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演讲,开启开挂的人生。

      我是晓玉,热爱生活充满正能量,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爱好摄影剪辑、跑步健身、是一个成功减重15斤的减肥小达人。我就是晓玉,是一名将生活过成自己想要模样的95后。

      在今天正式分享之前,我想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

      曾经有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女生,她害怕在公众面前讲话,害怕自己的语无伦次、害怕站在台前一讲话就会被大家嘲笑。她也想挑战自己,大一刚开学参加了军训演讲比赛,10 多分钟的时间里,双腿一直在发抖,说话也语无伦次,最终非常尴尬地下场。从此这场演讲比赛成为她大学四年的第一场演讲比赛,同时也是最后一场。演讲是她心里的一个坎,那时在她心中“演讲是比死还更困难的事情”,大学四年一直默默无闻做着幕后写稿支持工作。毕业一年后,那个女生她成为了一名集团总部主持人,成功主持公司多场百人会议,并得到领导们的一致认可。

      那么这个女孩是谁呢?没错就是我。那么小伙伴们,你们想知道我做了什么 从畏惧讲台到敢于站在讲台面对群众讲话的巨大转变吗?没错,是演讲!

      演讲对很多小伙伴们来说其实是有些陌生觉得很遥远的事情,认为只有站在讲台上的分享才是演讲,然而并不是这样。其实,在日常工作还是生活学习之中,演讲都无处不在。无论你是在做一个课程分享,还是在与上司汇报工作,亦或是与客户同事进行沟通交流,一对多即演讲。演讲是提高沟通、不断建立个人自信心的最好办法,在学习和运用演讲的这条路上,我有四个锦囊送给大家。

    第一个锦囊:坚持反复刻意练习。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一口吃不成大胖子。Angie老师提出的28天私人电台就是一个不断刻意练习的过程,从朗读模仿找到演讲的感觉,到提炼出自己的框架,再到脱稿、面部表情、肢体动作训练等等,这些都可以分小点重复练习的,直到你能熟练地掌握。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100定律不仅适用于寻找爱好,也非常适用于演讲,如果你在台上讲一分钟,那么请在台下花100分钟的时间准备,反复练习。要无惧失败,一直坚持到烂熟于心为止。

    第二个锦囊:多借鉴多学习,持续输入。Angie老师也有在强调 你的内容比你的技巧重要百倍,其实就我个人而言真是这样。刚开始学习演讲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下笔,没有逻辑没有思路,脑子里有太多东西演讲时候反而一片空白,然后我就去借鉴其他小伙伴的作业打卡,借鉴他们的写稿思路,并且不断的根据自己的读书清单库,去填充知识,在演讲中运用金句加持,从而更有亮点和吸引力。所以在这里也特别强调一下,上节课Angie老师教的写作多维度清单可以用起来啦~演讲写作不分家呀~

    第三个锦囊:多尝试多分享,坚持输出。生活处处是你的演讲舞台,可以是线下的演讲,可以是掌上的分享,可以是电台录音也可以是面对面互动。在演讲时候要学会与观众建立联系,使用生动的语言表达,在演讲中尽量的使用你,你们,多与大家进行眼神的交流,保持微笑,让大家能够感受到你的亲切自然和温暖。演讲可以讲述有趣的故事,讲故事的时候要松弛有度,要有细节,结尾要有启发性和反思性。因为故事并不只是故事,而是让观众了解你演讲的核心思想。多输出,在输出的过程进行反思和总结。

第四个锦囊:拆分和丰富你的演讲能力。那么想要一场成功的演讲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呢?接下来我将对自我进行分析。右侧主要是已经具备的能力,主要是观察力强,有丰富想象力,正确的价值观,充分的自信心,和良好的互动能力。

小伙伴们,大家可以好好梳理自己的演讲能力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曾经,我自卑。我胆怯。我害怕和级别高的人沟通。我不善于表达自己,说话没有条理,逻辑思维很差。现在,我变得更自信了,变得更勇敢了,变得敢于站在舞台,也敢于分享了。 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

      演讲,其实就是用心温暖心,用爱传递爱。小伙伴们,从内心深处肯定自己,给予自己力量,演讲,你也可以! 学会演讲,让我们一起开启开挂的人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