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系连载】思墓3

思墓

【盗墓系连载】第一部南墙(已完结)
【盗墓系连载】第二部沉舟【已完结】
【接龙客栈】之夜半尸语(盗墓故事总专题)
【接龙客栈】第三部思墓专题


文/见闻不是百晓生

上一章|目录

《第三章 密室》


疯女人瞅了南屿一眼,却没有答话,她的眼神穿过南屿的身影,望向了来时的方向。

月光如水般映照在她白净的脸上,安静而祥和。

忽然,她好像看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身体不住地颤抖,嘴里念念有词,却是南屿和清风从未听到过的语言。他俩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蔷薇这个文字语言专家,可是蔷薇也摇了摇头。

“这样的语言我也没听过。”

疯女人颤抖地越来越厉害,她的身体蜷缩成一团,眼睛却死死地盯着来时方向。

“他来了,快跑!他来了,快跑!”

这一次南屿听懂了,疯女人说的汉语,只是这个他又是谁呢?

“谁来了,我们为什么要跑?”

南屿将疯女人扶了起来,双手握住她的肩膀,小心翼翼地控制住她的身体。

“不要怕,慢慢告诉我们,谁来了?”

“他,他来了!黑火……魔鬼……快跑!”疯女人忽然发难,一口咬住了南屿的胳膊,南屿吃痛,松开了手。她一把将南屿推到在地,起身朝来时的方向跑去。

南屿捂着胳膊从地上爬了起来,看着飞奔离去的疯女人,一脸的无奈。

“不是吧?又要跑!”

三人互相对望一眼,再次跟在疯女人后 面猛追。

这一追,又是几千米的路程。一直跑到老汉家门口,疯女人才停了下来。

南屿走上前去,想要抓住她的胳膊,不曾想,她反身冲了过来,将南屿扑倒在地。

“你干什……”

话还未说完,南屿便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

就在疯女人将南屿扑倒的那一瞬间,老汉家的房子突兀地冒起大火。说是大火却也不准确,因为那不是寻常见到的那种红色的火焰,而是诡异的黑色。

黑色的火焰如同夜空下的魔鬼,张开血盆大口迅速吞噬着房屋里的一切,不过片刻,便将这里变为了焦土。

“黑……黑火……”清风目瞪口呆,伸手捂住了嘴巴,脸上写满了惊恐,“这……这是怎么回事?”

蔷薇摇了摇头,眼前的一切,已经大大地超出了她的理解能力。

突然,她想到了一件事,不顾一切地朝火里冲了过去。

“没用的,你救不了他们的。”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在蔷薇身后响起。

蔷薇诧异地回过头,看到的却是疯女人的眼睛,之前都没有发现,这女人的眼睛居然是金色的。

“你……”

“这是魔鬼的火焰,谁都不能扑灭。”此时的疯女人不再疯癫,眼神清明,看起来和正常人一般无二。

“你果然是在装疯!”南屿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凑上前来。

疯女人回头看了他一眼,没有答话,径直朝他们先前居住的房间走去。那房间因为离主屋比较远,并没有被火焰波及。

“跟我来,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蔷薇率先跟了上去,接着是清风,南屿在原地待了好一会,才跟了上去,一边走着,一边愤愤不平,“这妞好拽!”

进屋后,疯女人走到了那幅壁画面前,伸手在画中人的双耳和鼻子上按了按,然后就听见一阵机括的声响,整幅壁画从中间裂开,露出一个黑漆漆的洞口。

疯女人回身望了望,看到蔷薇几人都已经到了,便从洞口走了进去。

“喂,疯女人你……”南屿冲到洞口前喊了一声。

“进来吧,这里面有你们要的答案。另外,我不叫疯女人,我叫听雪。”

“听雪,听雪,好名字。”南屿笑了笑,寻着声音走了进去。

蔷薇和清风相视一笑,拿出便携式手电,也跟了进去。

洞口后面是一条向下延伸的阶梯,弯弯曲曲的,看不到尽头。蔷薇和清风跟进来后,洞口便又封闭了,在这黑漆漆的空间里只有蔷薇和清风手里的两个手电泛出暗黄的光芒,却也只能照亮身前两三米的路。

奇怪的是,那个自称听雪的女人仿佛丝毫不受黑暗环境的影响,在这一片漆黑的阶梯上走的稳稳当当。蔷薇忽而想到了她那双泛着金色光芒的眼睛,那绝对不是一个正常人类所能拥有的眼睛。她,到底是谁?

正想着,走在前面的南屿忽然停了下来,蔷薇没有注意,一下子撞到了南屿背上。那一瞬间,蔷薇闻到了一股熟悉的香味,那是清风身上的香味,南屿身上怎么会有清风的香味?

“怎么了,南屿?”蔷薇拍了拍南屿的肩膀问道。

蔷薇怎么都没有想到,回过头来的居然会是清风的脸。

“蔷薇你不是在我前面吗?怎么跑我后面去了?”清风一脸诧异地看着蔷薇,忽然,她想到了什么。蔷薇在自己身后,那在她前面的那人又是谁?

清风试着拍了拍前面那人的肩膀,入手处却是刺骨的冰寒。那一瞬间,清风感觉自己整颗心都凉了,突然有了一种活着好无趣,还不如死了的感觉。

这样想着,她便掏出了绑在胳膊上的匕首,对着自己的心脏刺了下去。

“清风你疯了?”蔷薇眼疾手快,抓住了清风握住匕首的手,迅速将她手中的匕首夺了过来。

清风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蔷薇,一阵后怕。

“我……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产生了一种自杀的冲动。”

“那是鬼侍,”听雪的声音从她们身后传来,“传说他们是阎王的密探,专门刺探人间的各种秘闻,以备不时之需。他们天生阴寒体质,寻常人碰了会感到一股刺骨的寒意涌上心头,而后便是无尽的绝望,不过,”听雪拿起落在地上的匕首,冲着前面那人影的后背刺了下去,“在我看来,他们不过是一种生活在地下的特殊物种罢了。”

那人影吃痛,身形一闪,迅速遁入黑暗之中。

“你们怎么到我们后面了?”蔷薇看了看听雪以及她身后的南屿,疑惑道。

听雪笑了笑,一边把玩着匕首,一边说道:“这条通道有一些隐秘的暗门,我们现在看起来只是一条路,但是在暗门的开合之间,我们不知不觉就改变了方向,甚至于换了道路。”

“我跟这家伙走在前面,”听雪拿匕首指了指身后的南屿,接着说道,“发现你们没有跟上来,我便带着他从另一条路折了回来。”

“看来你对这里很熟悉,”蔷薇将右手扶在腰间,握住了绑在那里的飞刀,“你,到底是谁?”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能带你们找到你们想要的答案……不好!”听雪皱了皱眉,“快跟我走,时间不多了。”

她回身拉住南屿的手,迅速朝前跑去。

“你们一个接一个的手牵着手,千万不要跟丢了。”

来不及多想,蔷薇一手拉着南屿,一手拉着清风,跟着跑了起来。

也不知道跑了多久,蔷薇二人的手电早就在奔跑中遗失了,无边的黑暗中,她们只能跟着前面牵引着自己的手跑着,跑的气喘吁吁,却又不能停下来。

终于,在所有人都精疲力尽的时候,前面出现了一点光亮。那感觉就像是在沙漠中迷失方向的旅人忽然看到了绿洲一样,满满的,希望。

在越过一道石门之后,他们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山洞之中。

这是一个直径二十米左右的圆形山洞,洞内空空荡荡的,只有正中间有一个石桌和围着石桌的四张石凳。洞顶上挂着数十颗鸡蛋大小的夜明珠,给黑漆漆的山洞带来了些许光明。

蔷薇径直朝石桌走了过去,那里有一个棋盘,晶莹剔透的黑白子几乎填满了棋盘上的所有位置,只有边角处还有可以落子的地方。

“珍珑棋局。”听雪走到其中一张石凳上坐了下来,“相传昆仑山上有一神兽,名为陆吾,身如白虎,有九首,是西王母的的守门神兽。陆吾在昆仑山修行千年,终化人形。他不甘守山的寂寞,偷偷来到人间。某日,他在昆仑山脚下游玩的时候,遇到一个独自下棋老道,被棋局吸引,遂坐下来跟老道对弈。这一下,就是百年时光,老道毕竟是凡人,能多活百年已是奇迹。在棋局还未结束之时,便断了气息。陆吾对着棋局又看了半年时光,最终觉得无趣,便将棋局封了起来,起名珍珑,藏在了昆仑山下的一个洞窟之中。”

“你是说,这就是那个珍珑棋局?”蔷薇问道。

“应该吧,我也不知道。神话传说是真是假,谁又能说得清楚。”

听雪拿起一枚白子,放在额前想了想,将要落子之时,脸色忽变,“不好,我的时间到了。记住,一切答案,都在这棋局之中。”

说完,她便晕倒在了地上。

南屿走上前来,将她抱在怀里,伸手探了探她的鼻息,还有气息,他便伸出右手大拇指掐了掐她的人中。

掐了几下之后,听雪终于醒了过来。南屿却注意到,她的眼睛不再是金色,而是和普通人一样的黑色。

“你感觉怎么样?”南屿问道。

“啊!黑火……魔鬼……他来了……我们都要死……”

听雪从南屿怀里跳了起来,再一次疯癫起来。


下一章在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