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溪蟹饲养记录

part 1:开箱第一天,静养。让他们自己从包装盒里爬出,适应环境。公南海捕食了一尾饲料鱼

大母小公


母的进入躲避物


part 2:更新一点,南海是一种攻击性非常强的物种,会和缸里的一切活物干架,昨天公母两只放在饲养箱里,公南海一直在疯狂越狱,母的白天藏在躲避里,晚上才出来,虽然也越狱但基本比较安静。虽然这只公南海体型比母的小,但是基本都是母的看见公的就跑。

越狱弄出很多噪音,受不了就分缸了,把公南海和一只克氏原鳌虾(麻小)丟到了泡沫箱里,就趁我用el01给泡沫箱盖钻透气孔的时候,公南海越狱到了养饲料鱼的盒子里(机动性可见一斑)

南海的捕鱼能力很强,饲养箱丟入饲料鱼一条,第二天早晨已经看不到了,并且趁换水时,母南海又捉了一尾鱼。

公南海打的麻小到处跑,先基本说这么多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part 3:昨晚安静了许多,应该是适应环境了,母蟹还是傍晚从躲避中跑出来,然后白天回去,半夜的时候捕食了最大的一条草鱼苗,吃了一半。生活极有规律

公蟹也稳了很多,基本没听到声响,也可能是我后半夜跑到别的房间睡觉的原因。应该也捕食了一条鱼苗,极小(补充,后来发现并未捕食)

傍晚会从躲避中出现


今天打算把麻小扔进池塘做生物入侵,以求年年有麻辣小龙虾可食

part 4:今天把麻小丟池塘了,颇有些鱼龙入海的感觉。秒秒钟水底石头下钻洞消失不见了

视频截图


part 5:仔细观察了一下,公南海大螯的上螯尖摔断了一点点,应该是越狱的时候搞的。从厨房捡了一点墨鱼板,磨成粉丟水里,试图给螃蟹补钙,吸收不吸收就不知道了。公南海加水过背,从他的表现来看,应该是不适合全水养殖的(废话)

泡沫箱利于攀爬


漂浮的是墨鱼板,养龟做法


part 6:好像……也不是,这货目前看在水里活的也挺好
part 7:全水养肯定是不行的,加水没过背之后,公南海定时立起来呼吸几口气。七条鱼都还活着,两个蟹箱各放了一尾。公母昨晚基本上很安静,傍晚时母南海越狱一次,最后在床缝中发现

全水试验中的公南海

鱼放入水盆中,这样不会污染水质

补充:放入水盆鱼有可能自己跳出来,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小盆含氧量低

part 8:大约4:25的时候母南海就出来遛弯了,没想到这么早,公南海还在饮料瓶里泡着,我担心别憋死了

part 9:母蟹今早捕食一尾鱼,吃的干干净净,下午换了陶瓷的躲避物,似乎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因为那个椰壳长时间泡水发霉了……仔细观察发现公蟹的右后腿也摔断了一个尖,为了自由真是付出了很大代价啊。我有考虑将公蟹放生

被从原躲避物赶出的母蟹藏于食盆底下

part 10:母蟹今日异常,整个白天都在外面呆着。不知是躲避物出了问题,还是螃蟹本身的问题

异常的白天活动行为


part 11:蓝尖肢到家,巨螯。已经藏入躲避

有个腿露外面我还以为挂了




nanhaipotamon aculatum

巨螯


part 12:南海好像对黑壳虾很有好感,喂虾也比较好,有助于发色和补钙,两只广东南海各吃了四只,是接食不是自己捕,因为这虾太小了,抓不住,还是买大一点的好。蓝尖肢拒绝进食

三十只

蓝尖肢已经三天没有出来了,怀疑他打算死在躲避物里

啥时候出柜?

养在蓝色缸里发色很漂亮的小虾


part 13:观察不同形态的生命是一种很有趣的过程。投入饲养箱的几只虾今日已经变黑,没想到他们发色这么快。并且有一只断尾的虾,居然还活着,也变黑了,他昨天还是蓝色的。

上数第一只断尾

然而蓝尖肢还是不打算出来,也没有吃食,因为鱼都活着

part 1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窃国 一 南海 虽然还是三月初,宋朝最南端的州府正是凉风阴雨,冷热不定的时节,但南海上东雍城外的午后已是骄阳似火,...
    贾郝仁aguda阅读 1,034评论 3 5
  • 楔子:生活就像一场舞台剧,台前风光异彩,欢声笑语,但你永远不知道当幕布落下之后,里面会是怎样的一番样子。 阿磊进门...
    阑尘阅读 450评论 6 5
  • 文/桂源主人 汨罗江畔歌声声,且看龙舟驰行。 神州处处几欢腾。 战国屈大夫,今人何复醒! 长恨此祭鲜少有,不敢忘却...
    桂源主人阅读 313评论 0 3
  • 摘要 1.什么是检视阅读? 对于文章能够掌握主要的句子和章节的意义,分为两种: 有系统的略读或粗读 看一些基本的书...
    LYF闲闲闲闲阅读 164评论 0 0
  • 就在刚刚tt给我看了卞丫头的简书文章。第一遍读,我感慨的是卞子的文笔清新,她甜美的文字,泛着童话的情节。但我转念一...
    杏沉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