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爱与美食相互交融的完美之夜!

01

前天晚上,刚从张家界拍片回来的Carol,终于在家里美美地吃上了一顿我特别准备的彭氏家庭自制火锅。

关于彭氏家庭自制火锅,我曾在《最爱火锅! - 21天训练营第二期开篇作业》一文中做过描述。

以前Carol中学住读时,每周回家一次,火锅基本上是必选的;

后来她去北京读书,每次假期或中途回沪前的那一夜,我们通话内容无一例外地都会讨论她回家后第一顿火锅的食材。

在电话的另一端,Carol会迫不及待地交代那些令她想念了很久的肥牛、猪脑、宽粉……尽管这些她在北京也吃得到,但因为和我一起在家吃,就有了一种重要的仪式感。

估计Carol每次就因为想着这些食材中所特有的"妈妈味道",而无形中缩短了从北京到上海的"心理回程时间"……

— 摘自《最爱火锅! - 21天训练营第二期开篇作业》


这是小塔第一次有机会吃上我做的这顿家庭火锅。

因为考虑到小塔的口味,所以这次采购的食材与往常稍有些不同。比如猪脑、鸡心、鸡胗等动物内脏什么的,这次我一概都不考虑;还有就是增加了羊肉,包括肥牛的量,因为小塔特别喜欢;另外还买了很多大头虾,这可是小塔在电话中特别叮嘱的,看来"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当小塔看到这一桌子火锅食材时,他几乎傻眼了,都不知道先吃哪样才好了。吃了之后,他更是感叹说:自家做的火锅就是比火锅店里的不知要好吃多少倍!

我心想:这是因为在这顿火锅中放进了"爱"这份无可替代的调味品在其中,才会有如此美妙的味觉体验。这可是彭氏家庭火锅中独此一份的秘方所在。

我对小塔说:"小塔,我已经把你当作是我自己的儿子了",小塔听了之后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Carol赶紧在一旁甜蜜地说:"谁是你儿子!" "至少也是半个儿子",我调侃地补充道。

02.

上星期,我在简书上新报了一门课,是威廉老师的烘焙课。

首先吸引到我的是它的标题:"爱颜值,更要健康—4周学会暖心主厨威廉的6款甜点+特饮"。只不过有些遗憾的是,在这六款西点中,没有我最爱的芝士蛋糕和提拉米苏。

如果威廉老师下期课程中能学做这两样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续课的。

其实,我想学烘焙最主要是源自于去年Carol独立执导拍摄的那部部英语新闻采访短片《1 of the sweetest shops in town-探访上海甜品店》。

虽说这只是一次面对面的独家新闻采访,但女儿Carol在这个电视采访中,却首度完成了她的烘焙处女作-学做肉桂卷!

记得当时我看完这部短片之后有种莫名的感动,以至于沉默了许久。

对此女儿在其微信中回应道: "虽然这不是一篇很newsy的报道,但妈妈说看了有种莫名的感动,以至于沉默了很久。或许....是终于看到了我作为housewife (家庭主妇)的潜质。

……

只是一次肉桂卷的DIY过程,却让人感觉像是在制作一个精美的手工艺术品。

尽管Carol的手法并不那么娴熟,但无时无刻不透出女人的那份细腻及对美食烹饪过程的享受与喜悦!

……

十几分钟后,美味肉桂卷新鲜出炉!品尝的过程更是一种妙不可言的味觉体验!感觉四周已被刚烤出来的肉桂卷香气所环绕。

从她们脸上的笑容及其满足的神情中,你似乎可以感受到一种浓浓的、幸福的味道!

正如被采访者自己在短片中所说的那样:"肉桂卷会让你联想起家和妈妈的熟悉味道"。

— 摘自于《1 of the sweetest shops in town-探访上海甜品店》

昨天下午,我和Carol一起,边看着威廉老师的教学视频,边自己来试着做烘焙。

在上周三第一节课上,威廉老师教的是如何做蓝莓松饼;上周日的第二节课则教你如何做香蕉枸杞蛋糕。

前天晚上吃火锅时,我们让小塔在这两种口味中做一个选择,小塔选择了蓝莓松饼。不过昨天下午去买食材时才发现并不是小塔喜欢的蓝莓玛芬,而是松饼,所以最后决定还是改做香蕉枸杞蛋糕。

虽然以前我也曾做过一些烘焙西点,但正儿八经地做蛋糕却是第一次。

刚开始时,我们俩都显得有些手忙脚乱的,不过看得出来,Carol似乎比我更老练一些。她说前段时间她曾跟小塔学做过巧克力蛋糕,所以大概知道一些流程。

这是我们花了大约15分钟之后制作好的蛋糕胚子,看上去,还不错吧。

现在就等放入烤箱烘烤后就可以品尝了。

在这里请允许我隐去对整个蛋糕制作的流程描述。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对此感兴趣,我极力推荐你,加入威廉老师的烘焙课程,无论是入门还是提高都会有不同收获。

03.

学做美食,有时候其实就是为自己所爱的人做的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因为爱他,所以竭尽全力去学、去做。

就在等待烘烤蛋糕的间隙,我突然发现Carol正专注地在看一本书,一问才得知她今晚打算为小塔做一道羊排,这是她第一次做,所以边看书,边研究,现学现卖。

Carol看的这本书是小塔最崇拜、最喜欢的一位作者,名叫Timothy Ferriss所撰写的一本烹饪书,书名为《4小时厨师—用最简单的方法达到专业厨师水准》。

Timothy Ferriss是个美国人,他曾开过一家IT公司,后来因为崇尚“简化你的工作时间”这样一种理念,所以在每一年当中,他都会安排其中三到六个月去到其他地方旅行,并采用远程工作方式来继续自己的工作。

Carol坦言,她很喜欢,也很欣赏他的这种工作与生活相结合的理念,这也是她辞去电视新闻主播一职的原因之一。今年年底她和小塔将去拉丁美洲-哥斯达黎佳边工作边旅行三个月,或多或少也是受到了这种理念的影响。

大约30分钟过后,我们终于品尝到了自己做的、刚刚新鲜出炉的香蕉蛋糕。

虽然从品相上来看,稍微差了点,但味道却出奇的好,特别是蛋糕中还能咬到小块状的香蕉,那种感觉不禁让我想起威廉老师在教学视频中加入香蕉环节时那一句特别关照的话(这里请允许我保密,不作剧透)。

此时,尽管外面黑夜已经降临,但屋内却依旧如白天般亮堂。

时间过了六点,Carol说小塔还要晚些时候才能回家,他近期正为筹建另一家新公司而紧张忙碌着……

厨房的一角,柔和的灯光下,Carol依旧在专注地边看着书,边做着烤羊排前的准备工作:调理羊排、用白萝卜作垫底、将番茄切碎、剥大蒜……

空气中不时散发着香蕉蛋糕和大蒜混合夹杂着的香味儿。

这是两星期以来一直在外拍片的Carol回家后为小塔做的第一顿晚餐。

看到此番情景,我提前告辞,把时间和空间留给他们。

一路上不断循环地听着Carol刚推荐给我的这首好听极了的情歌《Perfect Tonight》。


Ed Sheeran(紅髮艾德)-Perfect (MV-La La Land)

Perfect 歌词版

我想,今晚一定会是个极其美妙、且完美的夜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