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团成长手册

嗨,没想到这么快就以指导团老师的身份相见了。

经过在《天才养成秘籍》课程的学习,你有没有更加期待指导团的学习呢?

首先欢迎你的加入,看到本手册的你是学习力强,对自己有高要求,又特别有大爱有大格局的人。你生来就不一样✊✊✊

来到指导团,我们的第一要务就是成长,让自己的成长能够跟上孩子的成长。让我们可以引领孩子,做孩子成长路上的教练,做孩子成长的助推器。坚决不能因为自己的松懈而拖孩子的后腿。

那么如何能够在指导团快速成长?

就是要跟上指导团老师们的脚步,用心的完成指导团的作业,指导团的每一项作业都是大黄蜂老师精心设计,行之有效的。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指导团是咱们的第三个家,是除父母的原生家庭、与爱人组建的第二个家以外的第三个家。这里有三种文化,家文化,学校文化,军队文化。

指导团的校训是:要么成长,要么淘汰,要么出众,要么出局。

指导团的使命:为家庭赋能,为社会育人,为国家奉献。

指导团有4种基本技能,人人都要掌握:

抢红包,碎节操,会输出,爱嘉许

一、在指导团我们能收获什么

1,良师益友:一位真诚上进善良的师傅,一群志同道合高能量的伙伴,收获第三个家,我们一起抱团养娃。

2,不同的发展路径:成为合格的指导团老师后,可以申请带徒弟。为日后去师学院打下基础。

3,终身学习的圈子:这里是国内顶级的父母社圈,在这里我们给自己的生活注入活水。

二,在指导团做下面这些事会受到欢迎:

1,快速的成长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作业。努力打破自己的玻璃心,打破自己的舒适圈。

2,发自内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3,发自内心的祝贺团队家人的成长和进步,为他们的一点点进步和成长嘉许喝彩。给团队家人能量。同样,在你有成长和进步的时候,要么的家人也会给到你同样的嘉许喝彩。

三,下面这些事是不可以触碰的红线:

1,在未请假的情况下不完成作业。

1,不能转发大黄蜂机构以外的任何链接到平台的任何群里。

2,不可传播负面消极言论,有问题像师傅汇报请教,师傅解决不了的,逐级汇报解决。

3,不得转发音频文件,正确的做法是转发平台的音频链接。

4,不得抄袭作业。

四,指导团的基本作业

1,自己的应阶作业:学到哪个阶段就完成每个阶段的学习,已经毕业的完成3点嘉许。

2,3条点评:在《天才养成秘籍》打卡处点评3个家长的打卡。

3,成长墙,在成长墙的打卡处写下每天的复盘反省。格式如下:

(1)自省:(反馈自己今天有哪些不足?)

(2)自救:(当天的成长和收获)

(3) 救人:(你今天都帮助了谁?给别人带去了什么?从精神上的帮助?)

4,一周一次碎节操。师傅会手把手的教你怎么碎节操。

五,指导团哪些天要完成作业:

1,周一到周五完成3项基本作业,每周根据团队安排完成一次碎节操。周六自愿完成,周日不带营家人放假。

2,确认有紧急情况无法完成作业的,填写请假条,并向师傅汇报,提交团队长审核。

3,每月可累计请假7天,每次最多2天。超过的需要报总部特批。

我猜你刚来,会担心自己不会点评?自己也学的不扎实,如何敢点评其他人的作业?担心误导他人?

有共鸣的人,恭喜你,你是非常有责任心和大爱的,否则你不会有这个顾虑。

来到指导团就是要成长自己,当你看到别人的打卡要点评时,就是一种输出。会去调取自己的所学,看看自己遇到这样的问题会怎么处理。同时,看到对方处理的比自己好时顺手就化为己有。看到对方处理的不太好时,正好你有相关的好经验,分享出去时就帮到一个孩子,一个妈妈,一个家庭。这就是在践行要么的使命。

我们自己在学习的时候,希望老师能够鼓励我们,同时指出不足,让我们提高。那么我们在学习的家长也同样需要这样的指导。我也给出一些点评的建议,咱们要给到来学习的家长认可、看见、建议、要求。我也根据以往的经验做了一个导图供爱学习的你参考。

当我们带着成长的心、真诚的心去点评的时候,就是有力量的,就是能帮助到别人的,就是能够让自己成长的。

亲爱的你,在点评的时候,只管放心大胆的点评,只要出发点是好的,就不用担心。

看到这里的人,你非常有耐心。这已经超越越了许多的人。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让我们一起结伴同行,成为自己,帮助他人,践行“为家庭赋能,为社会育人,为国家奉献”的使命。

让我们一起助力践行指导团的使命“为家庭赋能,为社会育人,为国家奉献。”一起助力祖国的伟大复兴,让我们的下一代更加阳光,朝气蓬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