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大概都是这么一人分饰两角的吧2

再见面,是在六道堂,我倒是没刻意去找她,缘分,其实不必强求的,命运之轮滚滚向前,该来的总归回来,不属于我的也得不到。就这样而已。

看她不想说破,那我也不戳,就当我没见过另一个她吧。

我:上次堂主的大禹陵不错啊,今天还有吗。

堂主:好茶多得是,何必执着。

我:说的对,那堂主再推荐一种吧。

堂主:嗯, 我去帮你泡。

东方美人,浮沉子吸过的嫩芽,白黄绿红褐的五彩色泽,甘润香醇,饮后口齿留香,徐徐生津,热气升腾之中,宛若美人盈盈顾盼,回味无穷。

我:茶,是好茶,人,是美人。

堂主:茶,避不了浮沉,人,脱不了凡胎。

我:确是,你,却想不落六道?

堂主:说着茶呢,怎么说到我,你知道我名字?

我:你是堂主好不好,这里一直有着你的传说。

堂主:可别,都是我朋友好吧。可别给我乱带高帽。忘先生,忘,莫非是你的姓?

我:倒不是,不过“觉”也不会是你的姓吧,叫我忘尘就行。

堂主:忘尘,是忘却红尘的忘尘,还是望尘莫及的望尘?

我:随便你忘,怎么高兴怎么来。

堂主:哈,你倒是随意,哎,问你个学术问题噢,八字,其实就是今生的密码对不对。

我:嗯,宿世的累积,就以你的八字展现出来。前世的福报,前世的亏欠,会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命和运势。

堂主:可是我这一世积累的福报,也许能改变现在的命运呢。

我:当然能,这个你本来就是知道的吧,故意考我呗,行善积德,本就可以摆脱宿命,改变宿世的密码。

堂主:哪里哪里,这不是向你求教吗,一看你就知道你厉害呀。

我:上次猜你是水瓶座,五行属土,是逗你玩的,第一次见面,不想搞得太熟,好像我不矜持似的,交浅而言深怕是你也不喜欢吧。

堂主:哈哈,交深我也不言深啊,水瓶座,很冷漠,你不是知道的吗?

我:你,不是麻瓜,对么?

(麻瓜,我只是引用舶来词一下下,还是哈利波特里的舶来,哈,我的意思是,她好像是开启了灵力的人。她肯定懂我的意思。)

堂主:我?当然不会魔法呀。还有个问题想请教你呢,好容易碰到个大师。我想问你,八字是可以定量分析的吗?

(她不正面回答我问题,把话题岔开了,我也想到了,和她兜圈子,恐怕要有几个来回了,不过,有意思,也就在于此。)

我:对于八字是否可以定量分析,我目前有这么三个想法,这个问题我也没想清楚呢,我也是入门,你懂的。

思路一,人除了八字,还有一个和胎元相关的八字,就是说,你的八字,就是出生时,那个时辰对应的八字,可是你这个胚胎形成的时候,也有一个时辰的,现在科学也支持,胎儿也是对外界有反应的。这两个八字叠加,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你,这样,仅凭你的八字不能判断的祸福,借助这个八字综合判断,效果会好很多。

思路二,把时辰继续划分,不是看八字而是看十字,这样,维度上去了,准确度也相应提升。

思路三,八字就是不能定量的,就是因为不能定量,才有避祸这一说,解命这件事才有了意义。一样是甲木受克,他是掉头发掉成秃头还是手臂骨折,给了解命的人操作空间。

堂主:我好像比较倾向于第一种思路哎,还是你厉害,思路理的这么清楚,真想碰到个大师,好好点拨点拨我。

我:嗯,我这不是也在等吗,等了好多年了都。

堂主:那我们一起等,哈哈。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期第1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