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or No?铁三运动员五大减脂误区

世界杯开始了,喝啤酒撸串的季节又来了,似乎给了自己一个偶尔放纵的理由,但2015年世界各地铁三赛事已经开放报名,训练又该提上日程了,我们的铁三运动员该怎样平衡训练与美食之间的天平呢?我们永远应该记住一点,科学的减脂并不是完全告别美食,千万不要走进这个误区。减掉脂肪,提升健康水平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运动成绩,也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生活。但无论是电视还是广播中,总是有不同的理论在讲述着减脂的大事小情,其中难免会有一些错误信息,这些错误信息的可怕之处就是在于误导了我们的运动员与铁三爱好者,让他们对于训练力不从心,甚至萌生退意。

今天,我们就最常见的五个误区跟大家讨论一下减脂的问题:

1. 数着卡路里过日子

千万不要过着这种日子,我认识的人中,数着卡路里过日子的有两种:没几天就崩溃了,或者虽然坚持了,但每天特别不开心。其实你很难精确计算自己每天所需的卡路里数量,因为每一个人年龄,身高,工作,训练计划,肌肉含量,饮水量,是否服用药物,健康状况,这些全都不同,甚至差别很大,而且这些因素都会影响你的卡路里消耗。除非你是一个减脂有困难的胖子,那么在一段时期内使用计算卡路里的方式还是管用的。但是对于已经建立良好饮食和训练习惯的铁三运动员来说,就完全没必要这么做了。

建议:建立良好饮食习惯,有句英文说过:If you can grow it or kill it, you can eat it,就是说去吃那些真正自然生长过的食物,而不是化学合成品。例如,有机牛羊肉,深海鱼,柴鸡蛋,坚果,豆类植物还有大量的水果和蔬菜。饿了就吃一些,但有饱腹感后一定要停下筷子,不要暴饮暴食。

2. 多吃肉,勤吃肉

很多运动员和健身的人都习惯每天吃五到七顿,每个两三个小时就吃点东西,一般都是鸡胸肉,红薯,糙米饭,瘦牛肉,再加点西兰花胡萝卜之类的健康食品,他们发现很有好处,但其实有研究显示增加进食频率并没有明显增进代谢,只是让你更容易控制自己的饥饿感而已。

建议:不必一定强迫自己每天吃几顿,但要记得多喝水,当你饥饿的时候吃一些健康的食品,无需都是肉,坚果水果都可以,一定记住不要拿垃圾食品填肚子!

3. 大量有氧运动做起来

如果你想减脂,费劲跑一个小时纯属浪费时间。当你的肌肉持续收缩30,45或是60分钟时,你总得需要能量,通常你的身体会很固执的不去燃烧脂肪让你获取能量,而是转为蚕食你的肌肉,这就会立即扰乱你的代谢,同时破坏你机体的力量和运动能力。为了燃烧脂肪,提高代谢,你需要让身上的每一分肌肉变得有效,高强度间歇式训练和力量训练就能帮你做到这点。

建议:因为铁三运动是一项耐力运动,所以我们建议大家不是不做有氧运动,而是适度的去做,然后加入一些增肌减脂的力量训练。来自Tremblay的研究显示,高强度间歇式训练比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对你减脂更有效,它会让你停止训练后的24小时也保持很高的代谢,迅速燃烧脂肪。

4. 彻底跟脂肪说拜拜

每克脂肪确实比每克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高5卡路里,但是如果你体重和体脂指标正常,你摄入一些脂肪不会对训练与健康有影响的。毕竟摄入是要考虑到消耗,尤其是当你是一名有着系统训练计划的铁三运动员时,来自鱼类、牛羊肉、杏仁这些食材的脂肪,对你的身体是非常有益的。

建议:吃一些含脂肪的食品吧,给自己一点幸福感。你会有更持久的饱腹感,不会在训练中轻易觉得饥饿难耐,而且会帮助你减轻运动造成的发炎状态,并且像杏仁这样的食品,它的细胞壁成分其实可以降低人体的脂肪吸收。但记住要选择来源明确的食物,不要选择那些不健康的。

5. 力量训练要减轻重量增加频率

这就跟做有氧运动是一个道理,你选择很轻的重量重复训练动作并不会燃烧脂肪作为能量,而且无法提升那些帮助你脂肪燃烧的生长激素和睾酮水平。只有高强度的训练才会消耗脂肪,提高肌肉含量。为了增肌减脂,你必须确实应用到你的肌肉和神经系统,你越强壮,你在铁三比赛中才能有效调动每一丝肌肉。代谢值是科学家用来确定你在训练中能燃烧的脂肪程度,越高越好。在铁三赛事中,有一项是跑步,也是很多运动员投入很大精力训练的项目。最新研究显示,肌肉更强壮会让你跑得更快。而在训练时你跑得越快,越多的脂肪会被消耗掉,这就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建议:记住在举重时,你要使用你至少试举了四次以上的重量,不要超过15次。徒手训练的时候,动作尽量要快,尽你最大的可能去运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78评论 0 50
  • 减脂知识 目录 一.我们每天究竟需要那些营养 二.你的脂肪是从哪里来的 三.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减脂 四.如何做到最...
    贺一胜阅读 9,908评论 15 79
  • 生活从来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凉风ly阅读 261评论 0 0
  • 为什么回忆永远是美好的,因为再也回不去。 时光就是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它能沉淀所有的往事,也能够冲淡一切,使人想起以...
    陈小饭阅读 4,496评论 2 1
  • 似乎远方总是使人向往的。 其实有美的远方,有丑的远方。 越远越朦胧,越朦胧越神秘。那神秘常使我们幻想:远方的平房变...
    虎子歌歌阅读 2,62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