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六月之行(上)

六月,有炽热的太阳,闷的烦心的空气;六月是个毕业的季节,有多少高考毕业学子在此刻松懈下来,期待这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可对于我而言,六月总会有一次小的旅程,有一道独特的风景-重庆之行、川美毕业展。

重庆美景

还记得第一次和朋友相约去川美时,我们三人同行。有一个是常去看展,对重庆很熟悉,所以几乎全程都是她帮我们定住所,每天需要去哪看什么风景,去哪家店吃好吃的小吃。我和另一个好朋友就全程只管跟着,一路新奇各种美食和风景,现在想想真是累坏我的朋友了,下次一定我做导游管账。虽说之前也去过重庆,但每次都是过去转机,对重庆完全不了解。那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清晰的认识重庆,认识川美。

青年旅舍初体验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口碑很好的青旅,朋友住过,所以强烈推荐我们去,那也是第一次住青旅,完全改变了,我对青旅的看法。第一天去之前还有点小忐忑,担心会睡不好,担心房间不好,担心会太吵;不过到了才发现真是个好地方,它是在一个管制很严的小区里面,很安静;位置离江边很近,透过窗户都能看到江边夜景;一进去就能看到侧边墙上贴着每次来过的驴友们的照片,左侧还有一个开放式的厨房,朋友说,老板还会做饭,如果我们要吃的话,给点伙食费就可以了;�过道尽头还有一个假山和水,超有意境,超级文艺。进来就是三室一厅的房子。有很多小床。客厅有电视,有榻榻米的小阳台,有各式各样的绿植,有高脚桌子和椅子,像办公室的茶水间,还有很多文艺到不行的摆件。处处都会细节,处处都是老板的用心。因为不是旅游高峰期,所以入住率很低,整套房子就我们三个还有一个小妹妹,几天都是我们4个人住一起,感觉像是住在重庆的一个安全且温馨的小窝。老板认识朋友还给我们打折扣,早上起来还给我们烧热水,真是体贴到不行。这也是我住过的最有意思,最温馨的旅舍了。

梦幻的小屋

神奇的11楼

还有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们住在11楼,但可以直接通过一个过道走到另一栋楼的1楼。原来是因为重庆的地势,都是在山上修的楼房,很多相邻的两栋楼底层相差几十米。所以我们住的地方相当于在山下,通过两栋楼的横向过道,我们到了山上那栋楼的1楼,整个过道像是一条街,有餐馆、麻将馆、超市、药店。相当于我们如果晚上有需要买的东西,不用出小区,就在楼上就能买到。沿着这长长的过道走几分钟,出来就是另一条街,另一栋楼。

山间的小楼

重庆的夜晚

由于到了重庆都比较晚了,我们安顿好住处就去坐长江索道,在那里能看到重庆最美的夜景。走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了张重庆的公交卡,我们做索道会便宜一些,近几天坐公交也会便宜不少。各种问路后,我们到了传说中的索道。我印象中的索道,和旅游景区的一样。但这个索道,感觉更像坐公交车。很多人排着长长的队,大多都是游客,都是为了坐索道过去看对面的风景。几分钟就能到对岸。一波一波的人运送到对岸来,都是为了看景拍照,风景真的很美,是我见过的很美的夜景了。江围绕这个城市环绕着一圈,城市中的高楼大厦灯火嘹亮,错落着,有中式建筑的洪崖洞,像及了宫崎骏电影《千与千寻》中那条不可思议之街,也有几十层高的大楼,高楼的灯光都印在了江面上,让对岸的风景更加迷人。虽然很多人,很喧闹,但是对岸的风景确实那么的安静,那么的美丽,像是隔离在喧闹人群中安静的不可打扰的圣景。

重庆夜景
洪崖洞

重庆之行未完待续,明天接着聊~

【无戒21天挑战营-日更第六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