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对我的启示。

金马兄在深圳的EOS分享会上,奶了很多EOS,这倒一点都不让人反感,反倒对EOS有了更深的理解,加上金马兄对于自己心路历程的分享,实在令人受益匪浅。

根据我能回忆起的要点,听我一个一个道来。

EOS是最大概率成功的公链。

在目前的竞争公链中,EOS是最大概率能成功的公链。有人反对说以太坊上的开发员社区很难迁移到EOS上。不过,EOS根本不用去跟以太坊竞争,不用从以太坊中抢程序员社区。EOS的目标用户是大型的商业应用,是一个更大的市场。

去中心化不是关键,关键是能不能做到“不可篡改”。

很多人抱怨21个超级节点设计的EOS过于去中心化,使用21这个数字自然有BM的一套理论,虽然他的这套理论没能被严格地数学证明。对他这套理论感兴趣的可以去找找资料。

如果拿比特币对比,从算力的角度来看,比特币的前十几名矿池掌握了99%的算力,大多数矿池决定了整个比特币系统。实际上,选择加入矿池也是投票的另一种体现。

按照BM的理论,EOS选择21个节点已经达到了一个正常的去中心化的水平。

引用Adem Efe Gencer的话,是这么说的:

“规模为20的节点数目可以在拜占庭问题中以更低的资源成本来获得高效的共识。”

去中心化并不应该作为来作为唯一评判标准,区块链的目的是为了账本实现“不可篡改”,”不可篡改”才应该作为评判标准。

EOS能实现账本的不可篡改么?

关于EOS节点作恶。

EOS通过一套机制,尽可能实现节点不作恶。
首先,节点是动态投票的,如果有作恶,作恶节点将会被很快被淘汰踢出。
而且,对于作恶节点来说,不仅要承受经济代价,还有承担道德层面的代价,还有更多的隐形成本,

EOS的潜力

1,EOS有免费,转账快的特点,当大量的商业级应用运行到Dapps时,建立起了生态,EOS反倒是有可能成为一个实际上的货币应用。就像以太坊同样实现BTC的货币功能一样。

2,EOS会成为钱包最多的公链。因为EOS会有很多DAPP,这些DAPP需要钱包来依附。各种钱包将会是EOS 的Dapp入口,甚至社交等应用将通过EOS钱包大放异彩。

3,持有EOS,即拥有网络的服务器资源。即获得相应内存、带宽、存储等。EOS本身不仅可增值,还可以作租赁使用,你完全可以把EOS的权益给出租出去。

4,EOS上的DAPP大部分将以空投来实现,空投的成本是非常低的,比如:Everipedia, 将是个最大的空投链。每个持有EOS的人都能分配到空投币。未来一定会出现一部分空投项目是优质项目的可能,拿着EOS,就能免费获得这些代币。

拿着EOS,实际是拿着EOS生态的股份。

真的只拿闲钱投吗?

拿闲钱投资只是跟大部分人说的,实际上,如果你真想翻身,真想通过区块链投资来改变命运,拿闲钱投资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只是闲钱投资,你根本不会有兴趣去了解这个东西。

对个人来说,你最多可以拿出让自己稍微吃力的资金去投,只有你关心了,你才会去了解它,

切记拿着不懂的币还不关心。

身处区块链行业,就是借势。

一,要理解点线面体理论,如果不是身处在整体形势向上的行业中,个体再怎么努力都是白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区块链的未来整体形势是向上的。

二,区块链足够靠近钱,足够钱多,钱多的地方就是江湖,钱多的地方你才更容易赚到钱。

进入到区块链这个新行业,更有更多机会让你放大。

三,这个行业目前仍是足够初期,没多少专家,同时起跑。

用李笑来的话来说:

在区块链世界里,没有几个人拥有所谓的品牌和资源,所以乃至于说,其实从现在往后放眼十年来看,现在加入区块路产业里进行投资的人群,如果有足够的学习能力以及足够的时间精力投入,是有机会在很短的时间里,比如2-3年,把自己变成专家,在这个时间建立自己的声誉与资源。

四,任何涉及到价值转移的应用都可以再做一遍、

区块链行业的机会太多,任何传统行业涉及到价值转移的应用,即跟金钱相关,都适合作为创业方向,都有改造原有生产关系(利益分配)的可能。

写作改变命运

金马的心路历程很多人见证到了,过去写作很难赚到钱,可这不,写作的威力在金马身上得以体现。

金马表示,很多人都说这么一句话,输出倒逼输入,实际上是输出倒逼成长。通过写作,可以不断逼自己成长。

写作是门槛最低,最方便的输出方式,比演讲还容易。实际上,我们这些写作的人,都占了那些不写作的人的便宜。

以后区块链会带来内容创作行业的改变,通过通证激励的出现,会写作,就能赚到很多的钱。这里面有太多的机会。

最怕不写,写出来比写好重要一万倍。

要做就要做第一。

做了,就要做到第一,就像某一厅,突然想到自己要占据币乎第一位置这样。

千万不要限制你自己,因为你不认识你自己,你应该不断地去尝试,去突破。

每个人都在给自己创造困难,证明自己不可以。

多听听你心底的声音,试着放开自己。自己尝试一些自己搞不定的事情。


我是苏江,长期分享区块链思考,若想与我交流,请添加个人微信:iamsuji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