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er than never总比不做强

日更第24天,跳绳第3天,跑步第2天,第58篇原创文章。

我一直有个挺后悔的事情,我拿来念叨挺长时间了。

后悔小学初中的时候没有玩篮球,别人喊我出去打篮球的时候,我小手一摆,不去不去!

后面高中课业繁忙,没有时间玩。到了大学,技术跟不上了,融入不进去,上场了就是别人的拖油瓶。

现在天天看比赛,看的手痒痒。

其实长大了我明白,我那时候不是不想玩,是因为担心玩不好,丢人。

那时候就有好胜心和虚荣心了,但好胜心没有引导好。

不擅长的事情就不去做,不参加比赛,自然不会输。

比赛,是最快提升人的方法,调动起来所有的资源,集中注意力,为了一个目标去努力。

生活中太难有目标清晰的东西了!

多少人生活了十年、二十年,并不清晰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只能做一个卑微的社畜,在被辞退的边缘瑟瑟发抖。

竞技体育的本质,是合法战争。

尤其是足球、篮球、橄榄球。和战争一样,分配队员的体力,布置战术,应对对方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情况进行调整。

像橄榄球,进攻、防守、特勤是分三个不同的小组,安排了不同类型的球员的,战术动作包含了大量的搂抱冲撞擒拿,简直和战争一模一样。

后面和某个朋友聊天,聊到自己的后悔。

朋友说,整个球玩玩呗,练练运球,投投篮。

Better than never.

但凡做了,必有效果,

但凡向世界的湖泊中扔下一个石子,绝对会激起涟漪。

现状就是完全不会打篮球,做什么都只会更好,起点是0,但凡动了就是增长。

想一万次,不如做一次。

我们学计算机的,都知道信息不是一种物质,如果只是盘旋在脑中,没有任何价值。只有讲出口、说出来、落在实处,才有价值。

像这篇文章,如果我只是想,过两天就忘记了,对这个世界来说,这个观点从来都没有存在过。

但如果我写出来,我就为这个物质世界做了一份贡献,为数据库增添了一段字符,占用了一份存储空间。

可能只有一个人看到了,认同这个观点,和我做出了一样的选择。

动起来,Better than never,总比不做强。

那么,我也产生了因果,必将收获一丝正向反馈。

世上大多数的成功,都是依靠先付出价值,然后才能收获成果。

只问耕耘,莫问收获。

收获不是靠出来,要将自己的血、泪和汗水挥洒在大地上,然后大地回馈的。

天气不好,大地甚至连回馈都不给。

套用在做事上,先向别人付出价值,而后才能收获结果。

天道自有其运行规律,恪守本心,静待天道到来即可。

前一阵子看笑来老师的一本书,每个年轻人都有几次天道垂怜,能赢几次大满贯。

就像坐上了牌桌,像什么来什么,不知道怎么就火了。

就像罗翔老师,教司法考试交了不知道多少年了,突然之间就火了,张三这个IP就值7.5亿。

就像讲考研的张雪峰,我十年前就看过他的讲课视频,但最近几年突然就爆发了,成为了全网喜爱的段子手,按他的话讲:“我女儿不用考研了,我给她赚到的钱她一辈子都花不完了。”

更让人感慨天道的是华农兄弟,拍摄三农视频一直不温不火,但花式吃竹鼠,瞬间成为了热点顶流。

华农兄弟恪守本分,觉得网红事业不长久,实业才是根本,所以投资扩建,扩大了竹鼠养殖生产规模。

但一场疫情,整个厂子的竹鼠,都被处理了。

我不知道华农那一刻的想法是什么,我看到竹鼠养殖场关闭的视频,是感慨天道之循环。

多亏华农还有一条自媒体的后路,现在我们还能看到华农兄弟质朴可爱的笑容。

综其,不难发现,这些人都保持着大量、高频、持续的更新。

没有人能一炮而红,即使是杨超越,也真的不是靠一场哭泣成为全网顶流的。

孟美岐被爆出来当小三、华晨宇偷摸弄了个孩子、钢琴王子成为了七星瓢虫,娱乐圈和名利场是什么地方大家心里都有数。

但杨超越初中辍学,长着无比精致的五官,在餐厅做过服务员,在服装厂安装过拉链,在演艺公司做过主播。

全网扒了三个月,没有被抓出来一点黑料,连脏话都没有说过。

我觉得这是非常崇高的品质,在逆境中坚持本心,不做污垢蒙尘之事。

另外,都有鲜明的特点。

经常有人讲,要打造人设,寻找定位。

没必要,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做一个正常的、符合本心的人即可。

把自己身上那些臭毛病干掉,把真实的自我表现出来。

演人设是很累的,罗翔、张雪峰、华农前期演人设是拿不到收益的,是坚持不下来十年时间的。

李子柒可能演了人设,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大家都知道。

昨天我看了一眼当年顶流网红朱一旦,一首凉凉道不尽凄凉苦楚。

别演人设,做自己就好,每个人都至少有2000人喜欢,找到喜欢自己的人,而不是改变自己让别人喜欢。

Better than never,但凡动了,就比躺着强。

我跑步花了三十多分钟,写文章也用了三十分钟。

但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就只够看六十多个短视频。

躺在床上动动手指的收获,和锻炼身心,怕是不一样。

<mpprofile class="js_uneditable" data-pluginname="mpprofile" data-id="MzU1ODcyNDQ0OA==" data-headimg="http://mmbiz.qpic.cn/mmbiz_png/4Be6hfjibrGdHlfa8Dia12ibpApiaGq4a7uLnhs9DT6wkIgxJJ1iaqfnEm0dCjADMTmKnVpKh2rr1CdPqNgl7ahEWAw/0?wx_fmt=png" data-nickname="去北极跳海" data-alias="ccyyrunning" data-signature="略懂投机,略懂气运。" data-from="0" wah-hotarea="click"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image

去北极跳海

略懂投机,略懂气运。

58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mpprofil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