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的小确幸

今天是11月4日。

约莫在中午12时,AIESEC in RUC Local Committee President 2018 诞生啦!!!

实力演绎“长得高 泼得远”hhh  泼了自己一腿

Warm welcome and big thanks to Mia Ye!!! U are the best!!!

吃完饭到寝室倒头就睡,一觉醒来却是感慨万千。

讲真呢,整体election并不是很满意(开头先打棒哈哈哈哈)speech感觉不是特别自信,Q&A的回答很多有些答非所问。但最终被Mia打动的是closing speech,那个时候真正流露出了最美的样子:) 

有力度,有温度,有气度。

其实很多东西,比如knowledge gap,skills,都是可以后面补充提高的,是可以通过长期经历,乃至短期学习锻炼出来的,但只有野心 情怀 梦想,是一个人所固有的,没有契机无法真正扭转的意识层次的东西。况且这个时代,这种大学,有能力的人太多,有想法的也不少,而真正成就人的,是众人皆颓丧时力挽狂澜的野心,是跳脱开个人利益考量,为热爱的东西奉献的信念。Instead of weighing up the pros and cons repeatedly, you choose to stand out and show your leadership!SUPER COOOOOOL

疯狂笔芯给Mia~❤️ 你不会知道我们有多被你inspire到。election完我更加坚定了要留在EB team的信念(当然不是double term 朕是有successor的👩)大一年少时的勇气和热情也仿佛倒流回了我的血液。There ain't nothing I can't beat, cuz I'm fucking fucking love it www

我相信你能够做得很好,当然这不代表会一帆风顺。肯定会有痛苦,困惑,失望,彷徨啦,但经历过了,一切都不惧。我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你的teammate,看着你把AIESEC in RUC 带回辉煌 (或者至少是积淀期啦哈哈 不要太有压力)我也相信那些将要组成EBT 2018的女人们和男人(们)United we STAND Divided we FALL.

哈哈哈哈突然发现煽情的话说了好多,内心的小天使在一片晴空里飞翔~ anyway 就像你演讲里最后提到的,选择本身并不困难,难的是选择过后为之付出的努力,和承担后果的责任感。(大概是这个意思2333)做iGET的经历让我一度怀疑AIESEC价值,怀疑踢美,怀疑人生。但还有,最终还是走过来了,真的是大学里最最宝贵的一番经历,沿途的风景不全是美好的,但一旦有一处,就值得令我们感动和珍惜,已经忍不住要开启下一番旅程啦哈哈哈哈哈😛


另外一些小感触。

下周日1112 就要进入人生第三个10年了0^0 很庆幸在奔三之前,在人大校园里,经历的这一切。不论是杂七杂八上课,pre 跟老师接下茬,丢丢讲座活动,大吨作业,考试刷夜,还是累了吧唧的AIESEC,身体和心灵的旅行,断断续续的运动,半夜泪奔的🎬,小小撕逼以及各种糗事,回想起来真的都是人生的“小确幸”。说它们微小,因为真的好琐碎平凡啊,没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说它们确实,因为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经历,沉淀在心回想起来会偷偷笑偷偷哭的那种~ 作为一个疑似健忘症患者,虽然最后很多细节都想不起来了,但我相信它们不会凭空消散,那些过往,酸甜苦辣种种滋味,最终都会内化为性格 眼光 和品格。

前段时间为了准备精读的pre一直在研究费米悖论,越看越想捂脸哭。不是因为学术角度天体物理学的坑,而是那种宏大璀璨而又冰冷现实的世界观。可观测宇宙内的恒星居然有那么多,“对应地球上的每一粒沙,宇宙里就有约100个类似地球的行星”。细思恐极。从空间的维度来说,人类只是栖息在小小银河系里猎户悬臂边缘的小小太阳系的一个种族;从时间的维度来说,人类文明只是浩瀚时间长河中的一个小小浪花,迸发于偶然,激起一丝波澜,(如果没有通过大过滤器的话)最终也就湮灭于无形。那些伟大的思想,那些美妙的文字,那些令人屏息的美景,以及,万物众生各色各异的“漫长”的人生,也将不复存在,一如他们从未存在过。

多么令人难过,可是难过过后,又仿佛明白了什么。Staab课上问,如果有一个选择,是要live well还是live long,认真想了想,似乎活得太长与天地同寿那种,反而容易因为没有了DDL而失去了动力(况且太违反游戏规则了哈哈哈)所以还是live well吧。但又认真反思,什么才是live well 呢?我现在live well吗?甚至更多的,我现在成天忙忙碌碌汲汲营营真的算live well吗?或者说,为之奋斗的那些结果,能够令我live well吗?

这一切没有答案,也没人给我答案。

但上了大二后,愈发可以确定的是,我希望抓住人生的那些小确幸,把每一天当作第一天去活,该笑笑该哭哭,但不要陷于一种情绪或舒适圈无法自拔。该学学该玩玩,但不要以努力之名行浪费时间之实。该正常走时就循规蹈矩,不像母上大人说的那样“作”,但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和想法设限。更重要的是,多经历多感受,building connections with others, with society。既然总归是要和这个世界在宇宙中“同归于尽”的,为什么不在彼此farewell之前,充分感受一切美好呢?既然以个人尺度来衡量一切总是短暂狭隘的,为什么不去关注同在地球上的他人命运,去为心中的理想社会去创造哪怕一丁点的价值呢?

这么想来,20岁在我心中也就不算那么可怕了hhhh。如果能够保持那样的心态,40也能像20,所以20岁还是个宝宝哈哈哈~ 但从生理条件和社会条件来说,20-30确实是人生比较美好的时间段啦,少了10-20的青涩,也没有30-40的熟透,还有许多“小确幸”等着我去探索,去思考,无尽的远方,都和我有关,将和我有关。

呐 所以剩下的大学时光要好好过(自我安慰一番)不担心被同龄人抛下,也不害怕现在的选择和未来的结果,因为所有人最终殊途同归。大学毕业之后,不论是gap year 留学 还是工作,都要savour the life, those ups and downs~ (当然一年gap是首选啦,去搞些能利用学到的文商科知识实践自己梦想的事儿)

好了遁去看看书了 下周又有元气满满的期中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丁香养生工作室之前一定要说说丁香,丁香本名廖玉兰,叫丁香是因为从事中医养生,有一个中药的工作名跟我做的事情更契合...
    丁香养生工作室阅读 1,151评论 0 0
  • 近两天在CentOS7上安装了oracle,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发现不是很全面,为了方便以后再次安装,所以...
    即墨雨阅读 5,991评论 1 11
  • 刚才看了一下经济学原理。 用笔算了一下。 有些感悟到孙子兵法中的“多算胜于少算”的魅力。 这种感觉很爽,真的。
    玩吉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