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怕处在低谷,就怕心在低谷

最近看芒果台的综艺《快乐再出发》,一群糊咔整活,非常搞笑也很真诚。嘉宾是2007年快男13强的6位选手,陈楚生、王铮亮、苏醒、陆虎、张远、王栎鑫。

当年选秀出来的那一届歌手,张杰靠着谢娜,如今是混得最好的,魏晨出演过《一起来看流星雨》现在影视资源也不错,演过《八佰》《金刚川》《我的我的父辈》这样的主旋律电影。

相对来说,这次参加节目的这六位,虽然一直在从事音乐创作,不过名气不大,用内娱比较流行的词来说,是糊咔。

3月份录制《欢迎来到蘑菇屋》是为《向往的生活》第六季预热,嘉宾不红,节目也没钱,连冠名的金主都没有,做游戏的奖品还是他们自己带的。

有个环节是猜歌曲,基本都是他们六人的歌,节目要求5分钟猜对20首歌才算过关。猜歌过程很尴尬,看到自己的歌,他们都说“不红,,过过过”。最后的结局有点惨,他们只猜对4首歌,用张远的话来说,“我们的歌红的太少了”。

真可谓出道即巅峰,没想到,那次节目让六人再次翻红,网友呼吁芒果台出他们的团综,这才有7月份的《快乐再出发》。

出道15年,如今再次翻红,他们都经历了什么?

陆虎参加节目的时候还在读大学,会自己写歌,他签约天娱后,也是签了2份合同,一份就是词曲创作的。不过刚出道,像极了当初周杰伦写歌无人赏识的经历,公司要捧的人很多,资源有限,没法给他出专辑,开演唱会。

他很爱写歌,自己不能唱,只能为他人做嫁衣,魏晨的《疯人院》、张翰的《拾忆》、张杰的《看月亮爬上来》、李易峰的《剑伤》都是他写的。

不红就是原罪,张远在节目里被吐槽是婚庆歌手,陆虎跟张远差不多。别说当婚庆歌手,连有钱人家的奠基仪式都去过,好不容易去了一个档次高一点的晚会,前面的明星唱完后,观众呼啦啦走一片,只剩4个。

他唱歌的时候,观众面无表情,他说,“拜托,你们给点反应行不”。他不说还好,一说,有2个观众直接走人了。


陆虎事业的转机是在2018年,于正的《延禧攻略》片头曲《看》,片尾曲《雪落的声音》都是他唱的,也非常出圈。十多年的时间,一直默默写歌,终于等到机会垂青,小火一把。

现在,陆虎还遇到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的女友,也打算要结婚了,张远又能当婚庆歌手了。

张远出道后,担任过“至上励合”队长,成名曲就一首《棉花糖》,之后成员各自单飞,而他自己比较知名的歌曲是婚庆用的《嘉宾》。

没啥机会,他什么活都接,参加过综艺、参演过影视剧,还重新参加选秀,但还是没啥名气。和陆虎一样,他一直有音乐作品,如今再次翻红后,他参加《天赐的声音》第三季,资源越来越好了。

王栎鑫后来转行影视,没怎么唱歌,不过他参演的很多剧,知名度都不大,最火的是《最好的我们》,他也只是个男二。现在,王栎鑫除了在影视圈发展,还是一位带货博主,也算是他的主业。

与其他五人相比,苏醒出道后最火的新闻是跟李炜打架,以及看球赛砸电视,还有他的恋情。至于业务,基本是参加综艺,也发过专辑,用他的话来说:用心写过歌,就是不红。

最后说王铮亮和陈楚生,这两人是他们当中名气最大的。王铮亮2014年在春晚唱过《时间都去哪了》,陈楚生的代表作是《有没有人曾告诉你》。

陈楚生是当年的冠军,选秀结束后,公司给他安排很多活动,他只想专心写歌,当音乐人,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不愿意妥协,还在芒果某次重量级晚会上直接消失,任性是有代价的,他被雪藏。后来,一直在写歌,不过他和王铮亮一样,再也没有写过成名曲那样红的。

录制节目时,第二天在豪华酒店,酒足饭饱后,大家开始畅谈人生。几个人都感慨,他们之所以时隔15年的时间还翻红,是因为在无人问津的日子里,还在用心写作品,观众看到了他们的用心和坚持。

在第四期的时候,大家提议播放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陆虎说他有个好朋友叫郭一凡,是一个宝藏音乐人,写过很多好听的歌,可惜还是不红。当场就把郭一凡《人与人》放出来,还向兄弟们推荐说歌词写得很好。

一个人淋过雨,就想给别人撑把伞,他以前缺机会,现在有机会就拉别人一把,这话一出,一向嘴硬不服软的苏醒也哭了,去帮别人和被别人帮助,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前行的路上,有低谷不可怕,只要心不在低谷,一直往前走,总有人拉你一把。

图片来源:网络,感谢创作者,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欣玥:读书,写字,见人,经事。

人生格言:各从其欲,皆得所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