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的经历。

  我和男票是去年八月认识的,那时他在工地上班。单位放假我去探望我母亲,一眼就看到了笑得很好看的男生,我便记住了这个男生,假期很快就结束了,临走走的时候留了纸条给他,上面是我的联系方式。

  后来他联系了我,我们便慢慢熟悉了起来,后来他追我,我也没怎么矜持就同意了。

  过年的时候,他带我回了老家,他老家是泸州的,他在工地上做苦活已经一年多了,确实是特别累,但是不得不说是个挣钱的好方法,关键就得看你吃不吃的了这种苦。

  在他家里过了年,因为之前存了点钱,不多,大概有十万吧。所以我们就没打算出去了,准备自己开个小店,我看店,他在找找其他的活,慢慢攒钱。

  他上大学的时候便考了驾驶证,男人嘛,都是很爱车这种代步工具的,他便和我商量先买辆车,以后去哪里都方便,开上店子了自己送货也方便。

  我很支持这个决定。我们在网上选了很久,还问了好多有车人士的意见,最后敲定买了一辆大众,价格合适,性能也不错,不会经常出些小毛病。我记得是大年三十去提的车,提车那天他可高兴了,我也高兴。

  我们刚回老家便有了自己创业的想法,关键还没有想好做什么,一开始是打算开个水果店的,后来我奶奶过七十大寿,时间刚好在过年时的初十,他便和我一起去了我老家,我老家是广安的。

  我们那边的习俗七十是要大办的,中午吃了酒席,晚上和几个亲近的家人出去找了家小饭馆家庭聚会,聊天时说起新一年的打算,我和男票就说了想要自己创业,苦于没有人脉也没有经验,本金还没有多少。(买了车就还只有三万多了。)想做个小成本的生意,可是又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大姑父说的话引起了我们的重视,当时他是这样说的:

            “要自己做生意,有两种思考方向;第一种,做人家都没见过的,稀奇的生意,因为没有见过自然会好奇,一好奇销量自然就会上来。第二种,不然就做大众都会有需求的生意,你们没有做饭的手艺,短期内也学不会,那你们可以开个副食品店,像牙膏牙刷纸巾吃的零食这些东西人人都需要,自然就会有人买。当然你们要注意周围没有和你们一样的店,不然客源怎么也会被分留出去一部分的。”

  大姑父的话让我们觉得受益匪浅,从广安回来后,我们便兴致勃勃的开始了两个年轻人的第一次创业。

  店铺的位置是我选的,在泸州江阳区,是一个新开发的楼盘,环境修的很好,给人一种看上去很舒服的感觉,据我所知有三栋,都不是很高,总共有四层,外墙上半部分是橘黄色的,下半部分是浅褐色的,而且三栋楼都是统一的这种颜色,我们去看店铺的时候,房东告诉我们,这里再过半年会变成商业步行街。

  我一眼就相中了这个位置,我觉得在这里开店很好,环境也很让人舒服,没犹豫多久我们就在里面找了家店子租下了,签了三年的租房合同,房租半年一交,租来的店铺是清水房,地板是我男票自己安上去的,刷墙请了两个工人三天就弄好了,因为空间不大,总共只有20平方都还不到,格局是上下两层的,不过我们就准备开个小超市,我们也有住的地方,所以二楼没有装修,一楼也只是简装了一下。

  店铺的装修很快就弄好了,男票便开着车带我去了商贸城,放东西的货架,还有拿的货,全都是我跟男票自己选的,在一家店拿的货多,他们会给送过来,拿的少的便放在后备箱里,男票自己开着车搭我一起拿到店里去。

  从租店铺到店面装修在到买货架,然后一直到它看起来像是个小百货超市了,都是我和男票自己动手操作出来的,以前也没开过超市,铺货也是自己一样一样往货架上放的,当时觉得一家小店就这样从我们手里拼凑出来真很有成就感。

  男票去把营业执照办下来了,烟草证没有成功办理,因为我们隔的不远的一家面店办了烟草证,现在办烟草证30米以内是不允许有两个证的。。。

  超市完全弄好,我们已经投了大概两万块钱进去,然后我们的创业第一家小店就这样正式开业啦!

  店子开好了,男票便留我在店里看店,他去找点其他的什么工作。

  慢慢的我才发现其实生意很难做,打个比方吧,五角钱的阿尔卑斯棒棒糖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他的进货价是三角五,卖一个出去赚差价一角五,一天卖不到三个,一元的东西我能赚差价两角,十元的益达口香糖我能赚差价一元,诸如此列不胜枚举。。。

  很快我们的小店就开了一个月了,到整月我算营业额的时候,发现我们不但没赚还亏了些,当然这些还没有算成本。

  4月份的时候天气慢慢热起来了,我们联系到了卖雪糕的,冰箱没有要钱,就是只要卖他的雪糕,不损坏他的冰箱,他就可以把冰箱给我们用,前提是不能再卖其他公司的雪糕了,这个要求自然很简单,所以我们店多了一台冰箱。

  4月尾的时候,通过批发冰糕给我们的老板,我们联系到了统一公司,条件也是一样的只要卖统一的饮料,就可以无条件使用他们的展柜,于是签了合同之后,我们的小店又多了一台饮料展柜。饮料展柜就是那种透明玻璃的,里面可以调温冰饮料的那种柜子,其实和冰箱一样就是它是透明的。

  5月中旬物管过来让交水电费,我们的小店不怎么用水,也就是每天接水拖个地洗个手,所以没有水费。电费却因为有两个冰箱的原因交了两百,(4月还没有冰箱的时候我们店的电费只交了70块钱)到6月中旬交电费的时候,我们一个月的电费交了260元,可我觉得其实没怎么用电,冰糕柜子需要一直冷冻所以没关过,饮料柜子晚上是关着的,下雨天天气不热我也会把它关掉,可电费就是这么慢慢多起来没往下少过。

  我们是3月份正式开的店,6月尾便开始挂上了转租的牌子,到今天店里的货架已经清空了,只是店子还没有人来接收,我现在是个无业游民,因为天气热起来中午在家休息,上午和下午便出去找找工作,想想还是觉得遗憾,如果有足够的资金,其实我们是可以耗下去的,可惜资金不足了,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有发展前景,所以只能将店子转手于人。。。

  为第一次创业失败我做了总结,其一,是我们没有经验,没有事先去了解过市场,行情,也没有对货品的批发零售价格做过统计,决定好了要开超市,便剃头担子一头热的开始筹备起来。

  其二,店铺的位置是真的没选好,男票当时本来不看好我选的位置,他的想法是在老一点的小区租一个二手店,可我不同意,我认为在老的小区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了,因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于是他听了我的。

  最大的错误是我们看店铺的时候,居然没有问周围有没有人办烟草证,那是我们还不了解30米内不能有第二张烟草证的规则,如果了解了,说什么也不会把店铺的地址选在那样不合适的地方,要知道开超市,卖烟卖酒是最基本的,烟都没得卖怎么能算百货,可是事情没有如果。

  因为新开发的楼盘附近人特别少,每天过去买东西的人寥寥无几,下雨天更是影子都看不见一个,进来的货不是自己吃了,就是等它过期给扔了,把货搬出去扔掉我的心简直都在滴血,可是过期的食品必须扔掉,这是做一个人的基本原则。。。

  今天把失败的开店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读过的读者可以吸取教训,不要没有提前经过市场调查,就匆匆忙忙的把摊子铺起来,无论是开什么店,就算不是开超市也一样。创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和男票都会从这次的创业经历中吸取经验,我们努力慢慢存钱,五年后我相信又是一条好汉!!!(≧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第一次创业失败的经历,写出来与准备创业的人共勉,希望你们能有充足的准备,不要犯我所犯过的错误。 当年我和老公都...
    曼曼语阅读 1,284评论 0 1
  • 穿过铺满圆润鹅卵石的幽径小路眼前一片绿色海洋 厚重的云朵遮住日光洒下余晖照的叶子颜色深浅不一 叶子上颗颗露珠晶莹剔...
    你被粉色包围了阅读 310评论 0 0
  • ——俄罗斯游记之二 1. 回来这几天听《晓松奇谈》,听他谈到Dreamworks的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
    艾铭阅读 665评论 3 2
  • —— 青衣三津 这个故事是我听来的,故事的主角是一个住在上了年纪的木房里的后生汉。 ...
    青衣三津阅读 375评论 0 0
  • 锦瑟丛中, 繁华覆满红尘 知晓未晓,须几何? 荣华谢后, 可启朱唇笑嫣? 亡世尘世,忆几许? 缄默,淡然。 灿烂如...
    点泡嘻阅读 2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