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我还是在朋友圈戒掉了情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对微信朋友圈是后知后觉的,身边很多朋友都开始转战微信后,我才慢慢知道朋友圈的存在。

但是我这人比较懒,朋友都刷了快一年后,我朋友圈依旧是寥寥无几的几条,而且大多是分享的一些歌曲啊,文章啊。

你实在是太无趣了,这是朋友看过我朋友圈后给的评价。

有人也曾问过我,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呢?我想了想回答:不喜欢啊,拍照、修图、组织语言,想想都好累。

可是后来我似乎并没有抵挡住诱惑,我加入了朋友圈晒生活的大军,并且一发不可收拾。

我突然觉得,这感觉不错,两个很久不曾联系的朋友,也能知道彼此的生活,并且用点赞、评论来维系感情,似乎真是件好事。

但后来朋友圈的性质似乎慢慢发生了改变,开始有人去批判朋友圈所展现的内容,类似于这种:发什么会招人喜欢,发什么会招人讨厌,深夜朋友圈是矫情等等一系列言论,铺天盖地而来,让人猝不及防。

不仅是这些言论的出现搞的人心惶惶,就连很多人也被这些言论洗脑,纷纷加入指控者的大军,也许是抱着拯救世人的心态。

天天开始在朋友圈狂刷这一系列的文章,似乎想要把那些陷入朋友圈“泥潭”的人狠狠拽上岸,告诉他们,我这是在救你!

于是随着微信功能的步步完善,很多人都开始设置“仅三天可见”,也许是懒得发了又删,也许是自己都无法面对曾经的自己,又或者仅仅是为了跟风。

可是我始终认为,朋友圈应该是个真实的地方,或许它会向别人展现出你的不完美,可真的朋友又怎么会嫌弃这不完美的你,怕的只是你朋友圈里不再仅仅是朋友。

1.

朋友小叶可以说是朋友圈达人了,每次看她发的朋友圈都有种赏心悦目的感觉,甚至我一直都很羡慕她那种潇洒,快活的生活,直到她告诉我,她要停用朋友圈了。

我很好奇的问她,这是为什么啊?明明她把朋友圈经营的有声有色,突然停用多可惜啊。

小叶问我看她的朋友圈,有什么感受。我说看她的朋友圈,我能感到她是一个很阳光,很热爱生活的姑娘啊,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开开心心?小叶叹了口气,接着说,恰恰相反,我每次发朋友圈展示我有多开心,过的多好时,恰恰是我最不开心,最难过的时候。

不仅如此,每次我早已泪流满面的时候,却还要打出“哈哈哈”来回复评论,我真的太累了,我装不下去了,就这样算了吧。

我看到她一脸颓废的样子,追问她,那为什么不把你真实的情绪展现出来呢?

小叶沉默了好一会,淡淡的说,我怎么敢?你以为我没有尝试过么,曾在我失恋的时候,我发了一条很颓的朋友圈,可是竟然被人当成了矫情,不仅没一个人来安慰我,甚至有人在那条朋友圈下面打趣。

而第二天到公司后,领导还专门找我谈话,让我尽快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影响工作。

哪有什么感同身受,所有人都不过把你的痛苦当做玩笑罢了。

于是那天起,我删掉了之前很颓的朋友圈,每天都伪装成一副开心、快活、活力满满的样子,你还别说,这样一来,还真是添了不少人气呢,小叶苦涩的笑着说。

听到小叶的回答,真的很心疼,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就只能是充满阳光的,每天都要勤学奋斗才会被人认可。

这世界真的越来越不允许,你有一丝一毫的崩溃和难过了呢。

我们每天都在嚷着要做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可是又有几个人真的做到,大家无非都是在戴着面具生活罢了。

口口声声说,要向别人展现真实的自己?别傻了,那不存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就拿我自己来说,我是那种无所顾忌的人,朋友圈也没什么大人物,我还就喜欢深夜发点什么东西,来过过我那把矫情瘾,当然我也不指望那时候会突然出现一个人拯救我。

因为我感觉人的情绪真的是很多变的,可能你前一秒笑的花枝乱颤,下一秒就哭的死去活来。

所以说我一般发的矫情动态,无非只是单纯记录我某一时刻的心情罢了,没有什么复杂的想法,可偏偏有些人就爱编一些小剧场,我是不是失恋了啊,表白被拒了啊,中奖的彩票被风吹走了啊。

?????要真是这样,我还有闲情逸致发朋友圈,我脑子还没被僵尸吃掉好吧。

于是我慢慢也厌倦了,我开始讨厌每次发朋友圈的时候都要好好组织语言,反复推敲提炼,把每个人的心情都考虑周到,我开始慢慢的怕发的动态会不会触到别人的逆鳞,又或是戳到别人的痛处。

我曾经有一个多月没发朋友圈,转战了微博,我突然发现,我大概明白了:心情写在微博,新闻写在朋友圈,这句话的意思。

在微博,谁都不认识谁,无所顾忌的抒发自己的心情,真是爽爆了好吧,可是当我回归朋友圈后,有天晚上,我听了一首歌特别有感触,就来分享,可是我总共打了九次草稿,才最终敲定我要发的内容。

而发的时候,已经没了最初的触动。

还有昨天,几天没更文的我,心烦意乱的情况下,写了一篇文章,然后发了出去,可是发出去后,越看越不舒服,心里特憋屈,就想发个朋友圈,心想发发牢骚,啰嗦一下,或许就会好点。

可是我点开朋友圈,拿着手机愣是发了半小时呆,一个字都没发出去,不是不知道要发什么,只是怕发出去又会惹来一系列的不理解或是麻烦,本来心情就不好,还要去添堵干嘛。

于是放下手机,早早的滚去睡觉了,可是躺在床上的那刻我才突然醒悟,原来我不知不觉中也变了。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无所顾忌,到现在也变成了畏手畏脚,还有之前所说的朋友圈就是该哭哭,该笑笑,到现在也变得慢慢戒掉了情绪。

我不知道这种改变是好是坏,因为总有太多事情身不由己,但我想说,请珍惜你朋友圈里那些,还偶尔发一下不开心动态的友人吧。

因为指不定哪天,他们就戒掉了情绪。

从此朋友圈里都是一片祥和,再无波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