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第五章 逃离9

文:ShakespeareSky(莎士比亚斯基)

9

然后,手机就响起来了,是林萌打进来的,问黎敏这会儿在哪儿,黎敏说回学校约见了一个朋友,林萌就有些探寻的口气:“男的女的?”

黎敏一下结舌:“女的,留校的同学。”

林萌更好奇了:“要不要我过来?一起玩?”

黎敏没法儿回答,只能说不用。

林萌就又提醒:“晚上有活动,早点回来,如果能把同学带来,就更好了。”

黎敏说:“到时见再打电话吧。”

林萌说好,就又挂了电话。

刚接完林萌的电话,妈妈的电话就打进来了,妈妈问:“这会儿到哪儿了?”

黎敏说:“晚上可能不回来。”

妈妈就问:“那晚上住哪儿呢?”

黎敏说:“在林萌租的房子里边,这会儿还在打包行李,明天回来吧。”

妈妈有点不放心,叮嘱黎敏:“小林的性格有点随便,自己要注意。“

黎敏有点不耐烦,就要挂电话,妈妈才又叹了一口气:“是我和你爸爸不好,回来吧,不说你了,想上班就上,不想上就不上,也不用愁吃愁穿,好吧。”

黎敏没法儿接受,一想到妈妈那天晚上的咆哮就头大,只能“嗯嗯嗯”地应付。

末了妈妈才又说:“那个小佟,断了就算了,这会儿听说他家那边出事了,我单位有人和他们那边亲戚来往的,也只是听说的。”

黎敏的心里一紧,跟着就问:“什么事?他家里出了什么事?”

妈妈说:“好像是他们家那边的一个女人去世了,按辈分来说的话,应该就是小佟的婶婶,据说之前只是扑通的病,后来因为攒钱给儿子起房子结婚,耽误了治疗,眼看着马上就要大喜了,可病情突然一下就恶化了,这会儿人也已经没有了,据说他婶婶娘家那边的人都来闹得好凶的,差不多半个小县城的人都笑得这件事了,我也是刚出去买菜听人议论的,这会儿心里就觉得不妥。”

黎敏本就不想接妈妈的电话,这样一来就更烦躁了,却不想妈妈的一句话把自己彻底搞无语了。

妈妈说:“他们那边的女人太受委屈了,你这去省城就别联系他了,我和你爸放心不下,就问一下你,如果事情不麻烦,就尽早赶回来吧。”

这一下,黎敏倒是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一面觉得这事压根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一面又想到发生了那种事情,也真够叫人感到害怕的,挂了电话更是没办法想别的事情,抖开的床单还在手上提挂着,一下坐在椅子上,心里也是完全地懵了。一看时间,都要下午三点半了,正好隔壁的一对情侣回来,黎敏没有打招呼,二人也是不自然起来,欲言又止的样子,然后就有进了自己的小屋子。

等把房间里面收拾完毕,已经是快要四点了,就有收了棉絮和枕芯,快速地套好铺好,才又重新检视了一遍,拿起钥匙,出门反锁,然后隔壁间的一对情侣又探出脑袋来看,黎敏勉强一笑,也就开始急急忙忙地往外跑,蹬蹬蹬地下了楼去,出了单元,又出了小区,才稍微放慢速度喘口气。

可是,一到小区外面,面对着眼下马路上的滚滚车流,竟然又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了而自己刚才为什么要急急忙忙地赶出来,自己这会儿竟然也完全不知道,一看手机,都四点一刻了,太阳就已经是晚霞了,过一会儿天就要黑了。

市中心广场的酒店不想去,那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了,这干虐就又奇怪了起来,如果说这一趟的省城之行是抱有希望的,可希望的又是什么呢?是留下来,还是重新开始,又或者是希望能够看到佟明的改变,又或者是来帮助他改变,可竟又完全不是这样。

那么多次的冲动,在建材城股改开始的时候,在从财务部调出来的时候,还有在每一次对当下生活感到怀疑的时候,自己是希望能够一下子就飞出来的,即使不管不顾。

而自己在潜意识里对生活感到失望的时候,是相信佟明不会经历自己那种感到绝望的失望。可是,又为什么自己这一刻又淘出来了呢?

黎敏找不到答案,任凭面前的滚滚车流穿梭不息,自己也似乎是完全不知道接下去该做什么了,夕阳正在一点一点地下沉,不远处的公交站台上,是零零散散的几个候车的人,晚下班的高峰时段还没有到,黎敏反反复复就看见了曾经的自己和佟明,在站台上等候又或者是张望,只是为了等待对方,一起走进那个充满了希望和甜蜜的小房间。

黎敏很彷徨,她不知道是为什么,几次走近小区的路口又重新掉头走远,然后又要忍不住回头张望,心里似乎期待着能发生一点什么,可以隐隐地祈祷着什么都不要发生,这似乎很矛盾,可是,这就是黎敏的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他一点也不知道,于是又问自己,佟明会有什么改变?那为什么他的生活却是一点也没有变?而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改变的话,那为什么自己又逃了出来?黎敏不知道。

黎敏拿出手机频繁看时间,4:15,4:20,4:23,4:25

然后又只能一次次报手机捅进外套大衣的,把站台的距离一会拉尽,一会儿甩出去几百米远。

时间似乎对黎敏失去了意义,就如同这已经变得晦暗的天色,温度也失去了意义,同样所有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