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而战,因爱而生

文/梦遐飞翔

《地球:神奇的一天》是自然电影,主角无疑是野生动物,但最终的落脚点——是人!影片试图通过动物,揭示人和自然、人和动物之间的关系。目睹动物的爱和依恋的情感——为生而战,因爱而活。从而引发反思人际情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部特别有意思的影片,它以一天为时间轴记录了从早忙到晚的动物生活情况;从东横贯西、从北贯穿南,各种动物都有覆盖范围广。各种动物趣味盎然的生活,给你惊喜不断,令你心动不已!

1、为生而战,逝者如斯(海鬣蜥)

清晨,当太阳醒过来,伸伸懒腰挂在浩瀚无垠的蓝天上,将万丈光芒毫不吝啬撒向大地。

此时,在海边巨大的怪石嶙峋的礁石滩上,成千上万的小海鬣蜥孵化出来后,马上就要面对各种天敌(主要是蛇)的捕杀。

强烈的阳光不能抚平这里的宁静,在礁石四周潜伏着成千上万的巨蛇正虎视眈眈盯着浅滩上一切动静,只静等小海鬣蜥爬出地面,巨蛇就来一个饱饺子宴伺候这群涉事不足的小海鬣蜥们。

而在地下还为出世的小海鬣蜥们,不知道自己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危机四伏、一触即发!

小海鬣蜥的目标是爬上礁石,因为蛇上不了礁石,所以只要它爬上礁石,就能活下来。礁石是它生存的家园。

小海鬣蜥小心翼翼从地下探出脑袋来,迎接它的是灿烂的阳光,它一节一节将它褐色的身体爬出地面,热情洋溢的阳光给了它无限能量,它吸满阳光力量满满。

巨蛇看到完全露出来的小海鬣蜥,好像看到了一顿丰盛的美味佳肴,垂涎三尺开足马力像离弦的箭一样飙出去,小海鬣蜥见情况不妙,撒腿用出吃奶的力气狂奔不已……

小海鬣蜥一次又一次脱离险境,朝巨大的礁石上使劲的爬上生命之顶,但有的小海鬣蜥没有如此好命没能爬上去,被几十条蛇活活绞杀。

有只小海鬣蜥最有意思,它看到旁边有蛇,就等了一会才跑出去,几十只蛇随即紧追而至。当跑到半路,它已甩掉大部分蛇时,突然停下不动了。

此时,蛇就在它后面,却看不到它,因为蛇的视力极差,只能看见动的东西,所以紧贴着小海鬣蜥却茫然不知。

蛇刚走远,小海鬣蜥就再度狂奔,蛇见状,马上又紧追而去。蛇与小海鬣蜥之间斗智斗勇,就像一部追捕与反追捕的警匪片。

我看到这紧张的一幕,连大气都不敢出,时时为小海鬣蜥的生命担忧。这真是一场生死搏斗,只有强者才能生存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一人走得快,众人走得远.(斑马)

小斑马出生后几个小时即学会了站立、行走,然后长途爬涉随着族群迁往新家园。

途中要渡过一条湍急的河流,河里潜伏着鳄鱼。此时此刻哗哗的流水里都隐藏了危机。

庞大的斑马群安静地有序地渡河,走到大半,突然,小斑马居然被急漩涡河水冲走了。小斑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它有点措手不及。它试着挣扎站起来但有重重跌倒。

斑马妈妈没有任何办法,只能自己一边先走上岸,一边不停地嘶喊,给小斑马打气。在妈妈的鼓励下,小斑马最终从水里艰难地爬了起来,并逆着水势,顽强地走上岸,回到了妈妈身边,那一刻母子相拥幸福无比。有时候,唯有母爱是战胜一切的力量。

斑马迁徙时都是一大群一起上路,庞大的斑马队伍更有利于促进生存,当大敌来临之际,高大强壮的斑马联手对付凶猛的野兽,为斑马群提供安全保障,所以正如非洲谚语说:一人走得快,众人走得远。小斑马就是靠着众人相助才到达新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为爱痴狂,爱情保卫战(长颈鹿)

刚刚长成英俊帅气的长颈鹿,为了心爱的鹿姑娘,敢于向它们的首领发起挑战。

年长的首领不甘示弱勇敢地接受年轻的长颈鹿帅弟弟的挑战书。

两只高大的长颈鹿拉开浓烟滚滚的战幕,它们用修长美脖向对方发出猛力的攻势。它们为了赢得鹿姑娘的爱情,是一定要战胜对手!

经过十几个来回的决斗,彼此伤痕累累但都要坚持下去,绝不退让!最后还是姜是老的辣,首领将年轻的长颈鹿击倒再也爬不起来,这场爱情保卫战终于结束了,首领守护着自己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爱你就是给你自由(树懒)

最有趣的要数树懒为爱下海。树懒最爱睡懒觉的,天大事都不如睡觉的事大。

这天树懒正舒服睡觉,突然,传来一阵悦耳动听的旋律,这美妙的声音将树懒惊醒,树懒四处张望,哇,那是令人心动的树懒姑娘在唱情歌呢。

树懒连它最爱的觉也不睡了,它欢天喜地跳海水使劲朝那美妙的声音寻找过去。啊,近了!近了!那位美女歌唱家正在一棵大树上呢。

树懒兴致勃勃地爬近妙龄姑娘了,正准备去打招呼时,突然,一个可爱的小树懒从树懒姑娘怀里探出头正在撒娇。喔,原来不是树懒姑娘而是树懒妈妈呢。

啊,原来你现在没有空,那没关系,等你忙完了,我再来找你玩。爱你就是要给你自由。看到这里都的心都要化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动物都萌化我的心。我从这些动物的行为上,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我们来到世界一趟,实在太不容易了!

既然来了,就不能轻易放弃!请永远记住:热爱生活,为生而战,因爱而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完这部电影,让我更加热爱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我们人类是唯一能掌握光明的动物,人类打破了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的规律,我们掌握了自己命运,所以我们更应该与万物相融而生,才会让地球变得更加美丽而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代的科技的进步,BBC多年纪录片的拍摄经验,中方的联合导演,中国风的旁白,成龙大哥诙谐的语调带领我们一家在电影院...
    闪光的蜗牛阅读 557评论 0 2
  • 当庞大的鱼类跃出水面,那显然不是鲸,坐在一旁的老公说,那是鳐鱼。和蜜蜂争吮花蜜的是拇指般大的鸟,他说,那是蜂鸟。自...
    用心生活用字记录阅读 496评论 4 7
  • 自由职业者最大的好处之一,就是看到一部心动的电影,可以立马买票,说看就看。 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我家小主,去看...
    何说纷纭阅读 363评论 0 2
  • 早醒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只是没做到早起,或昏天暗地的看手机或胡思乱想,肆意挥霍着时间和健康,这样的赖床让我空虚,...
    佳苏苏阅读 235评论 0 5
  • 世上有三类产品,分别对人的心理状态的三个区域,大多数产品都是奔着舒适区去的。还有一些不合格的次品,给人带来焦虑,但...
    鹤月凉阅读 187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