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奚梦瑶想要的生活吗……

这两天,热搜榜被一件事承包了——

何猷君求婚奚梦瑶。

事情其实早有预兆——

有人爆料何猷君正在悄悄准备在某商场求婚。

还有人晒出了布置求婚现场的证据图。

爆料人称何猷君包下了商场的三层用作求婚场地,现场还安排了很多安保。

何猷君看到有人爆料也没避讳,发了条微博大方承认——

昨晚筹备到早上五点

幸好一回去就把小明手机没收了

不然准备一个多月的惊喜被你们全剧透

划重点:

1. 奚梦瑶不知情;

2. 准备了一个多月。

很快,这场全天下都知道只有女主角蒙在鼓里(?)的求婚成功了。

微博传出了现场视频,男女主也都发了微博证实。

未来有你,请多关照

赌王四太梁安琪接受电话采访表示很开心,还透露婚礼可能要在明年办。

看来,奚梦瑶真的算是一脚迈入了豪门。

有人羡慕,有人不看好。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飘飘今天只想单纯聊一下——

何猷君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求婚到底怎么样

谁也没想到,这场求婚结束,热搜唯一一次爆掉竟然是因为——

何猷君审美

有人吐槽,好好的一场求婚,愣是被办成了一场乡镇企业开业典礼。

无论是路透照,还是官宣图,何猷君布置的求婚现场,一片粉红。

粉红色的花花。

据说是九万朵真玫瑰花。(不知真假,数不过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通体粉红色的城堡。

城堡LED背景墙上是马里奥和桃子公主。

马里奥和何猷君的英文名字一致,而桃子公主是两人一起参加恋爱真人秀《爱的时差》时何猷君对奚梦瑶的一个爱称。

以及,粉红色的女主奚梦瑶。

甚至还有粉红色的蘑菇伴舞。

和粉红色的领路人,陈学冬……

求婚环节,何猷君又是跳舞,又是唱歌。

毫不知情的女主现场演技大爆发。

表情手势全到位,现场配套表演惊喜捂脸哭。

表演完毕,何猷君消失后换了一身西装,和奚梦瑶一起走向舞台。

然后,啪地一下,跪下了。

并掏出了一个价值12000元的LV戒指盒,上面写着:

小明,你觉得咱两有可能在一起吗?

☉Yes ☉No

别看有错别字,却也是用了心的。

这是原样复刻了两人在《爱的时刻》时,何猷君在告白墙为奚梦瑶写下的那句话:

小明你觉得咱两有可能在一起吗?

(“两”已经被奚梦瑶拿笔改成了“俩”)

一系列操作下来,奚梦瑶被感动得一塌糊涂。

何猷君眼看求婚成功,更是情难自控,拿起话筒大吼一声:She said yes!!!!!!

紧接着迅速起身,抱住奚梦瑶一阵啃(划掉)拥吻。

然后,两人对着台下牵手大笑。

至此,礼成,撒花,商场正式开幕。

整个流程围观下来,虽然有人委婉解围说这是典型的直男审美,胜在走心。

但,实诚的吃瓜群众表示只有一个字:

“到底是什么鬼啊,一个赌王儿子,一个维秘超模,求婚搞得那么low?”

“到底能不能让我这个贫民窟少女看看什么才是真正的豪门啊?!”

贫民窟少女飘飘,看完这有点辣眼睛的求婚现场,表示不能接受。

于是,去围观了一下两人的定情综艺《爱的时差》。

看完之后,飘飘迷惑了。

这是什么大型真香现场?!

首先是奚梦瑶,节目中明明有表示:

我对于太过浮夸以及夸张不真实的

虚拟的东西是很排斥的

是很不喜欢的

却还是被“走心土嗨”感动,哭得稀里哗啦。

而如今被认为直男审美的何猷君,在节目里,明明很会!

两人第一次见面,奚梦瑶上楼,中间电梯停了三次让她做选择题。

小皇冠VS大皇冠、平底鞋VS高跟鞋、吴彦祖VS吴亦凡。

三个选择题之后,到达约会地点,何猷君拿着皇冠和鞋子出现。

让女生选择自己想要穿戴的东西,逐步探索女生的愿望,并完成女生的愿望。

过程有意思,结果有惊喜,且不会是惊吓。

这多好。

怎么正式求婚就尬了?

奚梦瑶之前其实和何猷君的姐姐是好友,一直把何猷君当作是弟弟。

姐弟恋中,往往是女生对年龄比较在意,因而消除年龄上的偏见很重要。

而何猷君做得如何?

也很不错。

选择走近奚梦瑶的方式很自然,两人一起去逛宠物店。

奚梦瑶自己养了宠物狗,对狗狗自然是不排斥,完全沉浸在里面。

有了狗狗这个“第三者”,多少都会转移一些注意力,两人都比较放松,少了不少尴尬和紧张。

送礼物都方式也不同寻常——

从二楼一跃而下

小小的一束玫瑰花,送得惊心动魄。

更别提在澳门蹦极塔蹦极示爱。

跳下去的时候,更是选择了背对着的方式,只因为这样可以在下落的时候看着对方。

倒仰,望着奚梦瑶,大喊: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对于维秘大秀摔倒事件之后消沉的奚梦瑶,这种安慰不可谓不浪漫。

连节目结束,即将告别,排场也没有搞得很大。

何猷君坐在钢琴前弹唱,送上了一首自己改编了歌词的歌、一束玫瑰、一个手背吻。

告白的话,简单却戳人。

我人生那么的好胜

所有的事情我都想赢

我觉得就除了这一个 我觉得

只要你开心 生活过得好

我就赢了

连坐在演播厅的蔡康永看到这一系列操作,都说何猷君的表现,堪称是男生追求女生过程中的正面教材。

正面在哪里?

开始接触的时候不自作主张。

消除偏见的时候不咄咄逼人。

确定关系的时候不自以为是。

可万万没想到,到了真正求婚时,一个两人关系的转折节点,却被搞成了一个做给大家看的SHOW。

给人的感觉不是被求婚

而是奚梦瑶受邀出席自己的求婚典礼

讲真,求婚这种事,各人有各人的憧憬。

本来只要当事人真心觉得好看、开心,就好。

搞大阵仗,邀请亲朋好友路人都来见证,当然可以。

只不过,有多少人看,也就有多少张嘴。

当你决定把两个人的私事,摆出来大秀特秀时,就不得不面对一些不同的看法。

何猷君这场“准备了一个多月”最终却落个全网嘲,留下了一些遗憾的求婚,无非也是因为如此。

明星求婚,比较打动飘飘的,是张馨予这一对。

鲜花、蜡烛、戒指、你我。

有仪式感。

但不会过。

豆瓣上有个问题,问喜欢什么样的求婚场景。

有几个高赞回答,也都是让人想到就很心动:

春天,路边,人很少,微风吹着,有花香,我俩散步,他转过身来问我可以吗?我说什么可以?然后他掏出了戒指,我就答应了。如果在大广场上当着一堆人的面下跪送花嗷嗷叫,我一定会当场翻脸,一定!

旅行的时候,逛到很美人又少的地方,我正乐呵呵地欣赏风景,然后他在身后抱着我小声问,你愿意嫁给我吗?

也有人给出了自己老公求婚时的反面教材:

我老公当初是找了一堆朋友在河边放烟花啥的,我因为提前知道觉得太尴尬……就跑了没去

求婚,本该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

它不该是一种任务,也不该是展示给亲朋好友普罗大众的一种显摆的资本。

它只是一个见证——

今天,我有了把你娶回家的冲动。

今天,我有了嫁给你的想法。

它是两个人心知肚明后、再迈进一步的关系节点。

一个属于两个人的隐秘而细微的心理上的转变。

私以为,这种转变,是应该只有你和我在一起见证的。

场面不用大,仪式感到了就好。

尴尬且土的大阵仗,真没必要,还有风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