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节庭院婚礼主持词

一、开场词: 喜鹊枝头叫喳喳,一对新人喜成家! 郞才女貌结良缘,堂前盛开幸福花。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友,老邻居,新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这喜庆祥和的农家小院,一起来见证一对有缘人的美满结合。记得很小的时候有这么一首童谣:小小子,坐门墩儿,哭着闹着要媳妇儿。这娶媳妇儿啊,是男孩从小就有的梦想。今天在我们的身边又有一个男孩梦想成真。他就是我们今天的新郎*府公子*先生。 大家看英俊的新郎已经站在了幸福的起点,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新郎隆重登场。(音乐) 二、新人入场 伴随着亲朋好友的掌声,英俊的新郎来到我们大家面前。 这一天,你盼了很多年,梦了很多回,今天终于美梦成真。心情怎么样?(激动,开心,幸福......)分享一下你的开心(我结婚了,感谢大家前来捧场......)请你锁定那道幸福之门,你的新娘此刻就在幸福门中等候你的牵手,大胆地,勇敢地走过去吧,请你用世界上最经典的方式把花献上,并深情的说一句——我爱你!嫁给我吧! 朋友们,有一种爱叫做至真至纯,有一种情叫做至深至浓,有一种喜悦叫做永藏心底,有一种祝福叫做掌声雷鸣。朋友们,让我们用雷鸣般的掌声祝福今天的新郎、新娘共同步入这神圣而又浪漫的婚礼殿堂。(婚礼进行曲) 三、介绍新人 朋友们,现在我向大家隆重推出今天的女主角儿新娘子***小姐,新娘,请上前一小步,让大家免费欣赏三秒钟。美丽的新娘,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让你上前一小步吗?(不知道)那好,我来告诉你。你呀!从昨天的大姑娘今天你就变成了小媳妇。 大家看,今天的新娘:头戴面纱,犹如雾里看花,来,新郎官,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掀起你的盖头来》挑开你新娘的盖头---。 大家看现在的新娘: 身披婚纱、面若桃花; 大眼睛 、高鼻梁; 唇红齿白体透香; 温柔娴淑、秀丽端庄 大家说,今天的新娘漂亮吗?(漂亮)好,靓丽无比,掌声响起---。 看罢了新娘看新郎,新郎就在新娘旁,来,新郎官,上前一大步,让大家免费欣赏三十分钟。新郎,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上前一大步吗,(不知道)。好,我来告诉你,你呀,从昨天母亲面前的小伙子变成了今天的大丈夫 。 再看今天的新郎; 英俊潇洒,仪表堂堂; 浓眉大眼(小眼)落落大方; 高大威猛、器宇轩昂; 内柔外刚 、风流倜傥。 大家说,今天的新郎帅吗 ?(帅--),好,掌声送上来。 四、拜天地 好的,吉时已到,结婚典礼正式开始。 感谢月老牵红线,郎才女貌结良缘。 真诚之心天地鉴,夫妻恩爱到百年。 新郎新娘拜天地,天作之合一鞠躬,地配良缘再鞠躬,天地同喜三鞠躬。 五、问誓 各位,婚姻是爱情和相互信任的升华,它不仅需要双方一生一世的相爱,更需要一生一世的相互信赖。今天,**和**将在这里向大家庄严宣告他们对爱情和信任的承诺。 请两位新人相对而立,请新郎牵起新娘的柔弱的手。 现在,请问新郎——***先生,你是否愿意,承认和接纳***作为你的妻子,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健康或疾病,无论是她年轻靓丽或容颜衰老,你都始终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现在,请问***小姐,你是否愿意和***结为合法夫妻,从今天开始,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无论顺境或逆境,无论是他年轻或是衰老,你都始终与他相亲相爱,相依相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你愿意吗? 从今天起,你们将正式结为夫妇,成功的时候一起欢笑,失意的时候一起安慰、鼓励,你们彼此是全部的全部,是全部的幸福,漫漫人生路,让你们携手共度,无论将来的人生境遇如何你们始终站在一起,就像是现在,用一份承诺憧憬未来!(配乐) 六、交换戒指 那么好,上帝同意,大家见证,两厢情愿,珠联璧合,佳偶天成,一生平安,幸福美满,掌声祝福他们! 一个浪漫的时刻来到了,新人将互换结婚戒指。 请天使送上结婚信物。 (拿起首饰盒)戒指是圆的,没有开始和结束,代表永恒。它也代表你们的爱也是如此的天长地久。 请新郎为你的妻子戴上结婚戒指,同时也戴上一份幸福,一份美满。 请新娘为你的丈夫戴上结婚戒指,同时也戴上一份吉祥,戴上一份欢乐。 现在,我宣布你们正式结为夫妻,按照程序,新郎你可以吻你的妻子了! 七、烛台 有请一对新人点燃你们的爱之火,(音配诗):一对新人点燃了他们爱的圣火,这火红的蜡烛象征着两颗火红的生命,这燃起的烛光象征着他们浪漫的爱情;这是天与地的交融;这是太阳与月亮的辉映,愿你们的生活像蜡烛一样辉煌灿烂;愿你们的爱情像燃起的烛光一样浪漫温情。 八、香槟塔 有请一对新人开启他们爱的源泉。(音配诗):这晶莹剔透的酒杯象征着他们纯洁无暇的爱;这高层迭起的美酒象征着他们至高无上的爱情;这是心与心的交流;这是爱与爱的交融;愿你们的生活像这美酒一样甘甜醇香;愿你们生活的路上永远洒满爱的阳光。 九、拜父母 下面掌声有请喜东家入场,恭喜恭喜,贺喜贺喜! 新郎新娘面向爸爸妈妈,现在请你们以夫妻的名义,怀虔诚之心,向父母行恭敬之礼。 一鞠躬,水有源,树有根,结婚不忘养育恩; 二鞠躬,父慈子孝千般好,婆媳和睦万事兴; 三鞠躬,子女承欢膝下绕,滴水之恩涌泉报。 十、敬改口茶 大家看,今天的喜公公喜婆婆是满面红光喜气洋洋,无限的喜悦都凝聚在二位老人的脸上,我首先采访一下今天的喜公公*先生。请问一下*先生,您看啊!您英俊潇洒的儿子已经把美丽的儿媳妇娶到家了,你高兴吗?(--)非常高兴?(--)特别高兴?(--)那好,请您站起来,给大家跳个肚皮舞。刚上任的喜公公由于心情特别高兴,特别激动,就不给大家跳了。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来看一看台上的一对新人,笑容是这么灿烂,温馨和甜蜜,你们会感叹他们的郎才女貌,珠联璧合,幸福美满。 可他们有今天的幸福,付出最多的是他们的父母。请两位新人拉起父母的手。 请问新娘,你有没有这样握住过妈妈的手?请你仔细的看一看这双手。 你可知道,在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是妈妈的这双手,把我们牢牢的抱在怀中;你可知道,在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是这双手,牵着我们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同样是这双手,为我们穿衣,为我们梳头,为我们求学的路上拎起沉重的行囊。 请把这双手紧贴在你的胸前,再一次感受母亲掌心的温暖,感受母亲那无私的爱!(音乐:妈妈的手) 请新郎牵起父亲这双严爱如山的手,是父亲这双勤劳的双手伴着儿女们成长。这时候,你想对父亲母亲说些什么呢? (新郎:谢谢爸爸和妈妈,愿你们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这一刻,儿女们深情的目光在告诉爹妈,小时候是你们牵着我们的手,今后我们会牵着你们的手,走向那夕阳红霞漫天的美好时刻。 这一刻让我们把掌声送给这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同时也祝愿自己的爸爸妈妈平安快乐身体健康! 我再采访一下今天的喜婆婆*女士,请问一下喜婆婆,您看您的儿媳妇漂亮吗。(---)喜婆婆今天刚上任比较激动,高兴得合不拢嘴,不知道说什么好,我替你说好吗?您看您的儿媳,那是,不高不低、不胖不瘦、不黑不白、漂漂亮亮、大大方方、秀里秀气、端丽端庄、那真是千里挑一、万一挑一的好媳妇。您说是吗(--)好!有请靓伴娘呈上来孝敬公婆的孝心茶。新娘听好了,先叫爸后叫妈结婚以后有钱花。请问喜公公,这杯茶吃什么味道,(--)甜的,真甜(--)。甜还不快掏钱。请问喜婆婆,儿媳妇刚才叫的这声娘叫的亲不亲。亲还不发奖金。 请儿子儿媳站两边照一个全家福,照全家福的时候我顺便问一下喜婆婆。您看呀!美丽大方的儿媳妇已经娶到家了,下一步该要什么(—),大胖孙子是不是,最好是龙凤胎对不对,好,在这里我祝愿两位老人的孙子孙女: 一岁两岁怀中抱, 六岁七岁上学堂, 初中高中直线上, 考入名牌大学堂, 本科硕士研究生, 还要出国去留洋, 留洋学成回乡转, 各条战线把名扬, 父善良、母慈祥, 家业富来国也强, 子也强、女也强; 朋友们,祝他们一家幸福长。 请喜东夫妻台下稍事休息。谢谢!谢谢! 十一、夫妻对拜 请新郎、新娘相向而立,夫妻对拜。 新郎,你面前的这位女子,过去的日子里没有吃过我们家的饭,也没有穿过我们家的衣,但是从今天开始她将与你一起生活,同甘共苦,孝敬老人,生儿育女,请新郎向新娘行礼致谢。 新娘,你面前的这位先生从今天开始就成为了你的丈夫,今后的日子里他将会用他全部的智慧和才能为你创造快乐和幸福,用他的一切呵护你一生的平安,请新娘向新郎深深鞠躬,行礼致谢。 新郎、新娘,今天你们结婚了,开始步入你们期盼已久的婚姻生活。恋爱是浪漫的,而婚姻则是柴米油盐的平淡与重复,从恋爱到婚姻需要你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婚姻生活中有阳光也会有风雨,有坦途也会有坎坷。现在请二位各自向后退一步,当生活中遇到了分歧、发生了争吵,希望你们能给予对方更多的理解和包容,退一步海阔天空。 十二、交杯酒 下面请新郎、新娘共饮交杯酒,交杯酒也叫合巹酒,何谓巹?一个葫芦分两半!葫芦里面有非常多的籽,寓意新人多子多福。葫芦里面的瓤是苦的,倒进甘甜的酒,寓意新人同甘共苦、苦尽甘来。 请新人各持一杯。夫妻共饮交杯酒,今生今世一起走。 请新郎、新娘交杯换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夫妻共饮交杯酒,相亲相爱到白头。合巹礼毕。 十三、结束语 今天,现场来了很多亲朋好友,为感谢大家百忙之中前来贺喜,感谢大家过去的日子里对***家族的支持与帮助,请喜东家起身,站到新郎、新娘身边,全家人向各位宾朋行礼致谢,共祝各位家庭幸福、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看今日良缘终如愿,待来年绿树发新枝。 ***,**新婚大典到此礼成。鸣炮,新郎新娘入洞房,亲朋好友吃喜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使用生成SSH指令的时候,在第一条命令时可修改路径和文件名,没有后缀的是密匙,添加到本地的ssh-agent后缀...
    方脸怪叔叔阅读 288评论 0 0
  • 黑如碳,新雨助俜娉。几簇娇花依木兴,千杯清酒伴菌生。拼却爱无声。
    007008阅读 254评论 3 4
  • 山坳里住着一对孪生兄弟 他们住在深林,他们向往城市 他们相同,他们不同 哥哥向往未来 弟弟恐惧现在 有一天,他们救...
    颜小冰阅读 217评论 0 0
  • 时间2017年7月20日0:15 宁波西湾晓苑 我怎么如此幸运 1.我怎么如此幸运常熟归来后,心里总是憋着一股劲,...
    木先森的平凡生活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