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断分手 心恋 第9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8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这件事最终被皮子的处事老道给摆平了,但是至此柯明俊便打心眼里瞧不上四眼。柯明俊用这300块钱,给孙杨定了个生日蛋糕。路上在一家新开张的银饰店里,一眼相中一款骷髅头造型的项链,便买了下来。他不用担心孙杨喜不喜欢。只要是他买的,孙杨一定爱不释手。这就是他和孙杨的关系。他可以一个表情就让孙杨伤心不已,也可以随便做件小事,让孙杨心花怒放。所以,无论他买了什么,东西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这份心。这个骷髅头的项链,自不必说,孙杨看到一定喜不自胜。

孙杨赶到饭店时,柯明俊已经将菜都点好了。桌上放着胜福记的蛋糕。孙杨一身粉色迷你裙,浅色高跟凉鞋,涂着鲜艳的口红,戴着假睫毛,笑意盈盈赶来。

柯明俊看到她这副打扮不禁一怔。这和她平时的风格大相径庭。他本想说,这种风格不太适合她。但是看到她心情不错,不好扫了她顾影自怜的心境。

“哇,蛋糕好漂亮!” 连说话声和笑声都变得柔媚了。

柯明俊坐立不安起来。右手挠了挠眼角道:“你喜欢就好。”

说完径直从口袋掏出那条骷髅头项链,递给她:“这个送给你。”

孙杨接过,打开一看,眼睛顿时亮了。 “好别致的项链!”喜不自胜。非要让柯明俊立马给她戴上。

“好像和你今天的装扮不搭。”柯明俊皱眉。

“怎么会,我喜欢。”孙杨坚持。

柯明俊无奈地帮她戴上。远远一看,果然不伦不类。

“菜已经点好了,要等会。”

“不然,先吃蛋糕吧!”孙杨说着,动手开始拆包装盒。

柯明俊伸手拦住了:“还是先吃饭吧……”

孙杨疑惑地看着柯明俊,他神情有点恍惚,像是有什么话想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不过,甜点确实应该饭后吃,也有可能是自己多虑了,柯明俊只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孙杨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饭菜上来了,一盆炭火烤鱼,一盘白灼虾,一盘酱牛肉,一份青菜,非常丰盛了。饭间,柯明俊殷勤帮孙杨夹菜,周全体贴。
  “怎么了,今天……”孙杨受宠若惊地问。

柯明俊笑着道:“今天你生日,多吃点,我赚钱不容易的。”

“嗯嗯!我一定好好享用。” 孙杨连连点头,幸福的像个小少妇。

对于学生来说,偶尔开个荤,已经是很幸福的事儿了。更何况,这是男朋友自己挣钱请她吃的,那种满足感和幸福感早已超过了一顿大餐的意义。

孙杨更卖力的吃了起来,柯明俊心理倒是快慰不少。最起码把她喂饱之后,接下来要说的话,就算会对她造成打击,也不至于危及身体健康了。

当彩蜡燃起,柯明俊的脸映着摇曳的烛火,闪闪烁烁,梦幻一般看着孙杨的时候。孙杨不自觉的又许了与上个生日一样的愿望。
  “今年的生日,许一个不一样的愿望吧。” 柯明俊看孙杨闭上眼睛,连忙道。

孙杨睁开眼,脸上挂着讶异的笑:“为什么啊?!”

上个生日,孙杨许完愿,就迫不及待地告诉了柯明俊,柯明俊还打趣她说,讲出来这个愿望就会破灭了。

孙杨当时紧紧的搂住他,俏皮地说:“我才不信呢,我会紧紧的看住你的。”

“嗯,许个特别点的吧。”柯明俊建议道。如果还是上次那个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因为他已经做了最后选择。在得知有人先他出马向于心薇发起进攻时,他便无法再淡定下去了。对手就是在广播站念过柯明俊文章的新闻专业同届生,名字叫龚天齐,一个各方面实力都过硬的劲敌。如果鱼钩再不起,就要功亏一篑了,他已清楚的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是时候决断了。

孙杨皱眉:“什么嘛,我跟你在一起之后,就没什么特别的愿望了啊。”

柯明俊又挠了挠眼角,俯过身来,凑到孙杨面前:“孙杨……”

他犹豫着开口:“我好像喜欢上别人了……”

孙杨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呢,笑着道:“就为了让我说点别的愿望,找这么个理由吗?”

“不是,我是认真的。”

柯明俊抿了抿嘴唇,下了决心,表情严肃地道:“我们分手吧。”

孙杨的笑像一层冷冻的猪油凝结在脸上,嘴巴惊讶地半张着。前后语境变化太快,让她一时回不过味儿来。

“你在说什么……”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过生日了,希望我们做回朋友。这是我的愿望……”柯明俊一脸镇定地道。

“你喜欢上谁了?” 孙杨的声调变了。

“这个……你不用知道。”

“上次竹林那个女孩吧?什么时候开始的?发展到什么地步了?……”柯明俊面色冷俊,默然不语。

孙杨面部开始扭曲,愤怒开始在胸中发酵。她看着眼前这个移情别恋的男人,看着桌上冒着热气的残羹,色泽鲜艳的蛋糕,以及扭动着的斑斓烛火……觉得这一切,都太疯刺,太滑稽,也太特么伤人了。她就像个待宰的羊羔,主人假意给它最后一顿美味晚餐似的那般悲凉!

“柯明俊!你个王八蛋!!”孙杨挥手拨掉那些刺目的蜡烛,抬起蛋糕兜头朝柯明俊砸去。

凭什么拿起屠刀的是你,凭什么做了最残忍的事情,还要求和你做朋友!真是个凉薄的伪君子!鲜艳的奶油像水粉颜料似的哗啦啦的顺着柯明俊的脸颊滑落下来。孙杨大哭着跑了出去……

店里的食客、服务员同时停止了交谈和嘴里的动作,呆鹅似的朝柯明俊看来,都被眼前的场景给震住了。五颜六色的奶油在他的白T恤上形成一副醒目的抽象画。众目睽睽之下,柯明俊突然神经质的笑了起来。

砸的好啊!此刻他的心里却是无比的轻松。如果换作其他姑娘,他可能会顾忌一下分手的时间和场合。但是孙杨不用,孙杨的心比男人都要坚强,她完全能够承受。所以他不用担心孙杨这一怒之下,跑出餐厅会有什么后患。他很庆幸,只是被砸了一脸蛋糕,就把手给分了。现在他自由了!他可以想爱谁就爱谁,不再有任何心理负担!

他抹掉满头满脸的奶油。就这样满身狼藉,顶着香甜的奶油味儿大步走回学校。路上引的行人纷纷侧目,他也无所谓,甚至好几次畅快的想要大声吼叫。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10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6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放学后,柯明俊...
    疯狂小梅子阅读 766评论 7 6
  • 这些年,一直在学着跟花相处,更准确的说,是在抢救花的过程中,渐渐懂得了花的世界。 喜欢花,不会养。老婆也喜欢,会买...
    鲁山阅读 313评论 0 1
  • 2017-07-06 卢明洋 LUDASEE 王力宏 - 心中的日月 把黑与白舞成一幅泼墨 哀与愁在幽篁里寻找解脱...
    LUDASEE1123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