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系连载】思墓5

思墓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
【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
【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
【接龙客栈】第三部思墓专题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思墓》第五章:陆吾之谜上篇【盗墓系连载】思墓目录

上一章回顾


前情提要:南屿这时忽然想起了听雪,他才放松的神经立刻又变得紧绷了起来。
“听雪?听雪!——”他朝着周围空旷的空气里大声呼喊着,期盼着能有一份回应,然而他等来的却只有像死一般的沉寂。

可是任凭他怎么看,都没发现听雪的身影,刚才明明就在自己身边,怎么就说不见就不见了呢?按道理刚才蔷薇应该破了这珍珑棋局了,怎么会出现这些尖锐无比的玻璃镜面呢?

“我们怎么办?如果说这些镜面不移动的话,兴许还能走出去,但是我怎么感觉这些玻璃碎片在移动?”清风以为自己眼花了,可事实上这些玻璃碎片确实在移动,难道这些碎片是?清风忽然想到之前听雪所说的那个天神陆吾了。“不好,蔷薇,南屿,快蹲下。”清风急中生智喊道,也顾不得去寻听雪了。

那些碎片一瞬间汇集到一起,形成了一把巨型的剑,朝他们的方向袭来,蔷薇忽然反应过来刚才清风说的是什么意思了,她立即站了起来,拿起刚才最后放下的那枚棋子,又是一瞬间,仿佛又回到了刚才的场景,那些玻璃碎片也忽然消失不见了。

“我明白了,清风,南屿,这棋局我们暂时不能破!”蔷薇顿了顿,然后继续说道,“我们都理解错了,她带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找李奇,而是告诉我们这里所存在的机关,刚才我破了这棋局之后,出现了那些玻璃碎片,听雪也忽然不见了,但是现在,你们看,她在那里!”蔷薇指着前面的那个人说道。

“但是听雪不是说要破了这棋局才能知道我们想知道的东西吗?”南屿问道。

他们看着前面那个疯癫的女子,她是怎么躲过那些玻璃碎片的呢?那么她的意思又是什么呢?按照清风所说,这里有可能是死亡谷,死亡谷里会有什么?既然是玄武岩,又有着巨大的磁性,那些动物的尸体等应该也都是这玄武岩所造成,湿空气受昆仑山主脉和祁曼塔格山脉的阻挡,汇集谷内,形成雷雨云,加上地下磁场的作用,常产生“雷暴”现象。清风解释着,理论上来说那些动物尸体便是这雷暴现象所造成的,但是实际上,他们现在所处的岩洞看起来更加诡秘。

如此一来,他们三个人再一次坐在了石凳上,“按照清风的分析,我们应该不会遇到刚才那种场面,可是事实上我们还是遇见了,所以我觉得这里的一切还是和那个陆吾有关,你们可曾听过这样一个传说,在这昆仑山中,有一种野兽,形状像普通的羊却长着四只角,名叫土蝼,能吃人。”南屿说道。“如果想知道这珍珑棋局背后的故事,定是要先除了这土蝼。”

“嗯,山海经里也记载过这种野兽,南屿,你是说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有这个东西?”清风问道,她浑身的鸡皮疙瘩一下子又竖了起来。

南屿点点头又摇摇头,在刚才那些玻璃碎片出现,他点燃自制火柴的那一刹那,他好像看到了一个影子,根据他所看到的,那个影子头上有四只角,身形确实有点像羊……

“清风,南屿,你们两个将听雪带过来,切记,一定要拉住她,我想再一次破这个棋局,南屿,你在我放下这枚棋子的时候,立即点燃火柴,我们一定要在那些玻璃碎片出现之前寻到出口,听雪在昏迷前要给我们的线索我想也是这个。”蔷薇一口气说道,“还有,防着那个东西。”蔷薇指的是南屿所说的土蝼,虽然她没有看到,但是她相信南屿,这个岩洞内确实太诡秘了。

“好。”

蔷薇将那枚棋子再一次放了下去,也就是在那一刹那,南屿点燃了火柴,他看到了所谓的出口,与此同时,也看到了土蝼,他大喊一声走,然后拉着清风和听雪,蔷薇紧随其后,往他看到的那个出口跑去,蔷薇的身后,那些玻璃碎片慢慢地如春笋般拔地而起。

玻璃碎片瞬间形成一把巨型的剑,朝着他们四个人袭来,就在他们快要出去的时候,那土蝼真的出现了,而且还坐在了那把巨型的剑上,面目狰狞,头上那四个角看起来特别得瘆人,仿佛四把利剑,呲的一声,在听雪的后背上绽放开来,那血溅了清风一身,是听雪在最后一刻将他们三个人推出了出口。

而她倒在了出口处,那血液似乎凝聚在出口处,洞口的那一端,土蝼的四只角不停地戳着那血液凝结的屏障,听雪身上的血竟然如此神奇,就在他们三个人惊讶不已的时候,听雪的身体在慢慢地发生变化,从她的身躯里竟然走出了一个女子,与听雪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实在是太诡秘了,听雪明明为了救他们三人,被那土蝼的角给划破了后背,可是现在她……太不可思议了!

他们三个人一步一步往后退,“你,你到底是谁?”显然已经忘记了刚才听雪救了他们那一幕了。

“我是听雪,她只不过是一具肉体罢了……”听雪还没有说完,南屿便插了一句。

“那也是一条命!”

“你错了,我的话还没说完,这个疯女人已经回到了她应该有的世界里去了,我所说的肉体并不是人类的肉体,我也无需跟你们解释太多,总之,谢谢你们救了我,谢谢你们看出了棋盘上的端倪。”听雪对着他们说道。

“你?”南屿惊讶不已,此时的听雪眼睛恢复到了先前的金色。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要赶紧离开这里,否则那个东西很快就会出来,到时候谁也阻挡不了这个东西的袭击。”到底要不要相信这个女人的话?她太神秘了,先是疯女人,现在又变成那个金色眼睛的女人了,蔷薇的脑海里又出现了刚才那个棋局旁的画面,那个画面里除了一个小女孩和年轻男子外,还有一个女孩子,正坐在这个小女孩的对面,她不知道为何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那画面是不是在告诉她什么呢?

听雪见他们三个人仍然站在那里,“看到那棵树了吗?”她指着这峡谷之中的那棵树说道,她知道他们三个人现在不相信她,“它很像普通的棠梨树,却开着黄色的花朵并结出红色的果实,它的名字叫沙棠,吃下它,可以在水里漂浮不沉。”说完,她慢慢往前走去,南屿他们一边防着那个土蝼,一边看着听雪往前走去,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就在那棱格勒峡谷之中,不远处的那条河便是那棱格勒河了吧。

听雪摘了那沙棠,递给他们,“吃了它,接下来,我们要往下游去,我们已经破了陆吾的珍珑棋局,那么接下来就要探一探他的宫殿了。”听雪一本正经地说道。

“我们为什么要听你的?那陆吾是天神,他的宫殿岂是我们所能找到的?”蔷薇反驳道,她不肯吃下这沙棠。

“信不信随你们,你们只要在这里再待几分钟,就会成为那土蝼的食物!去或不去,随你们,这沙棠能够保你们在河里不被淹死,因为这河水与一般的河水不一样,而你们的伙伴李奇已经去了那里。”听雪说道,她看着前面,所有所思。

蔷薇本来还想反驳什么,被南屿给拉住,示意她不要再多说,现在先跟着她去看看,他觉得这个听雪似乎还隐瞒了什么,李奇为什么要去陆吾的宫殿?陆吾,陆吾,在他看来,怎么那么像是蔷薇的本家呢?

他们犹豫着吃下了沙棠,味道还不错,像李子,却没有核,看着听雪扑通一声跳下了河,南屿他们三个人也一起跳了下去,既是来了,早已没有回头路,就如当初,撞了南墙又何来的回路呢?只听得水面上一阵嘶吼声,是土蝼的声音,好险,差一点就成了那土蝼的食物了……

河水太过冰冷,深入骨髓,在水下游了一会,清风受不了,一下子探出了水面,轰的一声,头顶好像有什么东西飞过,吓得她立马钻入了水里,她紧紧拽住南屿的衣角,刚才的画面吓死她了,难道上面还有什么东西么?南屿察觉出清风的异样,拉住她的手,清风这才冷静下来,也许是自己神经太紧张了,哪来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

陆吾的宫殿真的在这水下吗?这让南屿他们三人再一次想起了洞庭湖那次,回忆历历在目,又是水底,难道说天神都喜欢将自己的墓穴建立在水下吗?


下一章

思墓专题记得关注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提要:为了躲避土蝼,他们吃下避水的沙棠,跟着金色眼的听雪跳入水中。冰冷的水下会不会藏着陆吾神的宫殿?他们盼望着...
    喃以之语阅读 465评论 6 7
  •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接龙...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5评论 15 18
  •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接龙...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2评论 8 14
  •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接龙...
    见闻不是百晓生阅读 570评论 20 15
  • 刚发现自己怀孕的那段时间,是这一生中最不堪回首的时候。在自己下定决心要走出前男友的阴影,和身边的陪伴者开始新生活的...
    小艾赛阅读 1,1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