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三):上海

这是继2008世博会之后,第二次来上海,时光匆匆,一不留神已时隔15年。

上海,是国际大都市,也是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历史文化名城。

时间拉回到2008,盛况空前的上海世博会,连同当年时髦火爆的上海蜡像馆,美术馆,东方明珠塔,外滩等等,至今记忆犹新。

这次的小长假旅行,一路行程很紧凑。停经温州,路过上海,最终目的到达南京。

从温州飞上海只需一个多小时,计划上海的行程是一天半,高铁向来准时准点,孩子提前到达,办好酒店入住,等待我们汇合,原本计划好的去外滩,到了外滩,才会觉得那里才是上海该有的模样,纸醉金迷,灯红酒绿,无奈因航班的延误计划落空了!暮黑到达酒店后,决定好好歇息,养足精神,才能好好推进在上海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和王先生早早起,在入住酒店的周边溜达转转,雨后的上海空气格外清晰,王先生每到一座南方城市,总是感叹和羡慕南方城市的绿化,路俩边树木繁茂,细雨霏霏,拍出来的杜鹃花晶莹剔透,很是爽心悦目。

吃过早餐,直奔地铁口,这是孩子预先做好的功课,酒店楼下就是地铁,方便快捷,节省时间。

下了地铁,直奔这次上海行程的“重头戏”:迪斯尼乐园,远远望去,人流如潮涌,孩子叮嘱我们稍微走快点,园区里项目都需要排队,早点进园可以多体验项目。我和王先生快马加鞭,一下子甩掉不少熙熙囔囔的人群。


到达园区,快速查验扫码入园,根据孩子预先计划的项目,打开手机,上海迪士尼官方APP,有实时的排队预告,还有花车巡游、剧场演出的时间表等等。孩子查找每个项目的提示,随时了解尚需排队的时间,根据等待时间的多少来排列,一个一个的规划安排好,很快我们到达第一个项目点“加勒比海盗船”,排队等候,世博会“S”形排队的感觉又回来温习了,等待接近一个小时,正式开启迪斯尼体验之旅。

“加勒比海盗”,这是所有人来迪士尼的必玩项目,坐着船从水里漂出来的那一瞬间,真以为是从海底冒出来的,惊险又刺激。

接下来,体验“翱翔·飞越地平线”:飞过长城、阿尔卑斯山、悉尼歌剧院、新天鹅堡、非洲大草原、埃及金字塔、印度泰姬陵、美国死亡大峡谷、斐济群岛、伊瓜苏大瀑布,最后飞越上海浦东。飞在大草原上空的时候你能闻到青草的味道,飞在海面上的时候能感觉到海风和潮湿的气息,从埃菲尔铁塔上向下俯冲时还会恐高害怕……,此项目惊艳到五星推荐。

时间关系没能体验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幸运的是赶着闭园最后一分钟进场的雷鸣山漂流,从入口开始穿上孩子预先备好的雨衣雨裤,穿好了直接上船,“雷鸣山”是上海迪士尼最高人造山,以往山上安排的都是矿车项目,这次在上海变成了更为惊险有趣的漂流。从“雷鸣山”顺流而下,不但会穿过神秘山洞,还会遇见爬行巨兽,好玩刺激。


即便上午绵绵细雨,每个项目都是人从众,排队耗费了大把大把的时间,从清早入园一直到晚上9:30闭园,都是人山人海,总体下来体验项目的感觉,很多元素似乎在世博会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创新,类比如当年世博会的沙特馆,也类似于现在的游戏机实用技术VR,规模上更宏大更震撼,体验感更强,更直观,仿佛置身于场景之中,自己在每个场景里真实的存在,每体验完一个项目会让你觉得600多门票还是挺值,体验的是梦想中的快乐!

很喜欢迪士尼的一句话,“点亮心中奇梦,他真的是造梦的乐园”。在迪斯尼会完全让你忘记了生活琐碎事的烦恼。

“米奇童话书”,“花车巡游”,晚上园区的“幻影灯光”秀都不容错过,音乐,焰火和灯光的组合,场景美伦美幻,迪斯尼,不仅是孩子们向往的娱乐天堂,也深受我们老小孩们的喜爱!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上海之行,比起2008来上海的满意度,从内心里提高了好几个档,上次的世博会,或许是国内首次“s”型排队,或许因为前所未有的人从众,难免人们情绪急躁,入园时曾碰到一位阿拉上海本地青年,油头粉面,因排队太拥挤,孩子不小心踩到了他的鞋跟,竟然面目狰狞的吼孩子,那时孩子还很小,面对的一位身材硕大的大男孩,在当时确实有受到惊吓。于是在那一年的那一刻起,上海印象在我心里也随之下降了好几个水平。

但,时隔数年后的今天,上海体验大不同,酒店的各方面贴心服务,迪斯尼园区内工作人员的各种指引等等,方方面面都切身感受到了阿拉上海人对外地游客的善意和关怀。



有人说:上海是一座忙碌的城市,忙得与美的事物擦身而过都不知不觉。

我说:现在快乐的资源最稀缺,迪斯尼乐园的快乐,一定是你体验之后的后知后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