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月球基地的航班[奇思训练10]

公元2098年,作为人类征服星辰大海的第一步,月球基地终于建成,这座有着完整生命循环系统,足以容纳五千万人类居住的庞大钢铁巨城,寄予了人类无限的期望。为了早日登上月球基地,抢占一席之地,人们早早的就预定了简书航空飞往月球基地的机票。

简书航空

1、简书航空

简书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简书)成立于2013年,并于2098年4月23日实现地球与月球基地的首飞,从筹建到飞行仅仅使用了85年,成为地球上从筹建到运营时间最短的航空公司也是地球上第一家飞往月球基地的航空公司。

为了预祝月球基地的首飞成功,简书航空CEO简叔亲自挑选了几名优秀的成员组成了奇思机组,分别是冰叔、文君、拓桑、层层和七茉。

冰叔全名杜冰,是一名有着多年飞行经验的资深机长,飞行技术高超,曾多次担任飞行教员。他工作认真,态度严谨,航前检查工作一丝不苟,哪怕只是一只蚊子飞进了客舱也绝不轻易起飞,坚决清舱,直到排除障碍确保安全为止。

冰叔常对新人说,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飞满五十万里之前,不要在乎名与利。。

文君,是一名新进的简书航空飞行员,飞行时数较短,但天赋异禀,日飞一万里,腰不酸腿不疼。按这趋势,五十万里,文君指日可待。

拓桑、层层、七茉是奇思机组的乘务员,三位貌美如花的姑娘深得人民群众的喜爱,只要是她们飞的航班总是宾客满坐,甚至有些旅客问能不能先上飞机后补票,只要能看她们仨一眼,哪怕站着我也愿意。

2、安检

简书航空飞往月球基地的航班并不是你有钱就能买到机票,也不是你没钱就一定坐不起。月球基地目前只能容纳五千万人,为了保持社会平衡,为了月球基地的健康发展,简书航空为防止恶意刷票,严格控制黄牛扫票,严格控制各个阶层的购票数。于是,飞往月球基地的航班上挤满了来自社会各阶层的人。

依照惯例,乘坐飞机之前都必须接受安全检查,飞往月球基地的航班也不例外。

图特拉着一个超大的行李箱匆匆忙忙赶到机场。

“先生,不好意思,您的行李超大,需要办理托运”一个年轻的安检员微笑着对图特说。

“不行啊,我这行李箱不能托运,你们搬运工那么粗鲁,到了月球基地,我的箱子都被摔坏了”。图特立马驳回安检员提出托运的建议。于是安检员带着图特去简书航空柜台找工作人员,请求工作人员协助处理超大行李。

“您好,请接受人身检查”。老周一进安检通道便听到安检人员的提示,于是自觉的站在检查台上。

“请问有带打火机吗?”

“有啊!”

“在哪?”

“鞋子里”。

“请拿出来”。

于是老周把鞋子一脱,从鞋子里倒出一个事先藏好企图蒙混过关的打火机,由于做贼心虚,安检员一问,便如实交代了。

“先生,对不起,藏匿打火机属于违法行为,请跟我们到机场公安做一下笔录”。

“啊,什么?”。老周一脸懵逼,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因为烟瘾难戒,于是偷偷藏了一个打火机,没想到给自己惹了一身麻烦,还要进局子一趟。

小刀是一位澳籍华裔,移民澳洲多年,此次为了搭乘简书航空前往月球基地,于是特地从澳洲中转而来。

“先生您好,您的充电宝没有容量标识,禁止携带”。安检员双手拿着充电宝反复确认无标识后向小刀解释相关规定。

“什么?禁止携带?我从澳洲都能带回来,为什么现在带不走?”小刀勃然大怒,拍着桌子大吼。

“不好意思,局方规定,充电宝必须符合标准才能携带,您可以上网百度查找相关规定,或者我们也可以向您出示局方文件”。安检员耐心解释。

“没有充电宝,我到了月球基地,手机没电怎么跟家人联系啊?我怎么拍照发朋友圈啊?”小刀想到不能发朋友圈情绪更加激动。

“没有标识的充电宝带上飞机是不可能了,要不您选择邮寄吧,邮寄到澳洲或者邮寄到月球基地的联络处”。

“那邮寄得多少钱啊?”

“额……,这个……,您需要咨询物流公司,邮寄费用我们也不清楚。”

“算了算了,不要了,邮寄费都够我买好几个新的了……”小刀嘴里不停的叨叨,一边不情愿的整理行李。

长街西装革履,发型喷了点啫喱水,通过安全门时,身上散发出淡淡的香水味。

“您好,请抬起双手”安检员示意长街抬起双手接受检查,长街斜眼一看,无动于衷。

“您好,请抬起双手,接受人身检查”。安检员再一次提醒长街,长街很不情愿的抬起手。

“你别碰我,你就用检查仪器扫一下”。长街瞪着眼对安检员吼道。

“先生,仪器只是辅助作用,检查必须手工和仪器相结合”。安检员很无语,但还是不得不微笑着解释。

“反正你别碰我,你知道我是谁吗?信不信我一分钟就让你下岗”。长街怒吼道,整个现场都能听到他的声音。

领导闻声而来。

“先生您好,每个人乘坐飞机都必须接受安检,除非有国家出具的免检证明”。领导躬着腰,向长街解释。“如果您不方便在公众场合检查,可以到我们的特别检查室检查”。

“我要告你们,告你侵犯我隐私权,告你性骚扰”。长街咆哮道,用手指指着领导,又指着安检员。

咳,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很多,这样的旅客每天都会见到很多,大家早已见怪不怪。

3、飞机上

奇思机组航前准备工作已经做好,地服人员正通知旅客准备登机。拓桑、层层和七茉穿着量身适体的制服,脸上化着精致的淡妆,显得五官轮廓更加立体。

“欢迎登机……欢迎登机……”。拓桑和七茉在舱门口弯着腰微笑着迎接每一位乘机旅客。

层层则在客舱协助旅客摆放行李和帮忙寻找座位。

“乘务员,帮我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去,太沉了,我扛不动”。彪悍的二大爷,看到如花似玉的层层,色心一起。

层层看了二大爷一眼,眼角又瞟了一眼行李,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这么沉的行李,你都搬不动,好意思叫我一个弱女子搬。层层很生气,但脸上还是不得不微笑着。

“先生您好,您的行李太沉了我也搬不动,要不咱们一块抬吧”。层层很无奈但又不能拒绝。

“好啊好啊”。二大爷就等着这句话呢,脸上露出猥琐的得意,趁机摸了一下层层的玉手。

“美女,感谢你帮我抬行李,咱加个微信做个朋友吧”。

“不好意思,我不玩微信”。层层早已看穿二大爷的心思,于是委婉拒绝。

“那留个电话号码,回头请你吃饭,电话号码总有吧”。二大爷不依不饶的要着号码。

“可以啊,我把我老公号码留给你吧,我出去吃饭都要跟我老公报备的,呵呵”。层层依旧笑着。

“啊?你有老公了?那算了,不要了”。二大爷一听层层有老公,脸色瞬间突变,随手一推,行李便被他推进了行李架。

呵呵,这样的人和事层层早已司空见惯,而层层每次都用这招,屡试不爽。

舱门已经关闭了,旅客们也都陆陆续续找到自己的座位,客舱一片嘈杂。

“各位旅客,您好,欢迎乘坐本次航班,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广播传来冰叔的声音。

飞机起飞了,拓桑和七茉推着餐车挨个给旅客发饮料。忽然,飞机一阵颠簸,拓桑和七茉拉不住笨重的餐车,它滑了出去……。

饮料散落一地,眼看着餐车就要撞到一位冒险去月球基地生孩子的年轻女子。忽然,一位头戴鸭舌帽,帽檐遮着半张脸的男子伸手拦住了餐车,阻止了悲剧的发生。拓桑赶紧跑过来不停的向这位孕妇道歉,又不停的向这位男子道谢。男子抬起头与拓桑四目相对,拓桑盯着他,手中的饮料瓶滑落在地:“宇再……”。

“各位旅客,由于飞机遇到气流,颠簸严重,我们将暂停发放饮料,待飞机平稳,我们将继续为您服务。”层层急忙从操作间跑出来安抚旅客情绪。

拓桑含情脉脉地望着宇再,原来宇再是她的初恋情人。两人异地恋多年,于是无奈分手。她曾幻想过无数种再遇见他的情景,却从没想过会在自己飞的航班上遇到他。

七茉走过来推走餐车,她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紧系安全带,但拓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

飞机颠簸太久,大家也都习惯了,于是不再恐惧,渐渐的便睡着了。

飞机早已飞离了地球,按预计时间推算,过不了多久便能到达月球基地了。

忽然,飞机上响起了各种警报。奇思机组最先惊醒,立马前去排查警报原因。渐渐的,旅客也被警报声惊醒,警报声越来越大,旅客越来越恐慌。

“各位旅客,您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由于长时间飞行,一个发动机出现故障,目前已经完全失灵。经过权衡利弊,我决定单发落地,请各位旅客系好安全带,并且相信我,我一定会将各位安全送达月球基地。”广播里传来冰叔从容淡定的声音。

嘈杂的客舱顿时鸦雀无声,人们屏住呼吸,面面相觑,眼里含着泪光,双手紧握,手心冒汗,没想到月球之旅变成了死亡之旅。

飞机左右上下颠簸厉害,颠簸了好长时间,忽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飞机渐渐平稳……。

“各位旅客,本次航班已经安全到达月球基地,外面的温度有些低,请做好防寒措施,带上行李,准备下机……”。广播里再次响起冰叔的声音。

顿时,客舱内响起一片掌声,是激动,是感恩,人们泪光闪闪,相互拥抱。

而驾驶舱内,冰叔长舒一口气,额头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落,衣服湿透了,双腿在不停的发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国已经被说烂了,小编今天还想过来填个坑 都说刘备会拉拢人才, 不仅驾驭关张赵三个型男,还能让孔明以身相许 其实三...
    先轸阅读 318评论 0 1
  • <一> 白鸽停在路人脚边 咕咕作响 它隐秘地裹挟尘间躁动的风雪 献出冬日里可怜的依恋 破败的,衣衫褴褛的,早已告别...
    西的东阅读 210评论 1 2
  • 森林里,百鸟争鸣,微风习习,猎手武宇与周家公子庆艺相约林中骑射。 夕阳西下,云中仍隐着片片红霞。 “今日收获颇多,...
    佳迪的音符阅读 703评论 0 8
  • 因为昨天和山林奶奶说好了今天送两个孩子一起上学,所以清早一起床就让孩子快点洗刷准备吃饭,别到时候还要再等着。对...
    侯耀斐妈妈阅读 174评论 0 0
  • 二十三、 回到陶山堡,紫荆和冬至前来迎接,看见萧艾从马车上下来,一声不吭地就走进大门,有些意外,又带着满脸疑问看了...
    桑暮阅读 20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