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狗侦探之二十:危急时刻

六月一日是森林王国的国庆节。这一天全国放假,公园里鲜花盛开,街道上红旗飘飘,到处是喜气洋洋的气氛。

花狗侦探一早就来到图书馆,坐在阅览室靠窗的位置,一边喝茶一边看书。这个时间,街上的车不多,井然有序地行驶着。

一辆白色轿车刚刚行驶到十字路口,突然一辆黑色轿车不知从哪窜出,以闪电般的速度撞到了白色轿车的左侧。只听“咣当”一声巨响,把花狗侦探吓了一跳。他寻声看去,只见黑色轿车的前脸已经撞烂,白色轿车被撞出去十几米,侧翻在路边,车身被撞得扭曲变形,碎玻璃和汽车零件,散落得满地都是。

虽然花狗侦探一向冷静沉着,但这突如其来的重大事故,还是让他惊呆了两秒钟。他一边打电话报警、呼叫救护车,一边迅速赶往出事地点。

花狗侦探一路小跑,赶到现场。他先打开黑色轿车的车门,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已经弹出,司机是一位狐狸先生,身子软踏踏地靠在座椅上,估计伤得不轻。他看到花狗侦探,用微弱的气息说了一句:“抓住他……”随后便昏迷过去。

花狗侦探把狐狸先生从车里拖出来,放到路边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护车,又去查看黑色轿车的情况。令他非常意外的是,黑色轿车里竟然没有人!只见车里座位上、地板上、方向盘上都有不少血迹。

这时猴子警官也开着警车赶来了。不得不说,森林公安局的出警速度真是挺快的。

花狗侦探向猴子警官介绍了事故现场情况。

猴子警官听说白色轿车司机不见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什么?他是受害者,为什么要跑呢?按理说,受伤之后,应该等待救援才对啊!”

猴子警官取出车里的笔记本电脑,查询车主信息,没想到白色轿车是一个月前的一辆被盗车。

“可恶!这个家伙说不定是逃犯,所以才会逃跑。我们一定要抓到他。”

“他应该伤得不轻,走不远。”花狗侦探说道。

此时,几名警察在现场采集物证,拿着相机噼里啪啦拍摄照片。花狗侦探绕着白色轿车走了两圈,皱起眉头说道:“这个受伤的司机恐怕不仅仅是偷车贼那么简单!”

“花狗兄,为什么这么说?”

“你看,车里有好多血,而路面上只留下了少量血迹就消失了,说明他能够为自己快速止血,并且能在受伤的情况下迅速逃离现场。我推测,他很可能受过专业训练。”

猴子警官立即向总部报告,要求调查附近所有的医院和诊所,查找刚刚受伤的人员,并对附近的群众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者。

几个小时过去了,对诊所和医院的调查没有结果。就在猴子警官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一位群众报告说,曾经看到一名走路摇摇晃晃、身上有血的人,进入了ABC报社。这家报社离事故发生地点不远,时间也基本相符,猴子警官激动地一拍大腿:“出发!”

猴子警官和花狗侦探来到ABC报社,总编老狼先生出来迎接,握手之后问道:“你们肯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说吧,需要我做什么?”

猴子警官其实很不喜欢ABC报社,因为他们总是报道一些假新闻。不过此时,猴子警官还是尽量客气地说:“老狼总编,上午九点半左右,有一个受伤的人来到你这里。我们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什么?有这种事?你们一定是搞错了,今天上午没有任何人来过。”

“或许你忘了吧?我们想查一下你大厅的监控录像。”

“嗐!太不巧了,我们的监控录像上星期坏掉了,一直还没来得及修理,真是不好意思。”

“监控坏了?我看你是不配合调查!”猴子警官气不打一处来。

老狼总编两手一摊:“真的坏了,我也没办法。”

花狗侦探看猴子警官又要生气,便抢先说道:“好吧,既然这样,那就不打扰了。对了,老狼总编,你喜欢健身吗?”

“我工作繁忙,每天都是写不完的稿子,哪有时间健身啊。”老狼总编苦笑着说。

从报社出来,猴子警官有些闷闷不乐:“花狗兄,这位老狼总编可太气人了。”

花狗侦探说:“握手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有好几处茧子,显然是经常锻炼。可是他又不想承认这一点。”

“你是说,他也受过专业训练?”

“有可能。另外,你注意到了吗,报社的玻璃门刚擦过,地面上还残留着很明显的水痕。”

“没错,他们一定是不久前擦过玻璃。那说明什么?”

“呵呵,是时候使用鲁米诺试剂了。”花狗侦探戴上手套,拿出一个小瓶子,对着玻璃门喷出液体喷雾。

不一会儿,玻璃门上逐渐显出了淡淡的蓝色荧光,依稀呈现出手印的形状。

“花狗兄不愧是神探,多亏你想到这一点。”猴子警官赞赏道。

现在他明白了,逃犯在受伤后躲进报社里,在推开玻璃门的时候,手上的血迹沾到了玻璃门上。其他人员赶快用抹布将血手印擦掉,所以才留下了擦玻璃的痕迹。鲁米诺试剂是警察检验血迹时常用的物品,它非常灵敏,可以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发生反应,使血迹发出淡蓝色的荧光。

虽然玻璃门刚刚被擦洗过,残留的微量血迹也可以检测出来!

有了这个证据,猴子警官带领几名警察再次冲进报社。老狼总编想要逃跑,但是已经无路可逃。

经过调查,那个受伤后逃跑的家伙,就是报社的员工。他打算在国庆节期间散播一种新型病毒,毒害森林王国的居民,却不料被狐狸先生撞翻了车,坏事没干成,还受了伤。而这家ABC报社实际上是外国间谍的秘密办事处,老狼总编正是间谍头目。

那狐狸先生又是干什么的?

其实,他是森林情报局的特工。当时情况紧急,他奋不顾身地撞向坏蛋的汽车,阻止了他们散播病毒的计划。

案件办完后,花狗侦探去医院探望狐狸先生,但是狐狸先生已经出院了,去向不明。花狗侦探向狐狸先生躺过的床敬了个礼!他明白,还有很多像狐狸先生这样的人,在暗处,默默无闻地保护着大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日的午后,没有一丝微风,没有一片云彩,阳光亮得刺眼,地面热得像蒸笼。 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商场外边的停车场。只见车...
    山水奏鸣阅读 742评论 2 5
  • 小溪从远方蜿蜒而至,欢快地流动着,水中的小鱼时隐时现。 花狗侦探的事务所就在小溪旁边。今天,他吃过午饭闲来无事,坐...
    山水奏鸣阅读 531评论 4 6
  • (接上集) 黑猫是森林科学院的一名保安,头脑机警,身手敏捷,走路悄无声息。早上上班之前,他巧妙地避开所有的监控探头...
    山水奏鸣阅读 334评论 0 1
  • 夏天,最令人讨厌的就是蚊子了。想要抓住它的时候,哪都找不见;刚要睡着,就听见“嗡嗡嗡”的声音;早晨起来,身上免不了...
    山水奏鸣阅读 447评论 0 2
  • 警灯闪烁,一辆警车在路上飞驰。 开车的是猴子警官,坐在旁边的是花狗侦探,他们正在侦办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 车上,猴...
    山水奏鸣阅读 659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