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N1备考日记5.3

打算的是两三天一套真题,但是早上起来,我犹豫了好一会儿,不知道今天要不要接着做真题。最终还是做了,先趁早上听的听力,上午做得单词语法部分,下午趁孩子睡了,做得阅读。

照例先说结果,单词语法部分错7个,阅读还是错6个,听力错11个。按正确率算成绩的话,分别是50,45,42,总分137。

话说这套题好像我也去考过,当时还在日本。我记得我10年确实去考过N1,考了好像82分。但是我分不清到底是7月还是12月去的了。又或者两次都去过,一次80分,一次82分……这悠久的N1战斗史啊。

单词语法部分

单词:一共错了四个,还是有一个片假名的,两个正确用法的题型,一个近义词的,读音未错。

捂脸,没得说,回去复习这一部分去。再用虎将题库攻攻正确用法这种题型。

语法:选词填空错俩,文章语法错1个,排词组句未错。

貌似文章语法也没那么恐怖,比做过的模拟题简单。又或者是碰巧,看明白了而已。但是真的是不要怕,反正是弱项,看懂多少算多少。这个跟平时做阅读,或者看日文书也有一定的关系。

阅读

还是一共错6个,短篇1个,中篇3个,长篇2个,综合理解和情报检索未错。

基本跟上次差不多。但是这次中篇第一篇几乎没看懂,3个错了两个。一个是问原因,一个是就细节提问。另外一篇的一个是考正误判断的。

目前两点总结,①两项都对,要选更全面的②有些没有明显说明,得自己推测。比如说澳大利亚和东南亚,就可以推测说的是南半球。

听力

这次一共错了11个,上次一共对了15个。课题理解2个,要点理解1个,概要理解3个,即时応答4个,综合理解1个。

不能说多有进步,但还是有几点想说的:

①一定要放平心态,反正这不是我擅长的,还不如静下心来好好听。期望不要太高,或许超常发挥。

②课题理解的题,多半是考接下来要做什么。有的说这个要做,然后另一个人说那个不急,我来做,你还是做什么什么吧。注意这种转折。

③概要理解的,多半是广播,采访,留言之类的,而且都是一个人说的。感觉它不会太考细节,主要都是问大体说了个什么事。

④最后的综合理解。第2题,是说了一件事,四个选项,考细节,得做笔记,分别写出它们的特点来。第二题感觉是考大意。第三题两个问题,选项完全一样。就是两个人对话,最后问A选什么,B选什么。同样的也不得不做笔记。

另外关于时间问题:

由于自己带俩孩子,实在很难抽出那么整块的时间,所以两套题都是分开做的。基本都分了三次左右,虽然正确率都过线,但我知道那并不能完全再现真正的考试!毕竟N1考试近三个小时,又是在下午易困的时候考,从题量,从时间,从精力来说都不是一般的考验。需要高质量高效率的连轴转三个小时,而不是像我这样七零八落的拼凑个考试……

所以尽量争取吧,能完整一次做一整套最好!可以利用周末孩子不上学,起的也晚,5点到8点做一套!单词语法现在是30多分钟,阅读是70分钟左右。争取把单词语法控制在30分钟以内,阅读在70分钟以内,争取60分钟搞定。听力完全按考试来,不要自己走神了,就再回去听!!!

今天就这样吧,明天整理错题。大家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三套真题,已经做完三套,2010年7月,2010年12月和2015年12月的。我喜欢用一些数字让自己更加清楚明白...
    诺凡阅读 552评论 4 3
  • (2016年12月更新。近期更新主要集中在纠错部分,以下划线标记。)如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简信。 日语入门疑问篇...
    光速日语阅读 16,972评论 47 972
  • 早上起来,又下雨。不喜欢下雨,是因为阴沉沉的天弄得心情都闷闷的了。再者,下雨天我又得拜托老妈去送闺女上学了…… 加...
    诺凡阅读 197评论 0 1
  • 我是这天上地下第一魔! 我手指青天, 脚踏凌霄, 上到九天窃宝丹, ...
    山海竹云阅读 246评论 0 5
  • 1、沈万三说:做事先做人 2、沈万三说:我从来都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 3、沈万三说:我想超...
    罗掌柜real阅读 1,044评论 0 0