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如漆,冷风如刃,还有淡淡的月光

我叫李有财,至于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可能他们希望我有才和有财。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他们是没有财的,因为我一出生就被扔到了一个寺庙。这里有一个教我功夫的师傅,我每天都很辛苦,辛苦到饿了一天没有力气吃饭。我一直认为吃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最好心中什么都不要想,这样才能吃到饭所有的味道。


师傅他们经常说心中要静,六欲要断。可师兄他们是绝对没有听师父的,因为他们每次都会偷看给寺庙送菜的小姑娘。她长得水灵灵的,扎起来的辫子荡漾着师兄们的心,我从来没有告发他们,因为我也喜欢那个小姑娘。


最近,我们举行了一次比武。我一拳就把最厉害的师兄打飞出去,赶紧过去扶他,还好他练了铁布衫,只是皮外伤。他问我这是什么功夫,怎么和他们的不一样。师傅在那里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也笑眯眯地看着他。后来我才知道,我和师兄注定是不一样的,我不适合呆在这里,因为我的六欲未断,可我很想告诉师父,师兄他们经常偷看那个送菜的女孩。


过了几天,师傅叫我晚上去后院,那天我记得很清晰,黑夜如漆,冷风如刃,还有淡淡的月光。我想这肯定是大事。


”有财,你过来。”师父一人独自站在亭中。


我赶紧跑了过去。恭敬地站在旁边。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师父看着淡淡的月光,我看着师父。


“你知道你学的功夫和你的师兄们有什么区别吗?”师傅突然开口。


“我学功夫每天都很累,而师兄们很早就能去干饭了。”


师父走了过来,给我一个大包。“糊涂,你学的功夫是游走江湖的,而你师兄学的功夫是在寺庙里静心的。”


“可我现在在寺庙里啊!”


“这就是我喊你来的原因。来年初春之时,我们师徒分别之日。你就下山去吧。”师父又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没有放声去哭,跪下来给师傅磕了三个响头。师傅又转身看着那飘渺的月光。我没有继续看师傅,因为在这里待一晚上我会冻成傻子。


人只有要离开的时候才会觉得时光短暂,我突然感觉这寺中的好多事物我都没有见过。但我转念一想,寺庙外更多的东西我也没见过,就不再为眼下的事情着急了。师父依旧是往日的那副表情,就像那晚的事没有发生过。师兄们对我的态度却有了转变,比如愿意把偷看送菜姑娘最好的位置留给我,给我留一个馒头。我想可能是师傅告诉他们我要离开的缘故。初春很快就到了。


天气晴,无风。我离开我的家,刚下山就遇到一件棘手的事。那个送菜的姑娘被两个流氓给围住了,他们的手正要蠢蠢欲动。当时我就火了,一拳打在他们左脸,一拳打在他们右脸。之后他们无非是求饶。她似乎并不认识我,对刚才的事还心有余悸。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应该光明正大地看,这也不算丢人的事。我护送她下山去,她确实是个美丽的女孩,至于好看到哪种程度,我不是很清楚,因为这十八年的时光里我只见过她一个女生。路上我问她以后想要干什么,她说她准备扩大送菜的规模,供应整个小镇。我立刻明白我绝对不会喜欢上她,因为师父说我是在江湖闯荡的人。如果我娶了她,那就只能送一辈子菜。


师父告诉我去小镇上找无良铁铺,那里的主人会给我一把剑,我心想这个铁铺的主人技术一定很好。我转了一圈人终于找到了无良铁铺,一根不知道从来捡来的棍子上挂着一个旗,上面歪歪扭扭四个大字,无良铁铺。


我走了进去,只见一个穿着黑色袍子的人正在和客人吵架。


“你这是什么刀,我切个肉,把刀切烂了。”


向他说明了来意之后,他的表情严肃起来,慢慢地从柜子里拿出一把剑,上面裹着布。他慎重地告诉我说,这把剑像一个活物,具有人的情感,也就是剑的主人怎么样,它就会怎么样。我听完之后,轻易地接过了这把剑,我是一个好人,所以这把剑也一定是一把好剑。告别了他之后,我又继续赶路了,但却不知道去哪?因为师父从没有告诉过我,而且我想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一件事,师父没有给我盘缠。


大约每半个钟头,会有一片树叶落下,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要饭的时候心要虔诚。我在无财街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来要饭,可能不会有太多的钱,但是解决了我的温饱。这里要饭还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最大的帮派叫叫花子帮,我觉得这个帮主一定没有什么文化水平,应该把名字改成富贵帮,不然要了一辈子饭也只是一个叫花子。另外我还发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比如豆腐店的老板一出去卖豆腐,隔壁包子铺的老板便来找他媳妇,我在想这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吃豆腐。有个老头经常坐在旁边抢我生意,腰间别着一个酒壶,时常与我分享。我每次都拒绝了,我向来认为无功不受禄。


师父对我说过:“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身份的。”老头的眼神与这街上所有人都不一样,好像他不属于这里,正如我也不属于这里。有一次,我看见老头手持空物挥了起来,身法如画,每次挥舞像是有万钧之力,结束时他用手指劈开了树叶。原来他是一个绝世剑客,身上有着太多的秘密。不过我始终没问他,因为他从没主动提起过。


这里有一个叫阿灿的姑娘,她是唯一愿意和我们说话的人,因为她们家的情况没有比我们好到哪去。阿灿经常问我们问题,天上的白云为什么会动,白天为什么没有星星,我为什么还没有娶老婆,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话。有一次,阿灿给了我个包子,然后笑嘻嘻地走了。我掰成两半,递给刚睡醒的老头。老头一口吃了后,我说是阿灿给的。他差点吐出来。


老头说:“你小子不爱无功不受禄嘛?”


“但是我饿了,一个包子会多大的恩情。”我继续吃着包子。


“你不懂。”


我想这老头在跟我故作老练,要饭也是接受别人的恩惠,那我不欠太多人了。


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类似号角声的响从小镇四方传来,街上的人瞬间跑回家,门窗紧闭,将银两放在门口的小碗里。四对人马步声如雷,嘴里喊着,快刀,快刀。快刀是这一带的贼王,早年间是被通缉的重犯,风雷云三大高手合力抓捕,却被快刀一刀殒命,此后,名声大噪,经常做打劫过往人家的事情。最厉害的人总是走在中间,快刀也不例外,头上蒙着一块黑布,腰间别着一把金刀,看来这些年他赚了不少钱。 我在想如果我把他抢了,我一定会富起来,并娶一个年轻貌美的老婆。


快刀的手下开始将碗里钱装入麻袋,走到一户人家时停了下来,因为里面只有一个馒头。我心里一惊,那是阿灿的家,那里能有个完整的碗就算不错了。那人将门一脚踹开,整个屋子都在晃荡,阿灿一家人被压到了快刀面前。


快刀有个规矩,碗里有钱,安,碗里无钱,杀。我看向老头,他依然悠闲地躺着,几乎没有情绪变化,我怀疑那日是不是看错了。小的卖了,老了杀了,快刀淡淡地说。刀在空中停滞的时候,我准备出手。这时却起了一阵风沙,一个人从中走出,强大的气场把我给镇住了。


“你是风雷云的兄弟吧,”快刀看向他。


“不错,今日,我就是来取你狗命,这十年来,我苦修风雷决,取得大成。”


双方不再言语,蓄势待发。快刀瞬间发势,速度如电,大刀直接在空中劈了过去,大有开山之力。那人却还未拔剑,嘴角一笑,空手接白刃,倒是快刀被反震出去。他仰天狂笑,大仇即将得报,随机虎躯一震,抽出刀来,如流水一般。我想快刀是没命活了,阿灿也得救了。突然,空中啪的一声,像是巨石炸裂,一支箭如鹰般射入壮汉的胸膛,完了,他没命了。


我远远地看到山腰那棵树旁有个人。快刀缓缓地站起,嘲笑:“你到死都不知道风雷云是怎么败的,我快刀之所以战无不胜,是有快箭的暗地帮助,死练功夫,不知了解敌人。”听了他的屁话,我心想,不就是放冷箭嘛?


那人的眼睛到死都没有合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老头出现在路中央了,身子摇摇晃晃,走到阿灿的面前,用手刮了刮她的鼻子,然后走向快刀。快刀看见老头,忽然大惊失色,那双死寂的双眼他永远忘不掉,正欲拔剑之时,老头身躯一动,如微风掠草,抢先拔掉快刀的剑,一刀毙命。随机将刀掷向山腰,箭声再次出现,却像熄了火的炮 。


“牛啊,老头。”我激动地大喊。没想到昔日要饭的同伴有如此实力。剩下的乌合之众纷纷落荒而逃。各户的大门一时间全部打开,人们涌向街道, 给老头行礼,只有阿灿笑嘻嘻地,他爹娘赶紧把她头也按了下去。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我和老头都吃了一顿大餐。


老头意味声长地和我说:“你说这半个馒头的恩情重嘛?”


我连忙解释说我也准备出手,结果他抢先一步。老头继续喝着酒,没有理会我,涨红的脸像是初升的太阳。我则猛吃饭菜,把平时没吃到的都补回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应该离开了。想了一想,值得我去告别的人只有老头和阿灿。老头却先一步找到我,看着我的剑说:“你会用剑嘛。”


我摇了摇头。他把我的剑拿在手上,开始耍了起来,用了大约一个时辰,地上全是落叶。我想扫地的人肯定要骂他了。


老头问:“你都记住了嘛。”


我坦然地说:“什么也没学会。”


他大笑,夸我真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练武奇才。他神情开始严肃,浑身静了下来,如雕像一般,拔剑的那一刻,万物寂静,落叶成了两半。“真正的决斗只有一次机会出手,你只用学会这一招。”说完他便走了。


我拿起剑开始思考他的话,第一次尝试便成功了。我与他不同的是,我的拔剑没有声音。


果然,扫地的阿姨看到我怒气冲冲地赶来,我瞬间溜了,只听见她夸我剑术不错。离别的前一天,我在想老头会不会来找我喝酒,我是不是先迂回一下再答应他。结果是我在家里睡了一整天。我想生命里的相遇和别离都应该都是悄无声息的,那些动静非凡的都应该称不上离别,因为像这样的分开很快就会再见了。我有种预感,很可能以后见不到或很长时间见不到阿灿和老头。


我走出了小镇,风在我脸上温柔地打滚,阳光照在前进的路上。突然我心里颤了一下,转过身去。


他把离别藏进风中,并一口饮下,好像到了肚子就不会再记得,背后是上脸的天和带着阿灿挥手的老头 。我开始想接下来我要干什么,按一般的故事来说,这时女主角应该要登场了,而且家庭背景显赫,这样我就不用在江湖中奋斗了。想到这之后,我就确定了目标,一般比较牛的家族都在都在大城市,大家族的千金比较多,我就更加有机会了。但是追女孩向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况且在这方面我又是空白,我决定寻找一个情场高手。


风月场所情种多,自然高手也多。我在满春楼对面站着,毕竟是第一次来,不知道怎么说话。想了半天,我决定直接进去,身边女人最多的应该是情场高手。忽然,里面传来女人骂街的声音,简直地动山摇,这阵仗我也是第一见,差点一个踉跄摔了下去。只见一个男人连滚带爬逃了出来,他的老婆拽着一个女子的头发,左手又打了她一耳光,骂道:“贱货,臭不要脸。”然后把他丈夫拎回去了。那个女生的眼角红红的,泪光止不住打转,不过很快又笑着脸招呼客人了。


我这才发现她长得是真好看,尤其是那双眼睛,深藏玉色,嘴巴又小小的,像樱桃一样红。她看见了我在外面傻站着,于是过来将我拉进了满春楼,似薄冰的手臂让我心中发起涟漪。她叫夏,和我一样的年纪。夏坐在我的腿上,准备直接解开我胸襟,弄得我整个人都酥了起来。想到我是正人君子,我狠下心阻止了她,并告诉了她我的目的。夏听了之后,笑得合不拢嘴,甚至边拍我边笑。她笑起来真的摄人心魂,我开始后悔刚才的决定。


我问夏:“你可以告诉我哪个男的是情场高手嘛?”


夏又开心地笑起来,她认真地告诉我:“满春楼里的情场高手只会是女人,她们打小就在这里生活,早已掌握得炉火纯青,把你们这些笨蛋耍的团团转。”


我问夏的脸还痛嘛,她把我的手搭了上去,并说:“你感觉呢?”


我顿时红了脸,连忙收了回去。夏又开始笑了,“你这个男人真是活见久。”


我想起了这次的目标,接着问她能当我的情感导师嘛?


“可以,但要加钱。”夏照着手中的镜子。


希望我遇到的那个千金会像夏一样爱笑。


我又来找夏,这次我是从后院的墙翻过来的,她说这样就不用叫交钱了。我心想,夏真是一个比我还好的好人。我摸到她的窗户边,看见两个人赤裸着在床上,顿时怒火中烧,结果发现我找错了。我进到夏的房间,她还在睡觉,打着呼噜声。我就一直在旁边等着她。夏醒后问我为什么不喊她,我不知道说什么,就一直看着她。


“真是个呆瓜。” 她把头发绾了起来,伸了一个懒腰,像个猫一样。夏告诉我这座叫长安城,是最富裕的城市,其中最强大的家族是王家。王家经营着城里大大小小的生意,王家的掌门人是长安城的城主,叫王霸。而我碰巧赶上了一个机会,王家特色的比武招亲即将开始,胜者将会取走王家大小姐,王秋水。


听到这,我便知道我发家致富的机会到了。我告诉夏,如果我赢了,我一定把她带出来。


夏只是微微一笑,问:“你就打算这样上擂台。王秋水长什么样子你知道嘛?”


夏的话提醒了我,对啊,万一那人是个丑八怪怎么办,我宁愿回去要饭。


“晚上有灯展,王小姐每年都会看,你可以去一睹芳容。”说完她便下了楼。


师父说过:“情感的事是个难题。”现在我悟到了真谛。我晚上还是去了灯展,人山人海,男的旁边大多有一个女的,两个的令我很费解。漂浮在河面的彩灯写满了寄语,大多是世间男女情爱。看到彩灯,我想到了夏,她要是我的青梅竹马就好了。忽然,人群向一个方向涌去,好像是王秋水来了,我赶紧凑了上去。我看到了王秋水,穿着淡绿色的长裙,五光十色打在她的身边,与眼睛中有不可靠近的冰冷格外突兀。她的脸庞非常精致,身材即使在包裹下也难以隐藏。她的身边跟着一个看起来讨厌的家伙,一身白衣,头快翘到天上去了,满脸都是我是王的感觉。我想如果有挨打的职业,他一定非常适合。


忽然,两边的楼阁中飞出许多黑衣人,直奔王秋水而去,白衣男拔剑上前,带着护卫与黑衣人激战。王秋水有些惊慌失措,往我这里逃了过来,结果没跑稳,一个踉跄扑到了我的身上。我的手抓到了不可名状的东西。只见白衣男那边大胜而归,脸色带着喜悦,看到我和王秋水的一幕,脸瞬间黑了下来。我连忙松开。


他指着我说:“这家伙也是刺客,杀。


王秋水赶紧拦了下来,说与我无关。白衣男的脸又红又绿,我差点笑了出来。王秋水从我身边经过低语时:“如果你娶不了我,我就杀了你。当时我就人傻了,这女的怎么背地里还有一套。城里的事情果然复杂。


我想一个人在街道静静,只见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女生正看着我,我又见到了淡淡的月光。这次是夏,在灯火阑珊处。


夏向我扑了过来,我抱紧了她。夏身上散发着花香,她的身子像奶油一样软。


“还没抱够?”夏先推开了我。


我又呆呆地看着她。之后,我告诉夏今晚的事。夏笑了起来,:“你个呆瓜,那白衣男是长安城第一剑客的徒弟,叫赵天,不出意外,这次比武大赛的第一就是他了,别人出风头的机会被你捡了便宜,能有什么好脸色,还有,你手乱摸什么。”


我解释道:“这非我意。”


比武大赛很快就来了, 各路高手云集在龙虎堂内,让我气愤的是他们竟然都有赞助商,比如李家猪肉、张家镖局、刘家板栗等,我这边只有戴着面具的夏,夏说她的身份不太适合暴露。我一直告诉她这没什么。


第一场比赛是赵天那个二百五打王家枪的大弟子王啸云。赵天依旧把鼻子朝着天上,王啸云一看他侮辱自己,挥起长枪就刺。赵天一个翻滚,拔剑一击,结束了比赛。这一幕我好像在哪里见过,我想起来了,老头的招就是这样。之后的比赛,赵天依旧只用一击打败对手。忽然,裁判喊到了我的名字。我想终于到我了,一定要用一个帅气的招数,只见对手是个矮冬瓜。我俩都没有先出手,互相看着对方。


“看天上有石头。”矮冬瓜用手指着。


我一看什么都没有,中计了,不过正合我意,空手接白刃。现场的人惊呆了,矮冬瓜也是,他松开了手往台下走。我以为他认输了,刚回头,一把飞刀穿了过来。我侧身躲掉,一脚把他踹了下去。


我看向夏,夏也在看向我。但我感觉到背后冷冷的,王秋水不知道是哭还是笑地看着我。


晚上回去,夏给我摆了一桌子菜,我饿得不行,上来就狼吞虎咽。夏却一直在喝酒,脸红彤彤的。


“我也要喝。”


“你酒量不行。”夏捂着小嘴笑。


喝酒这件事,男人向来很看重,更何况被女生这样说,我直接对着酒壶喝了下去,除了夏惊呆的表情,其他就什么也不记得了。


第二天,已经是四强赛了,长安城城主王霸和第一剑客赵通天全部来了。我即将对阵赵天。我心想太好了,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揍他了。


上了台,赵天告诉我,他只需要一剑,便让我丧命于此。我说我也是。奇怪的是我俩都没有先拔剑,我想起老头的话,只有一次出剑的机会。忽然赵天急了,他问我为什么还不拔剑。我不理他,依旧心与剑一体。终于他出手了,只用一秒钟,完成了出剑。我也出了剑。


但台下的大多人都没有看清我拔剑。随后赵天就倒在了台上,而他师父赵通天脸上满眼是震惊之色。


“拔剑却无声,一剑破万攻,臭小子,你跟谁学的。”赵通天闪射到台上。


“自学成才。”说完我便往台下走。


他却已经动杀机了,我能感受到。此时,王霸出现在我们中间,开口说:“此次比赛是为爱女征婚,若各位有什么怨仇,请台下解决。”


我逃过一劫,赶紧带着夏跑了。夏告诉我她快吓死了。我安慰她,没有人可以留住我。她为我准备了一桌饭菜,还有酒。


“明天的比赛你想赢嘛?”夏认真地看着我。


尽管人生即将逆袭,成为有钱人。我却不知道如何回答夏。她递给了我一杯酒。我看她了一眼,一饮而尽。


我一直睡到了第二天晚上,比赛的时间已经过了。我想我已经知道如何选择人生了。我冲出门去,看见正在上楼的夏,直接把她抱了起来跑。她用手使劲地锤我,让我放她下来。


“夏,我们走吧,厮守一生的那种。”我带着她在夕阳下夏策马狂奔,赶回我以前的家。


又是清明节,我出了寺庙,赶往夏的墓地,我在想如果我没有遇到夏,她就不会死了。


我和夏赶回了小镇,夏说这里是一个适合过完一生的地方。我找到了阿灿,得知老头已经死了。完了,我还准备问他关于赵通天的事。说到赵通天,赵通天就到了,他穿着黑衣,脸带着面具。我赶紧把她们护在了身后。


“没想到师兄已经死了,哈哈啊哈哈,这十几年来,因为剑谱最后一页,我始终没有任何突破,你交出来吧。!”他发出了刺耳的尖笑声。


“没什么可说的,拔剑吧。”我说没有他肯定是不信的。


他出剑的一刻,万物寂静,花叶不落。但我却没感受他对我的剑意,坏了,目标不是我。那把剑向阿灿刺去,我来不及了,只见夏跑了过去。


“夏!”


我抓住夏的手,她说了最后一句话,“她不后悔认识我。”我看向赵通天,我直接拔出了剑。


“你因情犯了大忌,拔剑不能被看见。”赵通天又在狂笑。


他向我刺了过来,我没有躲,让他刺中,然后抓住了他的剑。赵通天慌了,但此时已晚,一切都结束了。


我醒来后已经过了两个星期,师傅正站在我的床前,我抱着他痛哭了起来。师父告诉我,“我六欲已尽。”


从此,我没有再出过寺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