋。

她是祖母树,是的,巫婆树的力量就像阳光,无处不在,让你无时无刻不被她的力量所支配,因为,我们都是她枝杈的枝杈的枝杈……是的,我们是她的世界里的一个小小的因子,是她后代的N+1个子孙,是她供给我们养分,支配我们的生命。

2、成长

“妈妈,我什么时候长大?”绺亚和筱蚁一起玩耍回来,很不解的问茶茶,因为筱蚁说长大了可以选择自己的灵异领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选择一棵自己喜欢的爱情树,可以有自己的快乐生活。最最重要的是,筱蚁还说,长大了以后可以过彩虹桥,可摘到彼岸花,可以住在永远幸福的彼岸。

“你要长大做什么?快来帮忙,我的力气不够用,我们必须把蜂蜜运到蜂巢才能换来养分,我们才能生活下去。你若不来帮忙,今天蜂王生气了,我们可就要喝西北风了!”茶茶的汗衫已经湿透,贴在背上,汗衫上还有很多的污渍,她的眼睛里有很多眼屎,都是汗水浸泡出来。懒懒的绺亚却急忙帮过去,小肩膀立即感受到盛运蜂蜜的铁罐子的巨压。

夜色如雾,蔓延开来。

“你又偷懒了!”茶茶声嘶力竭。

“我看你找抽。”绺亚的爸爸巫巫醉醺醺的,话越来越多,茶茶已经累的没有力气和他吵架。巫巫太爱显摆了,他的自大让他不能沉下心来和茶茶一起运蜂蜜,他认为这是最低级的灵异领域,但是他又没有能力找到一处可以赚到很多很多养分的灵异领域,他只有很少的灵异,这种能量是积累了很多年的辛苦才赚来的生命力。

妹妹椰亚已经睡觉了,她白天去水边玩回来之后被茶茶狠狠地揍了一顿,眼角还有泪珠在那里晶晶亮,嘴角一动一动的,好像还在和茶茶理论。

绺亚和椰亚是双胞胎,她们是巫婆树上的姐妹花,其实她们本来是巫婆树上倍受羡慕的姐妹俩,因为原来巫巫有一个让所有人都羡慕的蜂蜜巢,负责为蜂王加工所有的蜂蜜,雇佣了很多枝枝叶叶的,巫巫就是这个小枝杈上的小富翁,可是谁料经营蜂蜜巢也能破产,谁料巫巫一破产就一蹶不振。

尽管养分一直短缺,这对姐妹却一天天长大了,她们都长的很漂亮,都很聪慧,并且都选择了育芽灵异,她们负责为小嫩芽们传授成长的知识和获得灵异的能力。凭借着她们所拥有的灵异,她们可以拥有足够的养分,并且可以很宽裕的供给巫巫和茶茶。育芽灵异的工作让这对姐妹再次成为巫婆树的焦点,因为这份工作,不仅收入颇高而且受人尊敬,而且成为育芽灵异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若不是她们在育芽方面的本领让所有的巫婆树人都赞赏,是不会有此殊荣的。

3、梦魇

绺亚和椰亚学成回来,风光无限,但是深夜时分,她们却不得不承认小时候养分短缺的噩梦却一直困扰着她们,这是一个梦魇,一个可怕的梦魇,经常不经心的就出现在她们的梦境里,梦见巫巫和茶茶因为没有足够的养分而催促她们离开育芽学校,梦见巫巫破产时邻里的冷漠,而最可怕噩梦就是,梦见小朋友们的嗤笑。

“你们去死吧,不要让我们看到,小乞丐,欠我们家的养分……”

一群小孩子,他们是沐青沐雨兄妹,还有其他的小朋友,因为他们一直朝她们扔泥巴,所以绺亚和椰亚根本看不清到底有多少小朋友在朝她们吐唾沫,当然也看不清躲在远处正在自制弹弓的筱蚁。他们只觉得巫婆树的所有树叶一下子变得黯淡无光,失去了所有的色彩,在纷纷凋零,有咔嚓窸窣的声音,那不是树叶落地的声音,是两颗苹果一般纯净红润的心,结冰又粉粹的声音。

筱蚁在准备把那些坏家伙们打跑。他迅速的折下一个结实的小树枝,缠上橡胶皮,只见弹丸已经射在沐青的额头上,一个红肿的大包一下子在沐青的头皮上鼓了起来,筱蚁的眉宇间一道小闪光,是愤怒的闪光。

“快离开这里,以后不要欺负绺亚和椰亚了!”

坏小孩们像一群受惊的小麻雀,一下子就仓皇四散开了,沐青则冲着绺亚做了个鬼脸才离开。

绺亚紧紧搂着哭成泪人儿的椰亚,脸上有一块小泥巴,身上也有好多小泥巴。

“你来干什么?不要你管!”

绺亚的脸上羞的一阵红一阵青的,像一只会变颜色的桃子,她不知所措,抓着椰亚的小手落荒而逃。筱蚁垂下头来,替她们伤心,自从巫巫破产之后,绺亚姐妹一出门就要受欺负,也就是从那以后筱蚁仿佛长大了很多,他暗暗的发誓要保护她们。

“我会保护你们的!”

筱蚁独自坐在巫婆塔上,看着落日熔金。就是在这个塔上,绺亚和筱蚁一起玩耍,一起看雨后的彩虹,那彩虹从塔顶穿插而过,仿佛从彩虹走过去就是幸福的彼岸,传说那里有可以驱逐一切的坏情绪的快乐之花,也就是彼岸花。他们憧憬着长大,因为可以踏上彩虹桥的只有成年人,只有巫婆树成年的佼佼者才可以让虚幻的彩虹桥变成真正的可以踏上去的有质感的彩虹桥,虽然只是个传说,但是他们却深信不疑。一切恍如昨日,可是现在却只剩下筱蚁一个人。

去灵异学校修炼,这是巫婆树所有平民子弟出人头地的唯一途径,但是那里的生活很苦,想要获得无敌的灵异就必须吃最坏的饭,不管天气多么寒冷都要穿最最单薄的粗布衣服,还要饱受灵异长老的百般辱骂,绺亚和椰亚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灵异学校。

4、最爱

绺亚和椰亚除去了灵异学校以后一直深居浅出,苦练灵异,但是生命的规律并不允许她们停止成长,不知不觉间,绺亚和椰亚都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

走出灵异学校,绺亚和椰亚第一件事情便是迅速的丢掉了在灵异学校的一切用品,尤其是那些穿了很多年的粗布单衣,换上茶茶为她们准备的绸缎霓裳,梳上了自己最爱的发型,她们要开始她们绚烂多彩的人生了。她们当初决定去灵异学校的时候就痛下决心要衣锦还乡,要比巫婆树所有的人都过的富足夺目,而现在,是时候了。

所有的巫婆树人都很看好这两个冰雪般美丽、冰雪般聪明的女孩子,媒婆们为了争着先进她们家的大门而在她们的院外打了一架,说来让大家笑破肚皮的场景,一群半老徐娘拖着长袍,互相抓的头发散乱不堪,脸上都是抓的血痕,鼻青脸肿。她们却宣布自己有喜欢的男孩子了,搞的媒婆们都叹惋悔恨,原来还打成一团,现在却都抱头痛哭,随后失望的散开去。

令大家吃惊的是,绺亚和椰亚竟然喜欢上同一个男孩子,现在的巫婆树首富巫株唯一的儿子也就是他的继承人赫亚,巫株拥有自己的养分供给基地,财富仅次于蜂王家族,他们家族雇佣了巫婆树将近一半的人们,成了巫婆树名副其实的豪门。

“姐姐,还记得筱蚁吗?”

椰亚梳理着长及腰际的大波浪,妖娆美艳,而半遮眉宇的齐刘海又让她显得俏皮可爱。椰亚知道昨天晚上筱蚁来过,并且极力的劝绺亚不要嫁给赫亚,他说巫株夫妇根本不是正常人,他希望绺亚能够等待他在塔楼旁边建完最后一座彩虹桥,那时候她再决定嫁给谁也不迟,但是绺亚却置若罔闻,很生气的把筱蚁给赶走了。

“他,你提他做什么?”

绺亚高耸的乌发,耀眼的银簪,显得格外高贵。对于椰亚打趣的语调她若无其事,但内心却有些莫名的东西涌动了一下,尽管这样她依旧是面无表情。在灵异学校这些年,她一方面苦练灵异,另一方面则修炼了一个保护甲,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刺激,或喜或悲,她都可以面无表情的应对,不管是节日舞蹈受到的喝彩,还是沐青沐雨兄妹的挖苦。

“他一直在暗中保护我们。”

“我们不需要他的保护!”

“他好像为巫婆树建造了很多的彩虹桥。”

“彩虹桥?那只不过是个传说而已,建什么桥还不都是个穷小子!他能成为巫婆树的佼佼者吗?”

“不过,好像最近一直有神秘人物在追杀他。”

话还没有说完,赫亚已经骑着他的蝴蝶糊涂飞到了她们的露台上。

在巫婆树,只有非常有地位的人及其亲人们才拥有蝴蝶,拥有蝴蝶做为坐骑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在绺亚姐妹的同龄人当中,只有赫亚和沐青沐雨兄妹拥有蝴蝶,都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在巫婆树拥有的财富多,并且德高望重。赫亚父母的地位在巫婆树无可匹敌,哪怕蜂王也要敬他三分,而沐青沐雨的父母是蜂王最忠实也最有功劳的手下,尽管他们的父母已经去世,但是沐青沐雨一样在蜂王身边做事,他们的地位除巫株一家,没有任何人可以动摇。当然,倘若有普通人修炼蝶异成功的话,他们也将会拥有蝴蝶,但是巫婆树已经上百年没有人能够成功了,那需要有强烈感情支撑,还要经历很多的痛苦,比去灵异学校修炼一般的灵异要困难千倍万倍。最重要的是,修炼蝶异的人要么是外星人的奸细,要么是能够抵抗外星人的人,而现在和平年代并不需要这样的人出现。

“嘘!”赫亚绅士的弯腰示意,因为椰亚被他吓了一跳,要尖叫起来。隔壁卧室里茶茶正在睡午觉呢。看到色彩斑斓的糊涂,椰亚又要叫起来,绺亚再次示意“嘘!”三个人相视一笑。

他们一起骑上糊涂,飞出露台,糊涂翩翩起舞,穿梭在森林中,闪烁着美丽的光彩。

“送给你们的,打开看看吧。”赫亚莞尔一笑,很绅士的递给绺亚和椰亚各一个金丝绒的盒子。

“赫亚说起话来牙齿白白的,微笑着。”森林里的麻雀窃窃私语。

“面颊充满光泽,像月亮一样。”

“幽默,善解人意,最最重要的是他简直就是含着金汤匙诞生的,岂止是多金,整个世界马上就要成为他的了。怪不得巫婆树最美丽最有才的姐妹花都为他着迷。”

“我倒是觉得他很难琢磨。”

麻雀们你一言我一语的。

“这么薄的金缕衣?”椰亚的睫毛忽闪忽闪的,眼眸间充满幸福。

“姐姐,你的是什么?”

只见绺亚的金丝绒盒子一打开便光芒四射,一只雕镂精致堪称稀世珍品的指环赫然嵌在盒子里。

绺亚的脸颊潮红,而椰亚的脸颊却一下子变青了。

很显然,赫亚在绺亚姐妹中选择了姐姐做为未来的新娘,而不是椰亚。在所有的首饰中,指环的意义显然不同寻常,它代表着至死不渝的爱情。赫亚温柔的看着羞红了脸的绺亚。

“不喜欢吗?”

绺亚还没有缓过神来,椰亚却已经把她们的金丝绒盒子换了过来。

“我更喜欢这枚指环!”一贯蛮横的椰亚已经嫉妒的要发疯了。

“不要这样,椰亚。”显然赫亚并没有料到椰亚会这个样子。

“你怎么可以这样子?”绺亚的脸颊现在因为生气而红的像樱桃一般。

糊涂飞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巫株的城堡,它轻轻的降落在露台,而这时候巫株夫妇已经在此等候。看到椰亚手中的指环,巫株夫妇已然知晓儿子的选择,随即微笑着牵着椰亚的手到城堡殿堂,当着所有亲朋好友的面宣布晚上在此为赫亚和椰亚举办婚礼。

在城堡的另一间房子里,赫亚正着急的焦头烂额。

“绺亚,对不起,你知道我的心意的!”

“你还不快一点去告诉他们要举行婚礼的是我们!”绺亚柔弱的晕倒过去。

赫亚把绺亚抱起来,冲到大厅。

“对不起,今晚我要结婚的对象是绺亚,是爸爸妈妈搞错了。”赫亚顾不上目瞪口呆的亲友,也顾不上目瞪口呆的椰亚,说完之后,便用随身带的彼岸香精把绺亚唤醒,亲吻绺亚的额头。

不知什么时候椰亚已经离开了城堡,谁也不知道她的踪迹。巫株派出很多蝴蝶出去寻找,巫巫和茶茶也出去寻找,但是他们都没有找到椰亚。赫亚和绺亚的婚礼照常进行,因为这是巫株家族已经决定的事情,不管什么事情的发生都不能阻止。

5、奸细

不几日,椰亚自己回来了,她穿着赫亚送的金缕衣,美的像个仙女一样,她并不没有回家,也没有去祝福赫亚和绺亚,而是直接到了育芽学校。

幼芽们看到美丽的椰亚高兴极了,跑上去亲吻她的面颊,椰亚很快就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教幼芽们辨别外星人与巫婆树人,辨别好人与坏人,还教他们简单的防身术。育芽学校里,椰亚像一个公主一般,而那些幼芽们则像小精灵一样,环绕在周围。傍晚的时候,椰亚像往常一样带着幼芽们去枝头看落日,然后沿着美丽的塔楼周围散步。

“椰亚,椰亚,你快来看。”几个幼芽慌张的跑来。椰亚急忙跟上他们,原来有很多幼芽突然养分缺失!突如其来的变故并没有让椰亚乱掉阵脚。

“快,把所有的养分都拿过来,帮他们输入养分!”

“小芽子们,快去请蜂王,请他派人来援助!”

蜂王的人很快就来了,由于抢救及时,有几个幼芽的生命保住了,但是很多幼芽都因缺少养分而猝死。

“把椰亚带到蜂王城堡的监狱,我要亲自审问她!”蜂王闻听此事怒不可遏。因为只有外星人才有可能使巫婆树的幼芽短时间内大量缺水,所以蜂王怀疑椰亚是外星人的奸细,尤其是前几日椰亚在巫株城堡的无理举动,和她几日的失踪,蜂王更是深信不疑。

从来没有进过蜂王城堡的椰亚被五花大绑的押到蜂王监狱,从来都是听说蜂王城堡里的富丽堂皇,可是这里却到处都是阴森森的铁笼子,狰狞的像个怪兽的洞穴。

“我不是奸细,信不信由你。”椰亚被冤枉,心里委屈,还没有从失恋和嫉妒中走出来却又堕入了地狱。

“你有什么证据说你不是奸细,对幼芽们的死亡你做何解释?”蜂王威严十足,真的不愧是王。

“我真的不知道幼芽们为什么猝死,但是我的成长过程,我的姐姐绺亚可以替我作证,我从来都没有过背叛巫婆树的想法,并且我修炼的一直是育芽灵异,从来没有接触过蝶异,只有练过蝶异才有可能与外星人私通。”

蜂王很快就请来了绺亚,绺亚的打扮更加高贵,原本高耸的乌发现在别上了巫婆树最为显贵的金冠,真的是嫁入豪门了,绺亚真的实现了她的愿望,她成为巫婆树的佼佼者了,她应该马上就要实现她的愿望了吧,她可以和赫亚一起走上彩虹桥,摘到给他们幸福的彼岸花,成为最最幸福的人。看到绺亚,椰亚的心里百般滋味难以述说。

“为了整个巫婆树的安全,我不得不大义灭亲了。”绺亚的脸颊上全是泪水,如同雨后的娇荷初绽,让人疼惜。

“我不得不承认,我妹妹好像一直在瞒着我与一些神秘人物交往……并且她经常在晚上偷偷跑出灵异学校独自到塔顶去苦练蝶异,我怎么劝她都没有阻止。”这时候巫株夫妇也已经来到大厅,他们注视着绺亚,点头肯定。

听到姐姐的话语,椰亚如遭晴天霹雳,两张酷似的面孔,两个截然不同的表情。

“不,姐姐,我不是奸细……”椰亚饱含泪水的眼睛凝视着绺亚,仿佛在向绺亚说,你忘记了三九天里我们在灵异学校挤在墙角互相拥抱着取暖的情形了吗?绺亚根本不敢看椰亚的眼睛,她怕自己会后悔。

“蜂王,我可以证明椰亚的清白!”这时候一直在蜂王旁边工作的沐青站了出来,他已经成长为一个很结实的年轻人,小麦色的皮肤,眼睛里充满神采。

“绺亚是因为害怕椰亚以后会抢走她的地位才撒谎的,你们不要相信她!”沐青一副誓死保护椰亚的神情。小时候绺亚在塔楼翩翩起舞的娇小可爱的模样恍如昨日,沐青不忍心自己深爱的人害死自己的亲妹妹。他小时候总是怂恿一部分小孩子和他一起去“欺负”绺亚姐妹,其实,那个时候,他是想引起绺亚的注意。那时候他是多么的喜欢绺亚啊,那个精致的女孩子,纯净善良,她的遭遇也让人心生怜悯。长大之后他才明白自己儿时是多么的天真幼稚,并且认识到可能他深深的伤害了绺亚姐妹的心灵,想要弥补却又一直没有机会,只有默默的把愧疚放在心里。

“放肆!你是谁?这里由不得你说话!袒护外星人的奸细要和奸细一并处死!”巫株坐在旁边,仿佛他才是这里的王。

“快把他拉出去,椰亚马上处死,沐青明日午时处死!”蜂王变化好大,好像已经不是原来的蜂王,不知道他被灌了什么迷药。几个铠甲人很快就把沐青押了出去。

从小娇纵惯了的椰亚这时却已经没有力气,一连串的打击让她无所适从。

巫巫和茶茶赶到时看到的只是椰亚被带走的最后一瞬间的背影,两个人痛苦欲绝,而巫巫只会漫天乱骂,茶茶已经不再为老公的坏脾气而羞愧,她知道她的一个女儿就要死去了,而凶手却是她的另一个女儿,事情太突然,她承受不了,晕倒过去。

6、恐惧

顾不上爸爸妈妈,她也不愿意在爸爸妈妈面前伪装,绺亚立即骑上糊涂蝴蝶一闪而去。回到城堡,绺亚在露台上看到蜂王城堡的方向有一朵白莲花一般的云彩正在远去,她知道那是椰亚,但是她丝毫没有后悔,想起前几日的那个镜头她就毛骨悚然。

“绺亚,对不起,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椰亚离开之后,我的心里像空了一样,原来失去之后才知道自己的最爱到底是谁。”

赫亚喝了很多的酒,说完之后,赫亚就躺下熟睡过去。这就是他们的新婚之夜,绺亚突然非常害怕所得的一切会瞬间消逝,就像当初巫巫会突然破产一样,她也会突然被所有的巫婆树人嘲笑。整整一夜绺亚都在重复小时候的那个可怕的梦魇,她和椰亚成了小乞丐,所有的人都在朝她们丢泥巴,所有的脸都笑的狰狞恐怖。

次日,赫亚虽然什么都没有说,还是很温柔的对绺亚嘘寒问暖,但是他却闷闷不乐,绺亚明白一切,也只能装不知道,赫亚对他酒醉时说的话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赫亚,你现在必须去边境接待我的客人们,他们会帮我们找到彩虹桥,那时我们就可以去摘彼岸花了,我们已经是这里的佼佼者,我们的财富无人能敌,没有人可以替代。”令绺亚万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这一天巫株夫妇会遣赫亚出远门。

而巫株夫妇却在儿子离开之后却来到绺亚这里,他们依旧是威严的很,让绺亚感觉距离很遥远。

“你是我们看中的儿媳妇,我们的所有财富都将属于你们,但是你需要让椰亚永远离开巫婆树,最好是取掉她的性命。以我们对赫亚的了解,尽管他现在一直在压抑着自己,但是总有一天他会离开你去找椰亚,那时我们的家族就会动乱,我们的名誉和地位都将化为乌有。”巫株很严肃的告诉绺亚。

“你已经是我们家族的人了,你必须维护我们的家族荣誉。”巫株夫人丢下一句话就离开了。

“现在呢,椰亚死了,你就幸福了吗?”绺亚在自己的卧室里,遣走了所有的仆人,以泪洗面,痛苦的挣扎。巫株夫妇的面孔很快就消失了,所有的回忆都是她和椰亚的成长过程,都是椰亚爽朗的笑声,都是她俏皮的脸庞,绺亚的眼泪如两行银线一般流下来。

7、蝶异

这时露台上有声音在召唤绺亚,用的是蝶异!拥有这种力量的往往都是可以和外星人有着密切关系的,要么是为他们服务,要么则是他们的劲敌。

露台上有很多蝴蝶在飞舞,绺亚是第一次见到蝶异群舞,这种灵异所附带的美景是让人销魂的。虽然没有骑着糊涂蝴蝶在森林中闲荡的浪漫,但是却很有情调,容易让没有听说过这种现象的人迷惑。

“怎么是你?你竟然可以随便出入巫株的城堡却无人知晓!”

“我没有想到你竟然会陷害自己的亲妹妹,你太令我失望了。”筱蚁终于又露面了,他神采奕奕,整个脸膛充满着勇毅的神采,很奇怪的是他的右眼的眼角有一只金色的蝴蝶格外引人注目,那只蝴蝶好像一直在扇着翅膀,小眼睛也忽张忽闭。

“你才是外星人的奸细!”

“不,我不是,是你和椰亚害大家遭遇外星人的。虽然你们不是奸细,但是归根结蒂,你们才是罪魁祸首!现在椰亚死了,你必须要做的事情是除掉你所有的虚荣与嫉妒,用你的智慧甚至生命去拯救沐青,现在蜂王城堡没有人怀疑你的忠诚。我已经查清楚了,是你的虚荣和嫉妒吸引来了外星人,外星人就是巫株夫妇和他们的所有仆人。而赫亚,只不过是他们用树枝变成的一个虚幻的影子罢了!蜂王已经被巫株掌控,他们已经掌控了巫婆树百分之八十的养分,今天小幼芽的夭折,仅仅是巫株的一次试验,等他们控制巫婆树所有的养分之后,巫婆树的末日就到了。”

“我怎么才能相信你,穷小子!”

“你还能流泪,证明你还有良知,不要再欺骗自己了!你知道我一直在建造彩虹桥,那只是掩人耳目之计,其实我一直在修炼蝶异,因为我早就知道有一天巫婆树会面临末日,从你们姐妹流着眼泪仓皇逃回家躲避嘲笑的那一天开始。也就在那一天,我的爷爷去世了,他临终前告诉我,你们姐妹的心中会滋生虚荣和嫉妒,你们会招引来外星人的攻击。”

“那么我为什么又要去救沐青?救他有何用?”

“我已经查清楚,沐青因为儿时欺负你们姐妹,无意中伤害了你们,一直心存愧疚,而他内心的愧疚可以助我与邪恶的外星之王巫株对抗!”

筱蚁,我为什么要相信你呢?可是绺亚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巫巫和茶茶不会欺骗她,还有一个人就是筱蚁,不管她怎么不愿意承认,但是这是真的。赫亚怎么会是虚无的呢?此时,绺亚的心里简直像万箭穿心一般,那么椰亚呢?椰亚死了,我为了所谓的虚无的东西害死了自己的亲生妹妹?绺亚浑身颤抖,一个趔趄摔倒在露台的花坛边,斑驳的月光和着夜来香笼罩着脸色苍白的绺亚。筱蚁扶起她来,心里却阵阵针扎般的疼痛,他没有保护好他的女人,没有保护好她的心灵,尽管他一直在努力,从儿时到现在,一直暗中保护,但是他的蝶异还没有修炼成功,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不能轻易妄动,他还没有能力阻止她陷害自己的亲生妹妹,眼睁睁的看着她铸成大错。

处于半晕厥的状态,绺亚的眼前忽然出现很多美丽的彩虹桥,好熟悉,好心痛,那是她每一年生日的时候筱蚁从灵异学校的门缝里递进去却都被她扔出来的彩虹桥模型。彩虹桥,每一座彩虹桥都熠熠生辉,都美丽的让人心痛。每一年,筱蚁都要送给她,提醒她,不要忘了他们的约定,提醒她,有他在一直保护着她。绺亚的生日在冬季,而恰恰在她生日那天都要下一场大雪,贫穷的筱蚁穿着单薄的衣服赶去灵异学校,却装作一点都不冷的样子,脸上是快乐、温暖的神情。而绺亚则只是在灵异学校隔着门奚落一番筱蚁,或者冷漠的不说一句话,她也穿着单薄的衣服,却满脸的傲慢。而现在,她眼前的彩虹桥又一点点的变淡,化作空气,变淡,消逝。

8、营救

“我去救沐青,快把我扶上糊涂。”绺亚感觉自己别无选择,她再也不能继续欺骗自己了,筱蚁不知道,每一次绺亚傲慢见过他之后,晚上都要流很多眼泪,她是绝对不会让别人看到她脆弱的一面的,更不会让任何人再看到她狼狈不堪的模样。可是,现在,事情已经发展到危机的关头,相信筱蚁,并且协助他拯救巫婆树才是她唯一需要做的事情。

“我可以隐形跟随你去蜂王监狱,只要进入蜂王监狱的大门,我就可以沐青救走。”

绺亚和筱蚁一瞬间就来到了目的地。蜂王监狱,阴森,狰狞。

“请允许我见沐青一面,我和他还有儿时的一笔账没有算,在受刑之前,我要让他知道向小女孩的脸上扔泥巴是不对的。”

因为夜已经很深了,蜂王他们已经就寝,仆人们知道绺亚是巫株的儿媳妇,简直就是女王,他们不敢阻挡,绺亚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进入了蜂王监狱。

“你可以在此等候,我马上就可以救出沐青了。”筱蚁给绺亚一个暗示。绺亚很聪明,她进入监狱就开始装作头痛,要了张椅子,才坐下就装作痛得受不了,如此一来,蜂王的仆人们便不得不把她扶上糊涂,她打算回巫株城堡等候消息。

飞到森林的小木屋,绺亚看见木屋旁集结了一帮人,好像在密谋什么。原来是沐雨和巫婆树的很多有志之士,他们在商量着怎么营救沐青。只见沐雨一身戎装,有着女中豪杰的威武,又不乏女孩子的纯情,她的蝴蝶是黑色的,上面有些许洒金,那些斑点在黑夜一样能够让人为之感动,像回家的指路萤火虫,一眨一眨的。沐浴的蝴蝶之所以这么漂亮也和他们兄妹对于童年对于绺亚姐妹嘲笑之事的忏悔有关。

“是谁?”绺亚还没有来得及躲开就已经被沐雨发现了。

“是我,绺亚。”

“你怎么在这里?你什么时候来到的?”沐雨警醒的很,她非常害怕营救哥哥的事情会失败,那是她唯一的亲人啊。众人对绺亚也是虎视眈眈。

“你们不要紧张,我是去救沐青的。”绺亚把她送筱蚁进蜂王监狱的始末告诉了沐浴他们,但是所有的人都不相信她,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怀疑的光芒。

“我们不会相信你的,不管你是不是大义灭亲,但是我更相信我的哥哥。”沐雨想起哥哥正处危境,心里痛苦万分,更增加了愤怒。

绺亚没有脸面把自己陷害妹妹的事情说出来,羞愧难耐,但是又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大家相信她。她只能乞求大家等待片刻,筱蚁和沐青会很快回来。

9、外星人

“绺亚说的没有错,我们回来了。”筱蚁和沐青突然出现在大家面前,筱蚁的隐形术真的很厉害,大家惊讶的瞠目结舌,不免对筱蚁刮目相看。平时筱蚁做事低调,从来都不和其他的同龄人一起玩乐消磨时间,不苟言笑的做他自己的事情,对于很多男孩子来说他就是孤僻,但是对于女孩子来说,他简直就是酷毙了,但还是有些穷酸的感觉,因为他一直都穿的很单薄,就差衣不蔽体了,原来他一直在修炼蝶异!这就不奇怪了。

“哥哥!”沐雨喜极而泣。

“感谢大家对我沐雨的关心,如今我们巫婆树遭遇外敌,数名小芽子顿失养分夭亡,确实是危机关头。大家知道,巫婆树的祖先曾经与外敌血战多次,虽然战斗惨烈,但是却最终都赢得胜利,我们巫婆树才得以繁衍万代。现在我们面临阴险的外星人,其实就是一直在慢慢的侵吞我们养分的巫株,他是外星人的首领,潜伏在巫婆树已经有很多年了,小芽子的顿失养分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现在我们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听从筱蚁的安排,齐心协力保卫巫婆树。”沐青很激动,他的神色刚毅,不怒而威,俨然继承了他爸爸的威严。

尽管这些都是巫婆树最最出色的青年志士们,但是听到外星人的消息,大家都吓的直打哆嗦,脸色突变。

“你说的是真的吗?有外星人?”虽然从小大家就很相信沐青的判断,他一向很有号召力,但是听到外星人的消息还是一时缓不过神来。

“沐青说的没有错,现在蜂王已经被巫株控制,不然也不会妄下结论。而最不能忽视的事实就是,你们肯定已经发现自己的养分已经开始无端流失,并且是从小芽子夭亡开始的。”筱蚁不得不让人们尽快接受这个现实。

“你为什么到现在才告诉我们?”沐雨问筱蚁。

“因为我一直只是知道有外星人,但是却不知道他们是谁,直到我的蝶异修炼成功,我才隐隐约约判断出来,今天我的隐形术练成之后才最终确定确实就是巫株。”筱蚁说的很快,他要节约时间,因为他发觉蜂王的铠甲人正在追来,他们已经被巫株施了魔法。

“大家注意,铠甲人来了。”筱蚁顿时把大家都隐形起来,只见蜂王的铠甲人失去了往日的威武,头顶上有很多的酱紫色的魔气,他们确实已经被控制住了。铠甲人都骑着黑蛾,迅速的从大家身旁穿梭而过,一阵黑风让青年们不禁颤抖。

10、末日来临

沐青安排大家都回各自的家中把所有亲人和邻里的养分都锁住,并且冻结所有的房屋,防备铠甲人的攻击,誓死抵抗巫株的毁灭性侵占。而筱蚁和沐青沐雨,还有绺亚却留在了森林,筱蚁要借助沐青的心灵深处最最纯洁的羞愧来修炼蝶异的最高境界,修炼成功后,他就可以把蝶异分传给身边的沐青沐雨和绺亚,他们可以保护大家继续锁住养分,甚至可以从巫株的城堡吸取更多的养分来救助大家,而筱蚁更能够幻化出很多的蝴蝶来与巫株进行决定胜败的战争,彻底拯救巫婆树。

绺亚和沐雨按照筱蚁的指示在森林边缘锁住了所有的养分,并且冻结了整个森林,使得巫株的蝴蝶还有蜂王的铠甲人都不能靠近。

“我不能理解你怎么会忍心陷害你的妹妹。”沐雨对绺亚一直心存芥蒂,发生了这个事情以后更加不理解她的所作所为。

“你不会明白的。”此时的绺亚一心只想帮助筱蚁拯救巫婆树,所有的回忆还有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好像一场噩梦。她从来没有剖析过自己,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的曾经竟然被虚荣和嫉妒控制住,甚至招致外星人的入侵,她感觉自己太可怕了,为了所谓的财富,为了所谓的佼佼者,她竟然泯灭良知。

“巫株是借助你和椰亚争风吃醋的力量完成灭芽试验的,他们故意导演那一出两女争夫的闹剧,激起你们的所有嫉妒,最终试验成功。”这是筱蚁告诉她的,是啊,真的是无地自容。绺亚摘掉指环,换回素装,摘下王冠发卡,用一条素带挽住乌发,心情也变得舒畅。现在一切嫉妒和虚荣的想法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形势冲击殆尽,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纠缠绺亚多年的梦魇也已经消失。

森林里,静悄悄的,大家都知道这是战争前的静寂,这种静寂让人感到恐惧,因为,原来的安宁瞬间被打乱,挑战末日。

巫株本来想借机把沐青这个号召力强的人物正法之后,在大家毫无防范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吸取巫婆树最后的百分之二十的养分,不费吹灰之力毁灭巫婆树的,但是谁知道在关键时刻蹦出一个筱蚁来之后,他气急败坏,派出蝴蝶到处攻击住宅区,可是没有想到竟然处处碰壁,现在在蜂王城堡里气的直跺脚,软禁了蜂王,决定对巫婆树直接攻击,他已经向筱蚁和沐青发出了战书,其丑陋嘴脸已经暴露无疑。本以为巫株会亲自带领他的蝴蝶大军前来,这时候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

11、 战争

巫株派来的战斗将领竟然是椰亚!

椰亚已经穿上战袍,身边蝴蝶翩翩,脸上的神情妖娆的很,她一直带着微笑,却又让看到她的人胆战心惊,因为她满身杀气。

筱蚁的蝶异已经修炼到最高境界,他率领沐青沐雨和绺亚,还有千千万万的蝴蝶前来迎战,尽管他的蝶异无可比拟,但是看到椰亚他却吃了一惊。绺亚看到椰亚没有死,感激万分,但是她也从来没有想过她会在战场上与她再次相遇。

“椰亚,怎么是你?”绺亚激动的嘴角抖动。

“怎么,姐姐,令你失望了吧?”椰亚诡黠的一瞥,让绺亚心如刀割。“不要多说了,快快举手投降吧!”说着椰亚就飞驰而来,她骑了一只墨绿色镶金边的蝴蝶,身后是大片大片乌黑而看似柔弱的黑蛾,它们都是充满攻击力的黑蛾。

奋战当中,椰亚直击筱蚁的要害,绺亚为之阻挡,以为椰亚会手下留情,但是她却更是集中了她所有的力气直击过来,幸亏沐青反应快,从侧面救出绺亚。

“不要!椰亚,不要相信巫株的蛊惑,回到我们这里来。”筱蚁嘶声呼喊。

“除非你放弃抵抗,束手就擒!”

很显然,拥有这么高超的蝶异,并不是别人分传得来的,而是自己修炼的,是的,这说明椰亚从小时候就开始修炼蝶异了,她一直就是奸细,那次她是故意带小芽子们出去散步,使巫株的试验成功进行,之后她又利用绺亚的嫉妒,和巫株一起演了一场戏。这分明是障眼法。但是她和巫株一样没有预料到事情会这么快就败露了。

“我不相信椰亚会是奸细,我不相信!”回到森林里,绺亚百思不得其解。

筱蚁什么话都不说,他的脸上在抽搐。

“你知道椰亚修炼蝶异?”绺亚看出筱蚁好像知道些什么。

“不,我不知道。”

“你知道她是奸细?”

“不,这不是她的本意。请你不要再追问了。”

“你知道她没有死?”

“我真的不知道。”

筱蚁到底还知道些什么,他不愿意再说下去。

后来椰亚又来森林叫阵很多次,但是筱蚁都没有下令迎战,他等的是巫株。

巫株是个暴烈的人,根本没有耐性,潜伏多年他已经受够了,他想速战速决。

巫株来了

三天三夜的厮杀,双方各自损失过半,出战前,筱蚁叮嘱沐青沐雨负责对付椰亚,但是绝对不能让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人受伤,所以他们只有疲惫,没有伤痕。绺亚一直在对付巫株的蝴蝶也没有受伤,只有筱蚁在和巫株的较量中蝶异消耗太多而不堪再战。

三天三夜,筱蚁他们带回了椰亚。

“我没有想到你真的修炼了蝶异,爷爷答应我阻止你修炼蝶异的!不要傻了,你以为这样你会阻止我们取胜吗?”筱蚁把椰亚拖到木屋,很生气的说。

“筱蚁,停战吧,巫株占领巫婆树只会让大家重生,不会毁灭一切的。而你要是继续战斗下去会力竭而衰的,你会化为灰烬!”椰亚看着筱蚁。“你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

“那我就只有把你关起来了。”筱蚁夺步离开,把椰亚锁在小木屋。

取得胜仗,蝴蝶在森林里篝火晚会,麻雀们也来凑热闹,整个森林热闹非凡。

“你把她关起来了?”绺亚骑着糊涂看到筱蚁从小木屋出来。

“在战争结束之前,谁都不能把椰亚放出来,并且不准提任何问题!”筱蚁第一次这么愤怒,仿佛不是绺亚认识的那个筱蚁。

接下来的战争越来越惨烈,正如巫婆树的祖先在史册中所记录的,蝴蝶们纷纷落下,敌人的黑蛾纷纷扑火,到处都是惨叫声。随着“砰”一声,巫株已经倒下了,而筱蚁已经吐血。

“筱蚁,你怎么样?”绺亚的泪水不停地流。

“我,你要好好活着。”筱蚁死了。

绺亚又看到那个每当她生日就送去彩虹桥的小男孩,脸上是纯净的微笑,不管她怎么奚落他,他都是微笑。表面上绺亚颐指气使,并且扔掉彩虹桥,其实支撑她努力生活下去的就是那些彩虹桥,那是象征希望的彩虹桥。绺亚不知道她对筱蚁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但是筱蚁死了,她的心,碎了。

就这样,战争结束了。

12、椰亚

“不!”椰亚在小木屋中听到巨响,知道战争结束了,也知道筱蚁死了,她撕心裂肺的呼喊。

“你知道筱蚁会死?”

“是的,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尽管你不让我走出家门,但是有一次我偷偷的跑出家门去找筱蚁玩,偶然听到筱蚁的爷爷在告诉他关于这场灾难的预言。我知道筱蚁会死,所以我请求爷爷让我修炼蝶异,那样会阻止筱蚁成功,而他也不会死,只是所有的巫婆树人以后都要会被巫株的魔法控制,不会再拥有自由。”

“所以爷爷答应你修炼蝶异?”

“没有,是我偷偷修炼的。”

“你喜欢筱蚁?”

“是的,从我们很小的时候,从他用弹弓把我们从泥巴雨中救出来的时候。所以,每一次筱蚁送给你彩虹桥被你丢弃的时候,我总是把它们收藏起来。所以我配合巫株做了很多的坏事。”椰亚很虚弱,她的嘴唇已经开始褪色,惨白惨白的,她的眼角挂着泪珠,晶莹剔透。

绺亚把椰亚从小木屋放出来,她们要一起回家,巫巫和茶茶正在家里等待她们。但是绺亚知道椰亚快不行了。

“姐姐,你要好好的为小芽子们传授育芽知识,好好孝顺巫巫和茶茶。”

“嗯。”绺亚的眼泪纷纷落下。

“姐姐,我看到了彩虹桥,筱蚁正在桥上等待我和他一起去采摘彼岸花,姐姐,我采回来送给你,你会幸福的……”椰亚闭上了眼睛,嘴角带着一丝微笑。

巫婆树又恢复了原来的生机和活力,沐青取代了蜂王的位置,他是一个很好的头领。每个人的生活都恢复到原来的轨迹,平凡,宁静,快乐,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只是所有的人都不知道绺亚的踪迹,巫巫和茶茶在家里等待着,他们相信她会回来的。

2010年7月写

 2017年4月22日发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