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表白 心恋 第10章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心恋目录  上一章|第9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回到校园,他便掏出手机,打算给于心薇打个电话,可是手机一开才恍然,他根本就没存过于心薇的号码。那张纸条被他扔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会儿他气血上涌,浑身沸腾,就是迫切地想看一眼于心薇,至于说什么,没有想到。于是他又直奔北门大榕树的女生宿舍大楼。站在榕树底下,眺望七层高的宿舍楼,也不知道于心薇住在几楼几室。于是他只好拦住往宿舍走的女同学询问。问了好几个都说不认识于心薇。最后终于碰到了一个和于心薇同宿舍的姑娘。

那姑娘一看柯明俊的狼狈样,笑嘻嘻地问:“你今儿过生日啊?被砸得够惨的啊!”

“是啊,你们女生下手比较狠。”他回。

那个女生闻言大笑,好奇地问:“你叫什么名字啊?找于心薇什么事儿啊?”

他挠了挠额头,结果挠了一手的奶油,表情尴尬地道:“你就说,计算机系的柯明俊找。”

“哦?!你就是柯明俊啊!你就是那个写泡面的啊!”那个女生嗷的一声跳了起来。像看到羊驼似的拉着他就跟旁边的几个女生献起宝来。

“他啊,他就是那个写诗的啊!”

“啊,是嘛,就是他啊,好帅啊!”

女生们用特有的声调尖叫了起来,柯明俊见势头不太对,拔腿就想跑,被其中一个死死拽住了。

“你别走,于心薇马上就来!”

大家都像看好戏似的围着他看,文学院向来男生少,阴盛阳衰之下,女孩子们都异常活泼大胆,毫不矜持。看到最近热议的风云人物,一身狼狈相的等着一个女生,就像当红明星的绯闻,简直不要太劲爆啊。迎着四周火辣辣的目光,柯明俊感觉自己成了误闯盘丝洞的猪八戒了。早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形,就该冷静冷静,先回宿舍收拾干净了再来。正后悔不跌的时候,于心薇出现了。不过,她不是从宿舍楼下来的,而是从图书馆的方向走回来的,一身白色的绵布连衣裙,怀里搂着本书,身旁还傍着护花使者-龚天奇。看到这样的柯明俊,二人都大吃一惊。

“嗨,你这是怎么了?”于心薇用惊奇的眼神打量了下四周,又瞪圆了眼珠看向他。

料想了各种可能的相遇,唯独没想到会是如此。丢人丢到了情敌面前。柯明俊只好硬着头皮朝龚天奇走了过去。

“谢谢你送于心薇回来。”说着他握住了龚天奇的手,像贵重物品的移交仪式。龚天奇被握的莫名其妙,用不明所以又略带嘲笑的目光看着他:“不是,我送她回来,你谢什么啊,你们是什么关系啊?”

柯明俊厚着脸皮笑了笑,像唤小狗似的朝于心薇招了招手:“心薇,你跟我来一下。”

于心薇还没弄清楚状况,就被柯明俊一把扯了过来。在一群好奇的目光注视下,被柯明俊拉着就跑。

“喂……你要带我去哪啊?”于心薇一颗心砰砰乱跳,脚步虽有迟疑,但是拗不过柯明俊的力气,踉踉跄跄的被他拉到了西南角一片树木葱郁的地方才停下脚步。二人拄着树干大口喘着粗气。待她喘匀了气,才发现周围是一大片玉兰花木穿插着几株美人花树。现在是花开的正盛的季节,微风拂过,花香四溢,偶尔有片片美人花瓣飞落下来,轻轻落在脚边。脚下的土很潮湿,大概刚被水浇过。空气里的气息很甜,是花的甜味,奶油的甜味,再加上泥土的腥甜味混在一起的味道。于心薇用鼻子嗅了嗅,看着柯明俊傻傻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

“笑什么?”

于心薇用手在自己的脸上画了个圈。

柯明俊抬起胳膊擦了擦脸,窘迫地道:“有那么可笑吗?”

“嗯,好像只大熊猫。”于心薇的眼睛笑的弯弯的,差点溢出眼泪,双手扶在膝盖上,直不起腰来了:“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啊?”

柯明俊叹了口气:“我分手了。”

于心薇心下一惊,脸上的笑容顿时收了起来:“就是跟竹林里那天那个女孩儿?”

“嗯。”

于心薇正想开口问为什么,又很怕知道问题的答案。跟她有关,或者跟她无关,她都没做好承接这个答案的准备。只好咽下了心中的疑惑,背过身去仰头看着花瓣簌簌飞落的景象。

“你为什么和龚天奇在一起?”背后,响起了柯明俊朝她走近的沙沙声。

于心薇扭脸朝他微微笑了一下,便转过头不理他了,继续看着悬在树上的花,树顶上方的天空很蓝,几缕晚霞像橙红色的丝带飘在上面。柯明俊走过来,和她并肩站立,迎着同一角度,仰头观景。

“你喜欢玉兰花吗?”柯明俊轻声问。

“嗯。”于心薇小声答。

“知道玉兰花的花语吗?”

于心薇摇头,扭过脸来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的侧脸。

“纯洁。”柯明俊双手插进牛裤库的后口袋里,朝天吐了一口气,抿嘴道:“我也喜欢玉兰花。”随后转过脸来,对上于心薇的视线微笑着道:“所以我也喜欢你。因为你跟它一样的纯洁。”

“……”于心薇瞪大眼睛愣愣地看着他,细白的脸颊上迅速窜起二抹红晕,像最后一缕即将被夜色吞噬的晚霞。

柯明俊的声音在她耳边轻轻响起,像温柔的夜风:“我很早就注意你了。你穿着红色的棉衣,在雪地里踩脚印,那是去年冬天的时候。”

“那个时候……”于心薇诧异。

“后来,我跟皮子去你们公开课的课堂,结果你在睡觉。你上课总这样吗?还是我比较倒霉?最后,我只能留便条了。知道你爱看诗,就顺便去广播站投些诗稿,好吸引你的注意力。”

于心薇又羞又惊,感觉像是侦探小说揭秘真相一般恍然大悟:“原来那句诗,是你留下的啊!”突然有一种早早被人套牢的感觉。
  柯明俊冲她狡黠地一笑,随即缓缓迈着步子,迎风轻诵道: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不知道这个灵魂伴侣我找到没有,但是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我很幸运,我遇到了你。”

说着,他将自己的右手伸到了于心薇的面前。于心薇望着那只满是奶油的大手,心咚咚地乱跳,差点要从她的胸腔跳出来了:“你的意思是,你答应跟我做朋友了?”

柯明俊摇头轻笑:“不是普通朋友,是男女朋友。”

于心薇连忙缩回了自己欲伸出去的手,背过身去,慌乱地道:“可是,我还没有想好……”

“我知道龚天奇也在追你,那你想好了告诉我结果。同意,还是不同意。”柯明俊站在她的身后,看着她纤细的脖颈,轻声道。
  于心薇点了点头,在夜幕完全拉开,繁星显现时,二人一前一后走出了这片种满玉兰花香的小树林。

目录|心恋目录 下一章|第11章戳这里哦~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连载小说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2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是他吗?”...
    疯狂小梅子阅读 310评论 0 2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7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聊聊于心薇...
    疯狂小梅子阅读 467评论 1 4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6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于心薇花了一...
    疯狂小梅子阅读 469评论 0 4
  • 目录|心恋目录上一章|第14章戳这里哦~ 文|疯狂小梅子 你或许对我的处女作感兴趣:我的奇葩相亲经历 三个男人大摇...
    疯狂小梅子阅读 297评论 2 3
  • 如果你是个小孩 那么 不必烦恼 因为这一切即将过去 年青漂亮 不必烦恼 这一切即将过去 成败 不必烦恼 醉了 不必...
    春雪伊人阅读 44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