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和漓江,是这样子的

很多人都是因为一句话而来桂林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就来看看这里的山和水吧。


龙脊梯田

位于桂林北部,从火车站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因为去梯田的路上需要经过绵延的山路和一些少数民族的村寨。我们停留了一个瑶寨——长发村。

龙脊梯田

第一印象,就是天蓝水清。遥望远处的高山,竟然还能看到半山腰一个个的房子,居住的人要下来市里一次,多不容易。我们平常生活在城市里,周围高楼大厦,从不缺物质。很多人来到这样的自然的大山里,会想说,在这里生活多好啊,山清水秀,空气又好。但,如果真的让你长期住在这里,没有wifi,没有丰富的生活,你真的会享受吗?!

小河两边的木屋

因为没有看表演,所以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溜达时间。看着朋友们在小河边上拿着自拍杆狂拍照,迎着阳光在河边走,近距离看到冬暖夏凉的木屋,看看当地盘着长发的奶奶们的精品摊子,拿起手机拍下水风车的转动……我让自己慢下来,把时间交给眼睛,尽可能地饱览这里的一切。手机真的拍不出眼睛当下看到的东西,不如就把这一切收到眼里收到心里,转化成自己的内在。

让人很想去住一晚的木屋

离开长发村就到了梯田风景区,乘着缆车从山脚慢慢来到1000多米高的山顶。满眼是梯田,一点都不夸张,真的所能看到的地方都是梯田。现在的水稻还在疯狂生长,绿油油的一片。据说再晚一两周的话,这里将会是金灿灿的一片。等水稻收割之后,只剩下水的稻田,又是一番什么样的景象……

除了美景,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午餐,虽然是在山上在景区里,但食材特别有机新鲜,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一顿美食。桂林的煮食风格很特别,喜欢用西红柿和青椒作为配料,几乎每道菜都会下这两个配料,不仅颜色显得好看丰富,还增加了每道菜的营养。

为了引流而转动的水车

到了晚上,我们领略了独特的人工大瀑布,它是在一家酒店的外墙呈现出来的表演,而且每晚都会表演。雾化效果,水流控制出的造型,完全没有想到一个瀑布还可以有这些造型。如果说佩服的话,首当其冲的是这家酒店的创意idea,佩服想出这个点子的人,而且效果很不错,成为了桂林的一个独特的风景之一。

漓江大瀑布饭店


漓江

第一次来桂林,一定会去游漓江。虽然可能看过很多相关的照片和视频,但只有你身临现场,才真正感觉到这山这水的气场。江面很宽,两边都可以看到很多连绵不断的山峰,有大有小,有远有近。其实我并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但当你置身在其中的时候,你会被这里的气息所感染。不知道哪里来的微风,不急不慢刚刚好,在竹筏上缓缓前进,不管你看哪个方向都是山水和天空。如果要拍照,其实真的没什么特别的,很难从一张有限的照片中让人感同身受。或者拍个小视频吧,但不觉得也像少了点什么吗。

二十块人民币背景

但在这里生长生活的人,却不那么享受的。在我们竹筏上负责驾驶的人,基本上都是闭口不言的,因为讲解聊天竟然也是一个收费项目。并不是这样的营生方式有什么不好,但如果不是为了这几十块,如果每天都跟形形色色的旅客分享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所见所闻,哪怕不说关于景点的介绍,那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体验吧。工作,有时候只当作是机械的工作,难免太可惜和荒废时间了吧。朋友在另一个竹筏听到船夫说,广东人感觉都挺有钱的,他们这里还是穷乡僻壤。无可厚非,这类确实很多广东人过来出游,但像桂林这样还保有一些天然,缓慢发展和生活,也是另一种美。或者,真的要经历过各种生活,才会有更全面的认识和感知吧。


简简单单的两天,一晃就过去了。当然两天是不足够完全了解桂林的,但这里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散心休闲的地方。我想,在桂林的人,安全感会更加强,因为周围都是山,就像一直的偶有人保护这你的感觉。桂林,就是这样子。

停满竹筏的码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准备篇 我和好友萱妈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我们每个暑假都会有出游的打算。5月底的时候,萱妈问我要不要在暑假里带孩...
    颜薜蕊阅读 5,004评论 4 15
  • (文中图片均为作者本人拍摄) 今年十一假期,我和老哥去了广西省素有“山水甲天下”美誉的桂林和阳朔,在那里游玩了四天...
    宜城小白甜阅读 1,399评论 2 5
  • 尝试:runtime取到类方法,遍历调用类方法,结论:如果方法参数没有问题的话,是可以的。由于后期改变,最后参数没...
    LD_X阅读 187评论 0 0
  • 看完《狩猎》,我陷入沉思。看到题目以及海报,会以为是恐怖悬疑片。男主给我的第一印象有点猥琐,海报里的眼神有怨恨怀疑...
    我爱予文阅读 174评论 0 0
  • 首先感谢铁哥的厚爱,把这本书奖励给我,简书一哥,彭小六写的,我看了收获很大。很多人都知道看书的好处,但就是...
    赵坤鹏阅读 8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