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礼主持词

花堂结彩披锦绣,欢天喜地笙歌奏,今日设宴邀亲友,钟情燕尔配佳偶。尊敬的各位老爷太太,公子小姐,各位三老四少,长辈尊亲们,大家中午好!

今日乃公元2019年五月一日,农历3月27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美好日子,  魏府千金魏凯妮嫁与王府公子王涛,可谓是才子佳人,天作之合,此时良辰美酒, 王府魏府结为亲家,可谓是门当户对,彰显家风。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新郎新娘以及双方父母对各位长辈尊亲在百忙之中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俗话说饮水不忘挖井人,成婚不忘父母恩,掌声由请双方父母入场。

各位亲朋,良辰吉日已到,恭请执礼者各执其礼,执事者各执其事,观礼者助兴围观,大家齐奏祥瑞之声,掌声由请新郎新娘入喜堂。     

二、入场 牵红绸(音乐:锣鼓步步高)

一条红丝绸,两人牵绣球,月老定三生,恩爱到白头

新郎牵着新娘走,好日子越过越富有

男左女右,喜神驾到,新人就位,奏乐鸣炮!(鸣炮奏乐曲播放)

人常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大家看今天的新郎官,满面春风,春风得意,得意洋洋,洋洋自得,英俊潇洒,相貌堂堂,玉树临风,神采飞扬,前途无量。真乃一副贵人之相,同意的鼓掌。

一对新人喜结缘,恩恩爱爱伴一生,亲朋好友送祝福,延续香火点香烛。请两位母亲大人起身,点燃象征延续两家香火的火种,交于新人,请新郎新娘共同点燃龙凤喜烛,象征王魏两府的香火代代相传,子孙满堂。

接下来新郎新娘行传统中式婚礼的三拜九叩之礼。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好男好女好事全,谢天谢地谢姻缘,新人面对天地桌,共拜天地;一拜赐良缘,二拜喜联姻,三拜宴双亲。天地礼毕,掌声响起。

水有源,树有根,儿女不忘养育恩,今日堂前拜双亲,一鞠躬,感谢父母生育恩,二鞠躬,感谢父母养育恩,三鞠躬,孝敬父母常记心。礼毕,掌声响起。

一日夫妻百日恩,今朝夫妻结良缘,夫妻对拜敬如宾。新人相对而立,一拜喜结连理,二拜永结同心,三拜相敬如宾。天作之合,白首同心,夫妇相乘相敬如宾。新郎新娘台上站,一直未露新娘面,不知大伙想不想看,掌声有没有啊?

新郎官,来看看这是什么物件,秤杆,也叫喜杆,秤杆星,秤杆亮,秤杆一伸挑吉祥,来新郎官执喜杆,挑开新娘的红盖头,左一挑,称心如意,右一挑娟秀端正,中间一挑,挑出个出水芙蓉配成双,大家终于可以一睹新娘的美容,今天的新娘,端庄秀丽,沉稳大气,清水芙蓉,如花似玉,出鱼落雁,闭月羞花,绝世佳人,国色天香,真是看一眼,秀色可餐,看两眼浮想联翩,看上三眼,夜不能眠,大伙儿说新娘美不美,把美的掌声送给新娘。

从今天开始两位新人要成立自己的小家庭,当然这也少不了民政局的保护,由请本次婚礼的证婚人  先生上来为两位新人颁发结婚证书并致辞。

喜桌上,四杯香甜的茶水已备好,那么接下来新郎新娘要给岳父岳母,公公婆婆行茶改口之礼(改口)

今日婚礼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同贺同喜,掌声由请嘉宾代表  致新婚贺词,感谢  先生为新人致以由衷的贺词,接下来由请双方家长代表致答谢词,感谢王老爷子温暖的祝福和真诚的谢意,也祝您富贵吉祥,幸福安康。

今天两位新人是幸福的,相信在这幸福的时刻,也不能缺了美酒相伴,一朝同饮合卺酒,一生一世永缠绵。由请伴郎用托盘托上合卺酒,新人挽起双手,同干共饮交杯酒,真情真爱心中留,有请干杯!共祝新人痴心情浓,血脉相融,爱满苍穹。

(音乐:喜洋洋)亲爱的朋友们,今日在众位亲朋的见证下,王公子与魏小姐缔结百年姻缘,喜结百年夫妻,共度良辰美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各位亲朋, 王涛先生和 魏凯妮  小姐传统中式婚礼礼成,最后希望大家再一次响起祝福的掌声,祝愿他们能够永远相亲相爱,直到白头。朋友们,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场词: 喜鹊枝头叫喳喳,一对新人喜成家! 郞才女貌结良缘,堂前盛开幸福花。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友,老邻居...
    郭晓光阅读 940评论 0 3
  • 可爱的名字,明艳的海报,归类为喜剧的阳光小美女,在豆瓣上分数也挺高, 在一个有点丧的周日下午我决定看它,以缓解心情...
    芝士香水阅读 371评论 0 2
  • 早上跟帅帅教练聊了两个小时,解决了好多自己并不坚定的疑虑,还收到她送的书,感恩遇见你,丰盛、能量提升了好几集 收到...
    Martin_马丁阅读 122评论 0 0
  • 杈枝节节,以天为布的秘密低语。路的弧度,刚好绕过了灯火的孤独,向远处的橘红蔓延。哭吧孩子,哭吧老人,哭吧无所适从的...
    IslandBao阅读 176评论 1 3
  • 效果 源码 #include int WINAPI WinMain( HINSTANCE hInstance, H...
    f675b1a02698阅读 4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